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遼寧>營口市>營口市旅遊景點>營口市景點介紹>楞嚴禪寺

楞嚴禪寺

点评: 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營口市楞嚴禪寺門票 營口市門票 營口市套票 楞嚴禪寺門票價格 楞嚴禪寺 宗教場所 寺廟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成人及身高1.4米以上兒童5元/人。1.3米以下...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念經的人很多,附件的公園也不錯”

  • 景點介紹
  • 交通
  • 遊友點評
楞嚴禪寺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楞嚴禪寺位於營口市新興大街西16號,地處營口市中心,有“遼南第一名寺”之稱,與哈爾濱極樂寺、長春般若寺、沈陽慈恩寺合稱東北四大禪林。

楞嚴禪寺始建於1922年,1931年落成。寺院共有佛殿九十九間,院落規整,主體建築分布在正南正北走向的一條中軸線上。全寺布局為三進院落。山門為大屋檐歇山式,琉璃瓦頂,金碧輝煌。一進院落東西建有鐘、鼓二樓,巍峨壯觀。正面為天王殿,殿脊裝飾透雕遊龍。二進院落正高為大雄寶殿,是楞嚴寺的主要建築,兩邊各有彩繪“山花”一幅,是其他廟宇所不多見的。三進院落正面為藏經樓。該寺佛像眾多,全寺供奉大型佛像共四十二尊,材質不一,有木雕、泥塑、銅鑄、瓷燒、絹繪等。

楞嚴寺東側是1997年落成的楞嚴寶塔,塔高61米,八角,九層、空心。造型精美,氣勢雄渾。寶塔內部,每層供奉樟木貼金佛一尊,沿塔內壁,鑲嵌323塊鈦金經板,上刻全部楞嚴經共6237字,順扶梯墻壁,鑲嵌著黑大理石佛教壁畫,映襯著八尊樟木雕刻佛像,更透出佛教文化之博大精深。

楞嚴禪寺交通
 交通:
營口市內乘坐2、12、14、19路公共汽車可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8247人想去

  • 12465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