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浙江>寧波市>寧波市旅遊景點>寧波市景點介紹>仰天湖風景區

仰天湖風景區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寧波市仰天湖風景區門票 寧波市門票 寧波市套票 仰天湖風景區門票價格 仰天湖風景區 自然中心 洞穴 山嶽/山嶺 瀑布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交通
  • 遊友點評
仰天湖風景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仰天湖林區裏有一個叫鵓鴣巖的水簾洞,它比《西遊記》裏的水簾洞原型———連雲港市花果山的水簾洞還要大三倍多,這裏還曾經是浙東遊擊縱隊司令部的革命遺址。

從四明山莊出發,步行約2公裏的崎嶇山路,沿溪澗而下來到鵓鴣巖。落差大約20米的瀑布在谷底半月形的洞口前,形成了四五米寬的水簾,註入洞前的圓形水潭。洞口寬35米、高3米,洞內深11米,可容納300多人。這個擁有瀑布加巖洞的雙重景觀,有專家稱之為“中國最大的水簾洞”。

四明山作為抗日戰爭時期全國19個革命根據地之一,曾有無數革命誌士在這裏留下了感人的故事。鵓鴣巖地處四明山深處,地勢險要。當年新四軍浙東遊擊縱隊司令部就曾用這個可容納數百人的山洞儲藏物資、隱蔽傷員。北撤後,共產黨人曾在一段時間內,帶著一部電台以此為指揮部,及時接收來自延安的命令,與敵人展開頑強鬥爭。可以說,這個水簾洞還見證了一段光輝歷史。

仰天湖風景區交通
 交通:

杭州-(杭甬高速)-余姚-(滸溪線/33省道)-梁弄鎮-(33省道)-四明山鎮-仰天湖,時間2小時。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3697人想去

  • 18169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