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浙江>寧波市>寧波市旅遊景點>寧波市景點介紹>寧波博物館

寧波博物館ningbobowuguan

点评: 7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寧波市寧波博物館門票 寧波市門票 寧波市套票 寧波博物館門票價格 寧波博物館 博物館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浙江省寧波市鄞州區首南中路1000號(近鄞州公園)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門票價格:免費入場時間:9:00-16:00,閉館時間17...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博物館的設施很好,很有教育意義。推薦帶上小孩一同前往,對小孩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寧波博物館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寧波博物館座落於寧波市南部商務區, 由主題陳列(《東方“神舟”》)、專題陳列(《竹刻陳列》、《民俗陳列》)和臨時特別展三個部分組成,其中以主題陳列為重點。

寧波博物館館內藏品豐富,囊括了從史前河姆渡文化至近代以來的珍貴青銅器、瓷器、竹刻、玉器、書畫、金銀器、民俗等文物等,共計18萬余件,其中,較為突出的藏品有:“天封塔地宮殿”匾銀殿、唐越窯荷葉盞托、羽人競渡紋銅鉞。

寧波博物館主體建築長144米,寬65米,高24米,主體三層、局部五層,采用主體二層以下集中布局、三層分散布局的獨特方式,地面一抹水域橫貫65米長、27米寬的主入口大通道,並向北環繞在建築外圍,使建築環境具有江南水鄉田園般的情趣;屋面隆起5幢造型各異的獨立建築,露天大斜坡、通道、傾斜墻面、圍欄、綠化小景穿插其間,營造出寧波歷史文化街區的氛圍和情趣;;立面利用舊石料、老磚瓦砌築的“瓦爿墻”以及竹條模板清水混凝土墻做法,吸收了寧波傳統建築文化元素,運用現代工藝技術和手法,具有濃郁的地域特色和現代感。

寧波博物館地图
 地图:
寧波博物館交通
 交通:
寧波博物館南面的公交車站設有“寧波博物館”站點,166、102等公交車可直達市區或環繞鄞州區;
駛達寧波櫟社國際機場僅需15分鐘車程,距杭甬高速大朱家進出口僅4公裏。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2 00:00 遊客 發表:
    博物館的設施很好,很有教育意義。推薦帶上小孩一同前往,對小孩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
  • 2013-12-08 00:00 遊客 發表:
    建築很有特色,免費參觀,去過很多次了,而且還做過兩禮拜的社會實踐,那次展出國家博物館展品的時候又去了,最喜歡一樓那層的展品和三樓民俗那個館
  • 2013-11-12 00:00 遊客 發表:
    展館裏面的物品特別的多,可以好好看看,而且臨時展館每次展出的物品都是不同的
  • 16492人想去

  • 4117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