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浙江>紹興市>紹興市旅遊景點>紹興市景點介紹>西小河歷史街區

西小河歷史街區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紹興市西小河歷史街區門票 紹興市門票 紹興市套票 西小河歷史街區門票價格 西小河歷史街區 古鎮/古村 名街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交通
  • 遊友點評
西小河歷史街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西小河歷史街區位於紹興古城北部,紹興黃酒博物館以南,勝利西路西小路入口以北。該街區以縱貫街區的西小河而得名,其周圍分布著成片的沿河傳統水鄉民居,因而成為該街區最重要的特征。
  縱貫南北的西小河全長700米。西小河歷史街區內的“一河一街、街河並行”格局,是紹興水鄉風貌的集中體現。 街區內保存的眾多古跡,印證了紹興這座歷史文化名城發展中的歷史文脈。
  該區的另一特征建築為明代建築呂府十三廳。位於新河弄的明嘉靖年間禮部尚書呂本府第,是江南少見的大型住宅建築群。府第三面環水,坐北朝南,共有廳堂13座,布局嚴謹,講究對稱,用材碩大,制作規整,是現存規模最大的明代台門建築,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還有位於勝利路鯉魚橋旁的古越藏書樓,建於清光緒二十八年,現僅存第一進門樓,坐北朝南,二層三開間,南單檐、北重檐、硬山頂。山面築有稻桶式風火墻,為中國最早的公共圖書館。

西小河歷史街區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8262人想去

  • 15686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