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浙江>金華市>金華市旅遊景點>金華市景點介紹>佛雲山景區

佛雲山景區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金華市佛雲山景區門票 金華市門票 金華市套票 佛雲山景區門票價格 佛雲山景區 洞穴 地質地貌 山嶽/山嶺 河流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交通
  • 遊友點評
佛雲山景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佛雲山位於東北蘇溪鎮雙溪村,以雙溪村為中心,北有芙蓉山、金竹坪,東有石塢巖,南有道蓬巖、獅子巖,西部較低,為巧溪水庫。

青龍溪、黃龍溪自東向西緩緩流過,於雙溪村匯合,向西流入巧溪水庫,形成十裏長河。兩岸奇峰陡巖綿延,竹海滾浪,古木參天,構成一幅幅美麗的自然風光畫面。

從市區出發,往北車行一路可觀巧溪水庫、夾龍口、“和尚背尼姑”、“十裏長河”、屏風石、“雙佛相映”等。

雙溪村背後的道蓬巖,是“金交椅”群景,又名佛雲仙境。海拔700余米,山石奇特,形似交椅,“春瀉瀑布,夏生涼風,秋罩雲霧,冬掛冰柱”。

幾十丈高的懸崖,怪石連綿約一公裏。旁有月亮灣、月亮樹(古柏,狀似月中桂)、石鐘石筍、仰天美女,還有天然佛像群,佛中套佛栩栩如生,賽似天庭。

位於毛竹塢獅子活龍口的仙應洞,洞口酷似獅子口。洞中“仙應府”,始建於1448年,1994年重修。到仙應洞有1857級石階,沿途有仙靈塔、獅面巖、獅子巖、龜頭巖等數十處景觀。

出雙溪向北1公裏處的毛草塢,一巨石形似玉兔,又似扁魚,傳說孫權封它為“玉兔”。旁有“青龍”和青龍潭,人稱玉兔戲蛟龍。龍潭夕陽可謂景色一絕。還有“猛虎下山”、“鴛鴦戲龜”、天然盆景迎客松,兩邊懸崖峭壁,景觀奇特。

再向前進,裏西崗的千頃竹林就呈現在眼前。此處有一棵千年烏枝老樹,腹空皮厚,枝盛葉茂。令人奇異的是有7支粗壯青竹長在烏枝老樹的懷抱裏。

相傳烏枝老樹返老還童,盼子心切,向南海觀音求子,觀音菩薩說“你生在竹海,竹子不是很多嘛”。烏枝老樹隨即抱竹為子。有人稱此是“樹竹戀”,也有的稱其為“胸有成竹”,真是天下之大,無奇不有。旅遊專家、大學教授傅文偉稱這是“世上絕無僅有的奇觀”。

佛雲山景區為浦陽江的發源地之一。由於流程短,落差大,加之兩岸山巒起伏,因而水急瀑多。這些溪流或回旋於深山密林,或跌落於懸崖斷壁,澗中大石疊疊,藤結樹橫,鳥語花香,充滿了大自然的粗獷與神秘。

佛雲山景區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19021人想去

  • 6822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