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浙江>金華市>金華市旅遊景點>金華市景點介紹>長樂古村(長樂福地)

長樂古村(長樂福地)

点评: 2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金華市長樂古村(長樂福地)門票 金華市門票 金華市套票 長樂古村(長樂福地)門票價格 長樂古村(長樂福地) 古跡 古鎮/古村 建築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56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只因城裏人進村了,小村莊變了。不單村容變了,村民的觀念更變了。”

  • 景點介紹
  • 交通
  • 遊友點評
長樂古村(長樂福地)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相傳“長樂”之名源於朱元璋。原名上坑莊,元朝末年,朱元璋攻打浙江,率軍路經上坑莊,屯兵月余。他見此地村民淳樸厚道,勤於耕作,百姓其樂融融,於是由衷的感嘆道:“此實常樂之村也!”隨後,“常樂”之名得以流傳,最後演變為“長樂”。

    這裏留存著100多座從元至明清的精美古建築。
    長樂古建築
    金大宗祠:建於明萬歷三十三年,有近400年的歷史,供奉金氏始祖與歷代祖先及族內有名望者,也是執行家法之地。祠內懸掛著金履祥的畫像。門樓氣勢恢宏,上懸“百世瞻依”匾額一塊。大宗祠正門設置了一對青石抱鼓,體大質優,光照宜人,極為少見。
    望雲樓:建於元代至正年間(1341~1368)的望雲樓,整幢樓雕梁畫柱,高浮雕飛禽走獸和牡丹雲彩等圖案,?鹵普媯淺;觶杭苡貌乃洞螅緗窈蠼講閭員4嬙旰謾M坡プ魑窬幽鼙4嬤兩瘢奔兇頁浦敖匣平鷂蕁薄ⅰ耙宦ブ登Т濉薄?

    牌坊和照壁也是長樂古建築群的亮點,明成化年間的進士坊、清雍正八年(1730)建的節孝石坊、清雍正年間的照墻,在象賢街口和日字形水塘前一次排列,古意盎然……由這裏開始穿梭於長樂的古建築群中,仿佛領略一幅宏大的宋、元、明、清及民國各個時期政治、經濟、文化發展演變的歷史畫卷。

    長樂民俗“飲酒禮”
    長樂的民俗文化相當豐富,其中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飲酒禮”。
    傳說359年正月十五,朱元璋來到長樂,當時長樂正在舉行傳統的民俗活動“飲酒禮”。年最長者為正賓,擇年高有德者為賓,其次為介,又次為三賓,又次為眾賓。程序為贊禮、贊引、讀律等,內容為敘長幼,論賢良,別奸頑,異罪人。朱元璋參加完飲酒禮之後,感觸頗深。後來他用《禦制大誥》號令向全國推廣,時間定在朱元璋部攻打金華和朱元璋離開金華的日子,即十月初一和正月十五。“飲酒禮”在明朝延續了很久。
長樂古村(長樂福地)交通
 交通:

1、從金華汽車站乘巴士到蘭溪(大概二十分鐘)再轉當地小班車。

2、金華火車站乘1路或8路公交車到客運中心,轉乘往諸葛八卦村的專線車,40分鐘可達,車資4元。接著再往西步行一公裏。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1-08 00:00 遊客 發表:
    只因城裏人進村了,小村莊變了。不單村容變了,村民的觀念更變了。
  • 2013-10-24 00:00 遊客 發表:
    來到長樂村,發現比諸葛八卦村更加原始,基本上還沒有怎麽開發,也許很多遊客會覺得不好看,他們喜歡復原得很漂亮的東西,和我們口味不同。我倒是覺得這個長樂村非常不錯,原汁原味,歷史的味道充斥其間,也沒有商業味,就是很普通的田園風光,承載著600多年的風風雨雨。
  • 14849人想去

  • 16402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