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浙江>金華市>金華市旅遊景點>金華市景點介紹>雙林寺

雙林寺

点评: 2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金華市雙林寺門票 金華市門票 金華市套票 雙林寺門票價格 雙林寺 古跡 宗教場所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雙林寺是義烏佛堂比較知名的一個景點,歷史悠久,在宋朝的時候來往的香火特別旺盛...”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雙林寺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位於義烏佛堂鎮雲黃山的雙林寺建於南梁,由高僧傅大士開創。歷經15個世紀,以規模宏大,高僧輩出而名揚中外。北宋時有僧舍1200余間,僧尼2000余人,被譽為“震旦國中,莊嚴第一”,又有“天下第三,江浙第一”的美稱。

早在唐、宋時期,就有日本僧人慕名而來雙林,元朝以後,來雙林寺的日僧就更多。雙林僧人也有去日本傳教的。可是,由於歷史的原因,一千多年來,雙林寺屢毀屢建。1958年,民公社大修水利,雙林寺被徹底拆毀,一代禪林被沈到了雙林水庫的水底。

然而,作為歷史上著名的東方佛教活動中心,其深厚的文化底蘊和豐富的旅遊資源,引起了政府和社會各界的重視和關註。

1986年民間在碧波蕩漾的雙林水庫旁重建了一座雙林寺廟外,1994年6月,市人民政府決定修復雙林寺,開發風景旅遊區。1997年,一座比杭州靈隱寺還高1.6米的雙林寺大雄寶殿已屹立在雲黃山麓。

莊嚴的殿堂,生動佛像,恢宏的建築,令人感嘆。雙林水庫邊那座雙林鐵塔,雖然歷經千年風霜,依然烏黑發亮,也實實令人稱奇。

大雄寶殿身後雲黃山頂的的座善慧傅大士舍利塔,更是高聳入雲,風姿獨具。相傳傅大士得道於雙林寺後,為了六根清靜,在此山頂的坳谷中建有凈室三間,作為藏修之處,並以雲黃寺命名。大士圓寂後,一部分骨灰就埋在這座塔中。

站在塔旁,放眼望去,只見山中青松搖影,翠竹玉立,古老的雲黃寺院,黃墻、青瓦,一片幽靜;山下道路如練,池塘似鏡,村舍棋布,新建的大雄寶殿金壁輝煌……雲黃山那自然風光的宜人之處和盎然情趣,盡收眼底。

雙林寺地图
 地图:
雙林寺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1-16 00:00 遊客 發表:
    雙林寺是義烏佛堂比較知名的一個景點,歷史悠久,在宋朝的時候來往的香火特別旺盛
  • 2013-09-23 00:00 遊客 發表:
    以前在義烏工作的時候經常去的,每次去過心情都很平靜!舒服!
  • 8478人想去

  • 16999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