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安徽>滁州市>滁州市旅遊景點>滁州市景點介紹>碧雲湖

碧雲湖

点评: 2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滁州市碧雲湖門票 滁州市門票 滁州市套票 碧雲湖門票價格 碧雲湖 河流 湖泊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很不錯的景區!值得開發成度假山莊啊!空氣很好、水很清!”

  • 景點介紹
  • 交通
  • 遊友點評
碧雲湖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原名黃粟樹水庫。建於一九五九年,是我省十大水庫之一。也是我具傑出的自然風光優美的旅遊度假區。正面庫堤長270米、高32.2米、集水面積262平方公裏,總庫容量3億立方米,常年水面16.8平方公裏(約2萬畝),有效灌溉面積20萬畝。

這裏風景秀麗,交通便利。距縣城僅二十公裏。柏油路直通。整個湖面座落群山環抱之中,碧水藍天,一年四季烏語花香。常年氣溫比縣城低3-5度。兩岸群峰爭秀;混交的闊葉林和常生的針葉樹郁郁蔥蔥,湖水清澈透底。

由大壩乘遊艇遊湖,穿過心島,湖面豁然開朗。碧波萬頃,浩渺茫茫,船在水中走,人在畫中遊,水天一色,令遊人心曠神怡。據考證,著名諷刺文學作者吳敬梓的曾祖父吳國對就葬於此風水寶地中。

碧雲湖除了山美、水美還有八個典故及歷史傳說:

(1)鷹嘴石,位於碧雲湖大壩入口處,自然形成,無須雕刻,栩栩如生,十分形象逼真。

(2)釣魚台,位於碧雲湖北岸,十分清澈的透在水中。傳說姜子牙釣魚,因直鉤常冷座,久而久之,留下太公座印,而南岸上一頭神鷹,是專門保護太公,鷹嘴石也自然形成。

(3)八仙石,位於湖上遊陡山腳下,據傳當年八大仙曹國舅、呂洞賓等路過於此,十分眷戀這裏的湖光山色,常在此飲酒作樂,後留下了十分形象的行跡。

(4)石頭窩,位於湖面東岸邊。這個石頭窩歷史上被雷公轟散而成現狀。

(5)雙人石,位於湖東北楊梅山下,酷似雙人,就像黃山的飛來石一樣優美。

(6)燈禪窩,位於湖上對西岸。前山環抱如巢,故得名。有寺廟遺址,傳說明代四大名僧憨山大師九歲時在此寺讀書。現全椒縣準備建憨山大師紀念館。

(7)車轂尖,位於湖的南側。全椒縣古八景之一的“水簾飛玉”即指此。現雖無瀑布,但車轂尖仍是我縣最高峰,海拔395米,登上此峰,可鳥瞰碧雲湖全景。

另外還有一座湖心島,位於大壩正面,距壩堤8OO米,面積一平方公裏。四面臨水,綠樹成蔭,有阿根廷人看中這塊寶地,投資建了一座別具一格的歐式別墅。

碧雲湖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06 00:00 遊客 發表:
    很不錯的景區!值得開發成度假山莊啊!空氣很好、水很清!
  • 1184人想去

  • 12364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