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安徽>滁州市>滁州市旅遊景點>滁州市景點介紹>龍興寺

龍興寺

点评: 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滁州市龍興寺門票 滁州市門票 滁州市套票 龍興寺門票價格 龍興寺 建築 寺廟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30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這個廟是重新建過的,是應了朱元璋出家的典故,這所寺廟就在鳳陽汽車站對面,非但不古色古香,而且還納入了許多現代...”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龍興寺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龍興寺,在鳳陽城北鳳凰山日精峰下,建於洪武十六年(公元1383年),是明朝皇家寺廟建築。它的前身是朱元璋出家禮佛的於皇寺,因該寺為明代開國皇帝朱元璋的發祥之地,與整個朱明王朝有著淵源關系,數百年來一直為國內名剎之一。1981年被列為安徽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寺初建之時,規模宏大,占地1282.5畝,向有“僧童騎馬關山門”之說。《太祖洪武實錄》載:(龍興寺)佛殿、法堂、僧侶之屬凡三百八十一間。加之朱元璋禦制龍興寺碑文,禦書“第一山”碑,更加增加了龍興寺威嚴。當時有人描寫這裏是“梵剎西連萬歲山”,“梵王宮殿屹浮寰”。

龍興寺經過600余年的風雨滄桑,大部分建築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壞。但察其遺址、布局仍森然壯觀,尚存的部分文物和建築構件足可以證實其當年的氣勢、規格和規模。殿外四口碩大的銅鍋,傳為寺僧做飯所用,不難想象當年寺僧之眾;殿前東西兩側各有古槐,枝椏縱橫,為古寺增輝;殿內陳列有明代銅鼓和銅鑄幽鳴鐘,為皇家寺院的見證。

自92年以來,在九華山佛教界的支持下,鳳陽縣先後投資1000多萬元修建了彌勒殿、大雄寶殿、朱元璋殿、地藏殿、藏經樓和兩側禪房、法堂等各種建築200余間,已初步形成規模,恢復了往日香火。龍興寺已成為江淮一帶重要的佛教寺廟。

龍興寺地图
 地图:
龍興寺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0-02-23 00:00 遊客 發表:
    這個廟是重新建過的,是應了朱元璋出家的典故,這所寺廟就在鳳陽汽車站對面,非但不古色古香,而且還納入了許多現代的元素,這樣的景致賣20元門票顯然是太貴了。
  • 1274人想去

  • 13468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