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安徽>滁州市>滁州市旅遊景點>滁州市景點介紹>瑯琊山

瑯琊山langyashan

点评: 6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滁州市瑯琊山門票 滁州市門票 滁州市套票 瑯琊山門票價格 瑯琊山 山嶽/山嶺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安徽省滁州市瑯琊區瑯琊山森林公園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門票:95元開放時間:8:00—18:00...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最主要是吃飯住宿便宜、很爽。下次繼續去周邊遊玩。”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瑯琊山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瑯琊山為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和國家森林公園,蘊藏著豐富的動植物資源,並分布著我國北亞熱帶向暖溫帶過渡地帶石灰巖地區保存最完整的天然次生林。

山中溝壑幽深,瑯琊溪、玻璃沼、曲水流觴淙淙流淌;讓泉、濯纓泉、紫薇泉等山泉散布山間;歸雲洞、雪鴻洞、重熙洞、桃源等洞洞神奇。92年7月中央電視台瑯琊山風光攝制組拍攝到的“海市蜃樓”又稱奇觀。蔚然深秀的瑯琊山歷來享有“蓬萊之後無別山”之美譽。

瑯琊山景色淡雅俊秀,文化淵源久遠。自唐宋以來李幼卿、韋應物、歐陽修、辛棄疾、王安石、梅堯臣、宋濂、文征明、曾鞏、薛時雨等歷代無數文豪墨客,達官顯貴為之開發山川、建寺造亭、賦詩題詠,留下大量、卓越的文化遺產,擁有“名山、名寺、名亭、名泉、名文、名士”六名勝境。其中唐建瑯琊寺為皖東著名佛寺,也是全國重點寺觀之一,宋建醉翁亭因北宋大文豪歐陽修所著《醉翁亭記》一文而聞名遐邇,被譽為“天下第一亭”。

瑯琊山地图
 地图:
瑯琊山交通
 交通:
1.滁州市區不大,而瑯琊山景區離市區又不遠,打的也十分便宜,從火車站打的過去,大約5元。
2.滁州火車站前廣場有公交車直達瑯琊山景區,10分鐘即可抵達,公交車一直可以開到醉翁亭停車場,而出租車則可扡古道繼續向前行至瑯琊寺。從火車站至醉翁亭的路面為柏油路面,景區內的路面寬6-8米。從醉翁亭至瑯琊寺的路面為平板石條,嵌接毗連,等距排開,是自宋代留存下來的古石路。由寺院再至南天門為平台石階,幾經彎回,可抵達山頂。在景區內學有山間的土路若幹條,可供人們遊山行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02 00:00 遊客 發表:
    最主要是吃飯住宿便宜、很爽。下次繼續去周邊遊玩。
  • 2013-11-08 00:00 遊客 發表:
    瑯琊山為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和國家森林公園,蘊藏著豐富的動植物資源,我們就是沖著名氣去的,看看東東覺得還不錯
  • 2013-10-24 00:00 遊客 發表:
    這個山裏最為有價值的就是那個 醉翁亭了,其他沒什麽,就是一座普通的山,當地人早上晨練的地方,現在的價格,靠,不去 不去。
  • 2010-06-14 00:00 遊客 發表:
    人比較少,水很清,景色還不錯,有“蔚然深秀”的感覺,就是門票太貴。
  • 2009-07-13 00:00 遊客 發表:
    在滁州上了幾年的學,瑯琊山少說也去了不下5次吧,老實說瑯琊山比起我去過的其他山黃山、廬山真的不怎麽樣,談不上秀麗也談不上險峻,如果要沒有一個醉翁亭的話也不會這麽有名氣的!特意去我覺得沒多大必要了要是出差順便倒是可以一玩的。
  • 2008-10-06 00:00 遊客 發表:
    景區景色一般,醉翁亭名氣大,有蘇軾題寫的《醉翁亭記》的碑(損壞的很厲害),瑯琊古寺可以看,有體力的話可以爬爬南天門,現在門票是95元(小孩要買半票),性價比有些不對稱,景區內可以開車進入(其實景區內有專門的出租車),比較亂而且很吵還不安全,打破了景區的寧靜,大大的破壞了觀賞的氛圍,只是為了一點點利益,將南方人的金錢之上觀表現的很充分。
  • 7369人想去

  • 19571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