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福建>莆田市>莆田市旅遊景點>莆田市景點介紹>梅峰寺

梅峰寺meifengsi

点评: 2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莆田市梅峰寺門票 莆田市門票 莆田市套票 梅峰寺門票價格 梅峰寺 古跡 建築 寺廟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免費8:30--17:00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如果在市區不妨去一下,座落於鬧市卻很清雅,門前有不少老人下棋聊天.去時是下午,還看到很多僧人在做晚課的樣...”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梅峰寺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寺的前身原是一座觀音亭。宋元豐八年(1085年),地方名士李富之母黃氏舍地百余畝,將亭擴建為寺。紹興七年(1137年),賜名“報恩光孝寺”。元代在寺內設官講。明嘉靖四十一年(1562年),倭寇犯莆,寺被焚毀。

明萬歷年間重建。清代增建大小殿宇十多座,傍山而起,錯落有致。山門內兩側,聳立著四角、三層的鐘、鼓樓。鐘樓的第三層,原懸有一口宋代名匠蔡通鑄的銅鐘,聲音可蔔陰晴,能傳及四十裏外。

清光緒十三年(1887年),楚軍駐寺失火熔毀。民國初年才又仿宋鐘重鑄一口,重約一千五百公斤,外鑄經咒文五百多字,鐘體古樸典雅,發音極為洪亮。每當晨光熹微,鐘聲乍起,悠揚悅耳,人稱“梅寺晨鐘”。

近年,在海外僑胞熱心贊助下,進行大規模整修擴建。山巔新建一座觀音閣,高達數十米,是市區內最高建築物。登閣俯瞰,市區內遠近景物盡收眼底。滿山仍遍植各種梅花,香國雪海,為市區獨特景觀。

梅峰寺地图
 地图:
梅峰寺交通
 交通:
莆田勝利北街535號從莆田汽車站坐2路車到莆田縣醫院站下車即可,梅峰寺位於醫院對面。或在莆田汽車站坐出租車只要5分鐘即可到達。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2-05-03 00:00 遊客 發表:
    如果在市區不妨去一下,座落於鬧市卻很清雅,門前有不少老人下棋聊天.去時是下午,還看到很多僧人在做晚課的樣子,蠻有味道的.
  • 2012-02-11 00:00 遊客 發表:
    沒門票,更沒幾個外地遊客。信怫的燒香的請進。有到莆田,愛好訪古的順便可以去探探。
  • 15131人想去

  • 12653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