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福建>莆田市>莆田市旅遊景點>莆田市景點介紹>菜溪巖

菜溪巖

点评: 2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莆田市菜溪巖門票 莆田市門票 莆田市套票 菜溪巖門票價格 菜溪巖 自然中心 洞穴 山嶽/山嶺 古跡 礁石/巖石/奇石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10元8:30--17:00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那時候,就像猴子一樣,滿山跑,很歡樂,好美的回憶”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菜溪巖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據縣誌載,唐時鳳山九座寺有一個叫智廣的和尚,雲遊四方,結庵於此,每天采山中野菜為糧,山腳下人家看見溪流上常有菜葉飄流下來,便稱這條小溪是菜溪。到了北宋年間,仙遊縣龍華有個名叫陳易(號聘君)的人,棄官隱居於此。後來蔡樞(蔡襄曾孫)也來菜溪巖遊玩,陳易便把菜溪更名為“蔡溪”。但當地的老百姓仍稱其為菜溪。

菜溪巖傳說有一百多景。山中有一座古老寺院,寺始建於唐,幾經興廢,現存清代重建的大雄寶殿、九仙宮、觀音殿和寧代舍利塔。

寺院附近有兩塊高達百米、寬近三百米的巨石對峙,中開一門,即為石門。石門的北面峭壁如屏,每逢降雨後,山上流水從這裏傾瀉,形成壯觀的瀑布,直瀉龍潭。

龍潭東側,一塊高數十米的巨石巍然矗立,俗稱“飛來石”。據說是明萬歷年間從山巔滾下來的。飛來石下,另有一平臥巨石,上刻“眠雲石”三字。站在石上西眺,只見獅子峰峻峭逼人。峰上的石筍、石涼傘形象逼真,亭亭玉立。

眠雲石下是“幻遊洞”,洞前小湖邊,古松垂蔭,藤蔓翳然。菜溪巖的右側還有石鼓、石鐘、石獅、石象、羅漢洞諸景。羅漢洞幽深寬敞,傳說昔時九鯉湖何氏九仙常到此遊玩。

提示:1、景區路陡,建議穿運動鞋或者登山鞋,穿休閑衣服。2、景區的設施尚未完善,可自備一些幹糧以防不時之需。3、山上天氣陰晴不定,建議帶雨具。

菜溪巖地图
 地图:
菜溪巖交通
 交通:
從仙遊城關車站有去“象溪”的中巴車,告訴司機你要去菜溪巖,途中有經過菜溪巖的車,可在半道下車。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0 00:00 遊客 發表:
    那時候,就像猴子一樣,滿山跑,很歡樂,好美的回憶
  • 2009-10-27 00:00 遊客 發表:
    菜溪巖景色四季常新,變幻無窮。山上還產“菜溪參”(福參),靈芝等珍貴草藥。
  • 13203人想去

  • 4964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