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江西>吉安市>吉安市旅遊景點>吉安市景點介紹>凈居寺

凈居寺

点评: 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吉安市凈居寺門票 吉安市門票 吉安市套票 凈居寺門票價格 凈居寺 建築 宗教場所 歷史建築 寺廟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0796—8120211、8120333

地  址: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區青齋段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青原山景區5元,凈居寺1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環境幽靜,可以去燒個香!”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凈居寺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是青原山中的勝景。凈居寺建於唐神龍元年(七零五年),原名為“安隱寺”,宋崇寧四年(1105年)改為現名。

凈居寺歷代屢經興廢,近年得以復修,現有一組富有江南庭院色彩的明代建築群,雄偉壯麗。寺門橫額“青原山”三字為文天祥手書,正氣凜然,中軸線上,依次是山門、大雄寶殿和毗盧閣,大雄寶殿四面為池,以拱橋相聯;兩邊廂房為念佛堂、藥樹堂和僧房;還有地藏殿、藏經樓等。寺前山口處有一座額首為顏真卿手書“祖關”二字的石雕牌坊,後面山上有紀念行禪師的七祖塔,均為瀏覽之地。

背景知識:禪宗七祖行思,廬陵人,在韶州(今廣東韶關)曹溪山南華寺受六祖慧能真傳,於唐神龍元年到青原山創建寺院,廣聚信徒,傳布佛法,發展成禪宗南宗的青原法系,乃南宋兩大法系之一,後又發展成曹洞、雲門、法眼三家,影響遠及朝鮮、日本和東南亞。

凈居寺地图
 地图:
凈居寺交通
 交通:

乘車至吉安市火車站或者汽車站下車,然後再次乘坐至青原區,打的就能到達目的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5414人想去

  • 9675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