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山東>濟寧市>濟寧市旅遊景點>濟寧市景點介紹>泉林

泉林quanlin

点评: 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濟寧市泉林門票 濟寧市門票 濟寧市套票 泉林門票價格 泉林 江河峽谷瀑布 自然景觀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門票:20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奉勸那些想一覽祖國河山的有識之士們千萬別上當,上周慕名去了趟位於泗水的這個泉林,勻速慢走逛一圈絕對超不過...”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泉林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自曲阜沿327國道東行50公裏既到泗水縣泉林泉群省級風景名勝區。山東省旅遊發展規劃將之列為一級區三號“山水聖人區”,同濟南、泰安、曲阜處於同一旅遊線上,旅遊規劃專家譽為“中國泉鄉”,陳毅夫人、著名營養學家於若木女士題詞“天下奇觀泉林”。

泉林,為泗河源頭,因名泉薈萃,泉多如林而得名,亦因此而名揚天下。據清光緒《泗水縣誌》載:泉群有名泉七十二,大泉數十,小泉多如牛毛。現陪尾山側,黑虎、趵突、珍珠、紅石、雙晴、淘米等諸多的泉珠聯星列,噴雪湧玉,或出於石竇間,或隱見於沙土內,或為淺地,或成深潭;泉大如虎口,泉小如豆粒。波濤瀠洄,如流煙之作陣;湧騰怒吼,如翻雲之成堆。五步成溪、百步成河。窮古至今,滔滔不絕,匯為巨流成泗河。泉水湧珠噴玉,澄清如晶。泉中水藻,青翠如梳,隨波飄蕩,如繪如織。

如詩如畫的泉林,引眾多的先賢聖哲、文人騷客、帝王將相為之折腰。早在春秋時期,孔夫子既在此發出“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之感嘆;北魏地理學家酈道元譽為“海岱名川”;《讀史方輿紀要》及《山東通誌》更稱其為“山東諸泉之冠”。1684冬,康熙大帝巡省方嶽,瞻岱宗,祭儒聖,後至泉林;觀諸泉,登陪尾,盛贊泉林乃“泉源勝地,聖跡所存”。乾隆皇帝對泉林情有獨鐘,先後九次駐蹕,留下贊美泉林的詩文達190多篇,更有歷代文人騷客贊嘆泉林詩文200余篇。

泉林泉群開發極早,遠在北魏北齊時陪尾山西側即建有“源泉祠”,唐代予以重修並更名為“泉林寺”。明代在泉林設水部公署,修三坊建六亭。清代因康熙、乾隆巡幸,逐年進行改建,規模不斷增大,挖湖築山,並修建了規模宏大的泉林行宮,該行宮坐北朝南,為古典園林式建築,宮殿、樓台、亭榭等共114間,最著名有“行宮八景”。至此,泉林集聖地、名泉、行宮、禦苑於一體,為天下所重,盛極一時。

泉林地图
 地图:
泉林交通
 交通:

可在濟寧乘坐到泗水的直達車,然後換乘泗水到泉林的車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09-04-15 00:00 遊客 發表:
    奉勸那些想一覽祖國河山的有識之士們千萬別上當,上周慕名去了趟位於泗水的這個泉林,勻速慢走逛一圈絕對超不過10分鐘,就是這麽大點的地方,泉眼也看不到,只有小孩子們在泉邊興奮地洗著腳丫,,,真對不起20塊的門票呀~
  • 16788人想去

  • 15207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