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山東>濟寧市>濟寧市旅遊景點>濟寧市景點介紹>三孔旅遊區

三孔旅遊區

点评: 3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濟寧市三孔旅遊區門票 濟寧市門票 濟寧市套票 三孔旅遊區門票價格 三孔旅遊區 園林 陵園 故居 古跡 古鎮/古村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0537--4414789

地  址:曲阜明故城內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通票150元(贈送漢魏碑刻陳列館),24小時有效。...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門票略微有點小貴,但是學習一下孔孟之道也不錯,我在這買了一個枕木。現在還在我家。...”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三孔旅遊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孔廟、孔府、孔林”並稱“三孔”,是國家第一批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99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2007年5月8日,孔子故裏——曲阜(三孔)旅遊區經國家旅遊局正式批準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孔廟、孔府、孔林”既是中國古代推崇儒家思想的象征和標誌,也是研究中國歷史、文化、藝術的重要實物。

孔廟:始建於公元前478年,是中國現存規模僅次於故宮的古建築群,堪稱中國古代大型祠廟建築的典範,是中國三大古建築群之一,在世界建築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孔廟共有九進院落,縱向軸線貫穿整座建築,左右對稱,布局嚴謹,縱長630米,橫寬140米,有殿、堂、壇、閣460多間,門坊54座,“禦碑亭”13座,占地面積約9600平方米。孔廟內的聖跡殿、十三碑亭及大成殿東西兩廡,陳列著大量碑碣石刻,特別是這裏保存的漢碑,在全國是數量最多的,歷代碑刻亦不乏珍品,其碑刻之多僅次西安碑林,所以它有我國第二碑林之稱。

孔府:也稱“衍聖公府”,是孔子嫡系長孫歷代衍聖公的官衙住宅。孔子後代賜爵始於公元前195年(漢高祖十二年),隨著歷代帝王對孔子後代賜封的不斷升高,孔府的建築規模也不斷擴大,宋仁宗寶元元年(公元1038年) 開始擴建孔府,明嘉靖年間又改建,奠定了今天的規模,成為我國僅次於北京故宮的貴族府第,號稱“天下第一家”。孔府占地16萬平方米,有樓軒廳堂463間,院落九進,布局分東、西、中三路:東路為家祠所在地,報本堂、桃廟等;西路為衍聖公讀書、學詩學禮、燕居吟詠和會客之所,忠恕堂、安懷堂,南北花廳為招待一般來賓的客室;中路是孔府的主體部分,前為官衙,設三堂六廳,後為內宅,最後是花園。孔府內存大批歷史文物,最著名的是“商周十器”, 亦稱“十供”,形制古雅,紋飾精美,原為宮廷所藏青銅禮器,清於乾隆三十六年賞賜孔府。還存有金石、陶瓷、竹木、牙雕、玉雕、珍珠、瑪瑙、珊瑚以及元、明、清各代各式衣冠劍履、袍笏器皿,另有歷代名人字畫,其中元代七梁冠為國內僅存。孔府是我國封建社會中典型的官衙與內宅合一的貴族府邸。

孔林:又稱至聖林,是孔子及其子孫後代的家族墓地,孔林現有墳冢10萬余座,是世界上延時最久、規模最大的家族墓地。孔林還可稱為是一座天然植物園。相傳孔子去逝後,“弟子各以四方奇木來植,故多異樹”,林內現有各類古樹名木10萬余株,上千類花草樹木,爭相鬥艷。孔林又稱得上名副其實的露天博物館。在萬木掩映的孔林中,碑石如林,石儀成群,各種墓碑、題記4000余塊,石儀、門坊300余座。除一批著名漢碑移入孔廟外,林內尚有李格非、吳寬、黃養正、嚴嵩、孔尚任、桂馥、翁方鋼、何紹基、阮元、施潤章、康有為等著名人士及孔子嫡系後裔題寫的墓碑文。這裏既可考春秋之葬,證秦漢之墓,又可研究我國歷代經濟、文化發展和喪葬風俗的演變。

三孔旅遊區地图
 地图:
三孔旅遊區交通
 交通:

旅遊專線電瓶車,票價:15元/人(團隊10元/人),從旅遊集散中心購票後可乘座旅遊專線電瓶車分別到三個景區參觀遊覽.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05 00:00 遊客 發表:
    門票略微有點小貴,但是學習一下孔孟之道也不錯,我在這買了一個枕木。現在還在我家。
  • 2013-11-10 00:00 遊客 發表:
    是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國務院頒布的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三孔就是孔廟、孔府、孔林,孔氏文化。
  • 12097人想去

  • 6474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