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湖南>常德市>常德市旅遊景點>常德市景點介紹>夾山國家森林公園

夾山國家森林公園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常德市夾山國家森林公園門票 常德市門票 常德市套票 夾山國家森林公園門票價格 夾山國家森林公園 國家公園 森林 寺廟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湖南省常德市石門縣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40元/人;蒙泉湖景區50元/人;壺瓶山生態遊50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夾山國家森林公園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夾山,位於石門縣城東南不遠處,因境內森林面積大、覆蓋率高、樹木品種豐富被列為國家示範森林公園。而其被稱為佛教聖地,則應該為山中有一禪院之故。

走進夾山靈泉禪院,發覺這禪院與我曾經到過的一些寺廟大體相同,或者紅墻金瓦,或者雕梁畫棟,或者經聲瑯瑯,或者青煙裊裊。但也有不同之處,一般的寺廟都建在一山之頂,譬如五台山的菩薩頂,再如張家界的寶峰山都把寺廟修在山頂以“笑傲群山”。然靈泉禪院卻把寺廟建在夾山山夾位置,掩映在蒼松翠柏古樟之間,前有浩瀚的玉帶湖可以洗滌凡心,後有碧綠的大山可以躲避俗雨,靈泉禪院也許只有在這種環境下才能顯示出其博大精深的內涵。

在禪院內的一方空坪裏,豎立著一塊刻有“茶禪一味”的石碑,見證著一段遠及唐宋的歷史。據考證:“茶禪一味”的真諦是唐代高僧善會於公元870年在夾山開辟寺場,布經說法品茶悟出來的;碑文字體則是由宋代高僧圓悟克勤於公元1111年以禪宗的觀念和思辯親自題寫。圓悟克勤在夾山說法十年,其弟子將其在夾山的傳言記錄整理結集為《佛果圓悟禪師碧巖錄》,使茶禪文化得到發揚光大,更使佛教禪宗從“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發展到文字禪的一個新階段,被譽為“禪宗第一書”。這本書被列為後世禪宗弟子必度之書,在國內外廣為流傳,尤其對日本的佛教文化影響很大。看來,這靈泉禪院被稱為“千年古剎”並不過份。

夾山由於“寺古追唐宋”,自然能夠“林深隱帝君”。曾做過大順皇帝的李自成將軍兵敗禪隱夾山一說,為神氣靈秀的夾山增添了不少傳奇色彩。靈泉禪院的側面,巍然屹立著雄偉壯觀的闖王陵,引得無數遊客前來拜偈。

夾山國家森林公園地图
 地图:
夾山國家森林公園交通
 交通:
夾山屬城郊園林型森林公園,依托石門縣城又隔離城市喧囂,石門是聯通東西南北的湘西北鐵路交通樞紐,省道1848線油路穿園過境,每天10分鐘即有一趟石門環城中巴客車往返夾山,遊客進出方便。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11003人想去

  • 1190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