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湖南>常德市>常德市旅遊景點>常德市景點介紹>桃花源

桃花源

点评: 14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常德市桃花源門票 常德市門票 常德市套票 桃花源門票價格 桃花源 植物園 古鎮/古村 歷史人文

遊玩時間:建議6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湖南省常德市桃源縣

開放時間:8:00-16:00

門票信息:旺季75元,淡季65元。開放時間:8:00-16:00...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桃花源以其山水田園之美,寺觀亭閣之盛,詩文碑刻之豐,歷史傳說之奇舉世聞名。...”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桃花源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東晉大詩人陶淵明在《桃花源》記中曾描繪過一個令世人無比向往的桃花源,據考證,它就位於湖南北部的常德市桃源縣。

桃花源始建於晉代,到唐宋時發展到鼎盛階段,在元代時毀於戰亂,明清以後又開始復興。歷代以來,孟浩然、李白、韓愈、蘇軾等大文豪都曾到過這裏並留下墨寶。現在的桃花源景區內開發了桃仙嶺、桃源山、桃花山、秦人村等景點,景區面積達到了150多平方公裏,同時還有沅江風景線、戰國彩菱城遺址、熱市溫泉等可供遊覽。如果你對那些新建的亭台樓閣不感興趣,也至少可以享受到寧靜的田園風光,那裏的自然風光還是不錯的,臨沅江,靠群山,古樹修竹遍面,《桃花源記》裏所描繪的“芳草鮮美、落英繽紛”的意境尚可尋覓。 此外,沅江自西向東流向洞庭湖,流經桃花源風景區將近70公裏,這一帶的沅江既有三峽之險,又有富春江之秀,更為桃源增添了不少美景。

桃花源地图
 地图:
桃花源交通
 交通:
從常德市南站坐車前往桃縣北站,到站後可坐面的進入縣城,從桃縣北站前往桃花源約半小時車程。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1-23 00:00 遊客 發表:
    桃花源以其山水田園之美,寺觀亭閣之盛,詩文碑刻之豐,歷史傳說之奇舉世聞名。
  • 2013-05-12 00:00 遊客 發表:
    牽強附會的人造景點。不過比之這個寨,那個園還是好些。它起碼有自然風光,可以多吸收負氧離子。
  • 2012-04-09 00:00 遊客 發表:
    桃花節裏看桃花,願望沒有想的好,十裏八裏不見花,原來只是門票花,海底撈月全是空,秦人村裏沒有什麽只有村民忙收錢
  • 2009-04-10 00:00 遊客 發表:
    很不值得去 一座毫無景色可言的破山頭 而且上面道觀的人急會騙錢!!!
  • 2009-04-04 00:00 遊客 發表:
    景色一般,就門口幾片桃樹,枉稱桃花源,現代人搞的秦人村,一塌糊塗,可以說什麽也沒有,還門票狂貴,需要75!建議大家不要去,免得上當受騙,這是我剛回來的感受!據說桃花節開幕的時候要幾百塊,簡直在搶錢
  • 2005-11-07 00:00 遊客 發表:
    環境還可以,環境廳幽靜的,可以比肩四川的青城山,不過我是十一月份去的,去桃花源如果從長沙出發可以乘去沅水或沅陵的長途車,該車經過景區大門,到時候讓師傅停一下即可,景區的路標不太好,小心走彎路,從常德去景區的車都從南站出發(蘆水方向),從桃源縣長途站有很多車經過景區大門,回來可攔回長沙的長途或先到桃源縣再會長沙,
  • 2005-10-30 00:00 遊客 發表:
    俺是由常德出發的。從常德南站(要過沅水)有到蘆花等的縣際客車,這樣的車會經過桃花源景區大門口。如果是坐到桃源縣的車,反而不能直接到(桃花源在桃源縣外15KM)。上車前先問明白,車票8rmb。從常德到桃花源門口1小時到2小時不等(看司機的“飛行”速度)。桃花源景區共分為四個區:桃花山景區、秦人村景區、桃源山景區、桃仙嶺景區。其中桃花山景區和秦人村景區是連在一起的,桃源山景區則要往回走大約不到300m,桃仙嶺景區則要往回走大約3km這樣!!俺在走的過程中都曾經懷疑有走錯了。桃花源景區買的是套票,目前的售價是75rmb+2rmb的保險,包含以上四個景點。今天沒有註意過是否有單買的門票,因為覺得難得過去一次,就決定把四個地方都給去了。但是全部走完後實在是無語,這個價格在國內也不算低的了,但是景點質量實在是不敢恭維,真應了那句話:不去後悔,去了更後悔。桃花山景區門口倒是有一片桃林,但是這個季節肯定是什麽都看不到的了,然後就是往山上走,幾個什麽觀、什麽亭的都極為普通。走到桃花山和秦人村的交界處有一人造山洞,就是為了和《桃花源記》相匹配,穿過這個隧道,就到了秦人村景區,村子裏有一些竹廊、竹屋什麽的,然後就是一水塘。桃源山景區裏有一個天寧碑院,然後後面是一水府閣,上面可以看到沅江,這裏俺覺得是整個桃花源裏面最有景色的地方了,也是老瀟湘八景“三日同輝”之處。桃仙嶺和前面的景區離的就足夠遠了,而且居然連收門票的都沒有!給人感覺這個聯票真是胡扯,還不如改成“買三送一”好了,裏面除了一個陶淵明的像,別的就沒感覺什麽了。在桃仙嶺景區的門口可以攔到回常德的車。記得下面帖子裏一個弟兄說過得請個導遊,看來很有必要,俺今天因為時間也緊,所以走的也快,加上所有的景點全是人造的,沒人說真不知道有什麽搞頭。而且景區裏面有個極為惡心的事需要註意:景區裏路標很少,加上標註的不是很明白,所以問路的時候得註意!俺因為沒有應要求坐滑桿,被指了一條遠路,繞山爬了大半圈!!可惜我還說了好幾個謝謝。而遇到的一個浙江女孩更慘,因為她沒有買一路邊老太的繡花鞋墊,也沒有抽她的簽,居然被指了個反路!!直到和俺碰上,才知道走錯了。在山腰的時候,一個道士一定要我們燒香才給我們指路!可惜,俺最不喜歡別人要挾我,也不缺體力。景區裏的人心真是大大的壞了的!!!景區環境還行,人也少,不過現今的人心和陶老夫子文中的先人相比,簡直完全相反了,人心不古啊!!
  • 16452人想去

  • 13668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