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寧夏>中衛市>中衛市旅遊景點>中衛市景點介紹>沙坡頭

沙坡頭

点评: 46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中衛市沙坡頭門票 中衛市門票 中衛市套票 沙坡頭門票價格 沙坡頭 沙漠 沙漠戈壁 自然景觀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寧夏回族自治區中衛市沙坡頭區中衛市城區以西16公裏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門票:100元,開放時間:8:00-18:30...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這是個神奇的風景區,既能領略大漠風情,又能心爽秀美湖光,是個值得我們去的地方,今年九月份我剛去過,感覺真心的漂...”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沙坡頭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沙坡頭,被稱為大漠,黃河,高山,綠洲的交響樂,被國內外旅遊界譽為“世界壟斷性的旅遊資源”,既有江南水鄉之秀美,又兼塞外大漠之雄渾。
 
寧夏沙坡頭旅遊區位於寧夏回族自治區中衛市西20公裏的騰格裏沙漠東南邊緣處,黃河北岸。這裏集大漠、黃河、高山、綠洲為一處,即具西北風光之雄奇,又兼江南景色之秀美。乾隆年間,因在河岸邊形成一個寬2000米、高約100米的大沙堤而得名沙陀頭,訛音沙坡頭。百米沙坡,傾斜60度,天氣晴朗,氣溫升高,人從沙坡向下滑時,沙坡內便發出一種“嗡――嗡――”的轟鳴聲,猶如金鐘長鳴,悠揚宏亮,故得“沙坡鳴鐘”之譽,是中國四大響沙之一。
  
站在沙坡下擡頭仰望,但見沙山懸若飛瀑,人乘沙流,如從天降,無染塵之憂,有鐘鳴之樂,所謂“百米沙坡削如立,磧下鳴鐘世傳奇,遊人俯滑相嬉戲,婆娑舞姿弄清漪。”正是這一景觀的寫照。自然景觀獨特,人文景觀豐厚,被旅遊界專家譽為世界壟斷性旅遊資源。
  
寧夏沙坡頭是一處景觀獨特的遊覽區。 這裏有中國最大的天然滑沙場,有總長800米、橫跨黃河的“天下黃河第一索”——沙坡頭黃河滑索,有黃河文化的代表一一古老水車,有中國第一條沙漠鐵路,有黃河上最古老的運輸工具——羊皮筏子,豐富多彩的旅遊項目,深得遊客的喜愛,2004年又被中央電視台評為“中國十個最好玩的地方”。
沙坡頭地图
 地图:
沙坡頭交通
 交通:
公共交通:
由銀川北門汽車站出發至中衛沙坡頭景區停車場。每天上午8點銀川首趟出發,下午返回最後一班17時20分從沙坡頭景區出發返回銀川。往返票價共計100元。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19 00:00 遊客 發表:
    這是個神奇的風景區,既能領略大漠風情,又能心爽秀美湖光,是個值得我們去的地方,今年九月份我剛去過,感覺真心的漂亮!
  • 2013-12-18 00:00 遊客 發表:
    沙坡頭是我第一次見到沙漠。沙坡頭景區被包蘭鐵路隔開。
  • 2013-12-13 00:00 遊客 發表:
    寧夏行最後一站,主力粘,景區大配套成熟,提前一天訂好票,早上一定要早去,7點半到人不多,先遊玩北區就是沙漠區和騰格裏沙漠相互連接,遊玩項目非常多,早上人不少很多。下午去沙坡頭南區,人比較多,遊玩項目多,寧夏最大景區。
  • 2013-12-09 00:00 遊客 發表:
    在晴天去會比較好,雖然比較曬一些,但是藍天下的沙漠還是非常有感覺的,如果有學生證記得帶上,這裏是可以購買學生票的。沙坡頭分成南北兩個區,一票通用,南區可以玩滑沙、騎駱駝還有滑翔傘,而北區適合宿營,體驗沙漠生活。
  • 2013-12-05 00:00 遊客 發表:
    的確是中國最好玩的景點之一,在沙漠上很多娛樂項目可以玩,完全感受沙漠風光,但是價格都比較貴!
  • 2013-11-28 00:00 遊客 發表:
    腳踏虅格裏沙漠,身在黃河母親的懷裡.令人如沐春風.不來看看, 可是一損失.
  • 2013-11-27 00:00 遊客 發表:
    沙坡頭景區既有江南水鄉之秀美,又兼塞外大漠之雄渾~~它把沙漠 綠洲 河流完美的結合到一起 怎能不讓人欣喜?!這裏風景如畫 讓人流連忘返啊~~~
  • 2013-10-23 00:00 遊客 發表:
    沙坡頭景區分南北區,隔著201省道和中國第一條沙漠鐵路——包蘭鐵路。北區通到騰格裏沙漠的邊緣,修建了騎駱駝什麽的娛樂場,沙坡頭開車最方便的是停在南北區相通處的門口,玩完北區再玩南區。而我們停在了正門,和這個門口相距4.2公裏,玩完北區出來只能打車回去,或者進南區從景區穿過去要近很多。沙坡頭景區進了正門會讓你坐景區觀光車說送你去核心景區,就是大沙坡,說是有2公裏。騙你的,1公裏都不到,還是走過去吧,沿著黃河溜達,走走黃河鐵索橋,看看蘆葦蕩,這些坐車都欣賞不了。還沒怎麽走就到了大沙坡了,爬上去就玩的差不多了。王維的“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說的就是這裏。不過這裏沒有傳說的那麽好,只論沙漠景觀還不如鳴沙山,只是沙坡頭緊鄰黃河,有綠洲、黃河和沙漠組成了不多見的景觀。
  • 3537人想去

  • 16088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