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西藏>山南地區>山南地區旅遊景點>山南地區景點介紹>昌珠寺

昌珠寺

点评: 8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山南地區昌珠寺門票 山南地區門票 山南地區套票 昌珠寺門票價格 昌珠寺 宗教場所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西藏自治區乃東縣澤當鎮貢日山南麓

開放時間:9:00-16:00

門票信息:75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在西門町住宿的最後一晚,即出發去阿裏山前一晚”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昌珠寺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藏語中,昌是鷹、鷂的意思,珠是龍的意思。相傳此地在建寺前有一惡龍,被松贊幹布化身為大鵬降伏後才得以建寺,故得名。據說蓮花生和米拉日巴等藏傳佛教史上有名的人物都曾在昌珠寺周圍修行,仍存的修行地遺址是佛教信徒朝拜的聖地。

相傳7世紀時由吐蕃贊普松贊幹布主持建造,後又經帕莫主巴大司徒絕曲堅參改建擴建。據說文成公主曾在該寺駐足修行,留有遺物。帕竹政權時期,昌珠寺進行過大規模的維修和擴建。昌珠寺在其晚期歸屬格魯派。

昌珠寺大殿下層布局和形式與拉薩大昭寺大殿相仿。寺內原保存有大量古代壁畫和松贊幹布、文成公主、尼泊爾尺尊公主及大臣祿東贊等人塑像,造型古樸生動。達賴五世修茸時並加蓋金頂。達賴十三世亦曾維修。

昌珠寺的珍珠唐卡為鎮寺之寶,所畫的是堅期木尼額松像(觀世音菩薩憩息圖)。整個唐卡長2米,寬1.2米,共耗珍珠26兩(計29026顆),鑲嵌鉆石一顆,紅寶石二顆,藍寶石一顆,紫寶石0.55兩,綠松石0.91兩(計185粒),珊瑚4.1兩(計1997顆),黃金15.5克。每天吸引許多信徒遊客前來觀瞻朝拜。

昌珠寺地图
 地图:
昌珠寺交通
 交通:

可從澤當鎮包車前往,事先和司機說好,把雍布拉康和藏王墓兩個景點都包括在內,包一輛中巴車來回150元左右,可坐4人。澤當鎮上也有中巴車直達昌珠寺,票價1元/人。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4 00:00 遊客 發表:
    昌珠寺內有文成公主親手繡制的釋迦牟尼唐卡,可是我這門外漢看到的只是一塊舊布,還沒有欣賞出什麽歷史價值出來。不過誠然,這個寺廟相對大昭寺那些寺廟來說,人流真是小巫見大巫,人太少了!
  • 2013-12-01 00:00 遊客 發表:
    昌珠寺不是很大,但是壁畫很出名,特別是裏面的用珍珠鑲嵌而成的觀音度母唐卡,是稀世奇珍。
  • 2013-11-26 00:00 遊客 發表:
    看到唐卡,摸不到,拿不走,好傷心,哈哈,上面的寶石絕對能亮瞎我的鈦合金雙眼。
  • 2013-05-21 00:00 遊客 發表:
    右邊側面有個門,我那時候去是沒人看守,你們懂得。
  • 5544人想去

  • 10697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