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甘肅>臨夏回族自治州>臨夏回族自治州旅遊景點>臨夏回族自治州景點介紹>臨夏博物館

臨夏博物館

点评: 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臨夏回族自治州臨夏博物館門票 臨夏回族自治州門票 臨夏回族自治州套票 臨夏博物館門票價格 臨夏博物館 博物館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免費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臨夏歷史悠久,文化燦爛,自然遺存豐富,文物古跡眾多,馬家窯文化、半山文化、齊家文化等文化遺址星羅棋布,是我國新...”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臨夏博物館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位於臨夏市紅園體育場西側,建於1979年元月,占地面積4000平方米,建築面積800多平方米,主體建築有“彩陶館”和“民族館”兩個展廳,金代古墓一座。1996年州博物館被臨夏州人民政府命名為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至20世紀80年代,臨夏全州館藏文物9000多件,州博物館內收藏各類文物近3000件,其中陶器2000余件,還有石器、骨器、銅器、瓷器、鐵器、書畫等。

彩陶館精選的全州彩陶精品達1700多件,各種類型的彩陶文化類型薈萃,館內彩陶按其代表的文化類型發源時間順序排列。其中,馬家窯彩陶60多件,齊家彩陶350余件,辛店彩陶170余件,邊家林彩陶270多件,半山彩陶180多件,馬廠彩陶640余件,寺窪陶器25件。

州博物館院內還搬遷復原了一座金代大定十五年(1175年)進義校尉王吉墓。由甬道、墓門、墓室組成。室深2.40米,寬2.20米,墓頂高2.65米,磚叠八卦形拱頂。四周皆以雕刻和壓模花磚裝飾,十分華麗精致,是我國迄今第一個復原的最完整、最精美的金代磚室墓。可以欣賞到宋金時期的磚雕藝術風采。

臨夏博物館地图
 地图:
臨夏博物館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0-09 00:00 遊客 發表:
    臨夏歷史悠久,文化燦爛,自然遺存豐富,文物古跡眾多,馬家窯文化、半山文化、齊家文化等文化遺址星羅棋布,是我國新石器文化遺存最集中、考古挖掘最多的地區之一,有"中國彩陶之鄉"的美稱。臨夏境內古動物化石十分豐富,保存了諸多地質年代的古動物遺跡,被譽為"古動物的伊甸園"。劉家峽恐龍國家地質公園、和政古動物化石博物館珍藏的世所罕見的恐龍足印化石群和豐富的古動物化石再現了古生物演化的萬般奇妙。這些都可以在臨夏博物館看到。
  • 11061人想去

  • 12049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