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貴州>畢節市>畢節市旅遊景點>畢節市景點介紹>可樂遺址

可樂遺址

点评: 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畢節市可樂遺址門票 畢節市門票 畢節市套票 可樂遺址門票價格 可樂遺址 古跡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5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貴州赫章可樂遺址墓葬那些奇特的埋葬習俗以及具有濃郁民族特色的隨葬器物,對揭示古代夜郎文化面貌,探索夜郎歷...”

  • 景點介紹
  • 交通
  • 遊友點評
可樂遺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可樂遺址位於貴州省赫章縣可樂鄉可樂河兩岸的丘陵坡地上,是一處戰國至漢時期(公元前475年至公元220年)的遺址。

遺址區包括遺址2處、墓葬群14處。遺址和墓葬群均有漢代遺址和戰國時期的當地少數民族(即夜郎)遺址和墓葬兩類。漢代城址,位於可樂河南岸,平面為“豬心形”,面積約6-7萬平方米,有夯土城墻環繞。城內出土大量青銅戈、矛、錢幣、瓦當、花紋磚等建材及陶、銅、鐵等生產和生活用品。夜郎文化遺址距漢城約1公裏,位於可樂河北岸,出土石器、銅器、陶器。漢墓一般規模較大,隨葬少量金、銀、玉等飾件及銅、鐵、陶器等物。少數民族墓群除隨葬少量陶、銅、鐵、漆器外,其葬式極為特殊,其中的“套頭葬”在國內罕見,反映出夜郎民族的埋葬特點。

可樂遺址對研究夜郎民族的政治、經濟和文化都具有重要的歷史價值和科學?壑怠?/p>

可樂遺址交通
 交通:

於畢節客運站乘車前往赫章縣,再在縣城內轉車前往可樂鄉就能抵達景區。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0-20 00:00 遊客 發表:
    貴州赫章可樂遺址墓葬那些奇特的埋葬習俗以及具有濃郁民族特色的隨葬器物,對揭示古代夜郎文化面貌,探索夜郎歷史具有重要意義,愛好歷史的同學不能錯過。
  • 1970人想去

  • 6445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