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貴州>畢節市>畢節市旅遊景點>畢節市景點介紹>百裏杜鵑

百裏杜鵑

点评: 6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畢節市百裏杜鵑門票 畢節市門票 畢節市套票 百裏杜鵑門票價格 百裏杜鵑 植物園

遊玩時間:建議3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貴州省畢節地區黔西縣中國百裏杜鵑森林公園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大鹽湖,Great Salt Lake,是北美洲最大的內陸鹽湖,西半球最大的鹹水湖。湖中的食鹽密度僅次於死海。...”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百裏杜鵑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百裏杜鵑風景區位於貴州省黔西、大方縣交界處,杜鵑品種占世界5個亞屬中的4 個,花色多樣,有鮮紅、粉紅、紫色、金黃、淡黃、雪白、淡白、淡綠等。最為難得的是一樹不同花,即一棵樹上開出不同顏色的花朵,最多的達7 種之多。百裏杜鵑被譽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花園”。
    景點介紹
    百花坪
    百花坪的杜鵑花品種繁多,五彩繽紛,據說每年花開時期,天上的仙女都偷偷下凡賞花,與花叢中的姑娘小夥對歌跳舞。因此,這裏就成為每年彜族的插花節、苗族跳坡節的理想場所。
    錦雞箐
    這裏的杜鵑,樹大林密,交織叢生著粉紅色的迷人杜鵑和鵝黃色的露珠杜鵑、大白杜鵑及深紅色的馬纓杜鵑,引來錦雞在這裏安家繁衍。錦雞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幸運的話你會若遇上它,但千萬別傷害它和驚嚇它。
    畫眉嶺
    相傳,這裏有一只金黃色的、鳴叫最好、叫得最多的金畫眉。畫眉的學名叫白臉噪眉,其叫聲婉轉清脆,是百鳥中的歌王。當它鳴叫的時候,周圍的百鳥都不敢打鳴,因此叫畫眉嶺。
    覽勝峰
    站在覽勝峰,山風吹來,紅的像翻滾的火龍,如升騰的烈焰,馬櫻最紅,紅紅火火、大紅刺眼,深紅透心、亮紅、水紅、淡紅、肉紅、粉紅、紅紅的一片,著實惹眼。白的如雲海翻浪、滄海桑田,美不勝收。
    馬纓林
    馬纓杜鵑樹身高大,花冠濃密,多的有二、三百朵。花簇如團團烈火在枝頭燃燒,映紅了天,映紅了地,映紅了遊人的臉,映紅了四周的山。馬櫻杜鵑又叫“馬櫻花”、“索瑪花”,傳說是索瑪姑娘的鮮血變成的聖花。
    金坡嶺
    金坡嶺的花特別漂亮,有的山一片鮮紅,艷若朝霞,姹紫嫣紅;有的山一片雪白,銀裝素裹,絢麗奪目;有的山百花齊放,繁花似錦。每當晚霞映照時,火紅一片,故稱為“金坡嶺”。
    龍場九驛
    洪武十七年(1384年)彜族女政治家奢香忍辱負重進京,向皇帝朱元璋狀告挑起事端、作威作福、制造民族矛盾的馬燁。朱元璋為保住大明江山,表示除馬燁向水西(今大方、黔西、畢節及雲南和四川的部分地區)謝罪。問奢以何為報?奢香說,願修通九驛,聯通西南邊陲與中原的通道,共修了568裏的古驛道,從而為西南邊陲的發展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世人稱為古驛道。
    紅軍戰鬥遺址
    1936年2月,中國工農紅軍二、六軍團轉戰黔西北,先後強渡鴨池河,攻克黔西,大定(今大方)、畢節,並在黔大畢地區建立革命政權,並在這裏開展“擴紅”運動,給傷員療傷等。廣大彜胞中還流傳著“杜鵑花開了,紅軍哥哥回來了”的傳說。
    數花峰
    數花峰是觀花的最佳景點,展現百裏杜鵑的規模、氣勢。你不妨數一數,遠處有多少個花峰,有多少種花?。
    落英台
    杜鵑花是民族的花、英雄的花、紅軍的花,是彜族人民心目中的聖花,彜族同胞稱之為“索瑪花”。這裏的杜鵑花花瓣,飄落到步道上,落英繽紛,妝點大地,著實漂亮。故叫落英台。
    奢香嶺
    奢香嶺,這裏是奢香與靄翠談情說愛的地方。那年三月,水西的姑朵山寨(現四川古藺縣境)奢香,聽說頭人靄翠在雲落山設花場,邀請四方的姑娘、小夥去赴會,賽馬比箭,奢香被靄翠看中。後來,奢香執掌水西大政,開辟了連結中原的官道,設置了從龍場(今修文縣)至畢節的九個驛站。奢香夫人的歷史功績,被後人稱頌為彜族女政治家,維護國家統一、民族團結的巾幗英雄。
    醉九牛
    醉九牛是普底景區最為傳神的景點之一,這個名字來源於一個動人的傳說,據《南蠻史》記載:明洪武十七年,水西土司奢香夫人為維護西南邊陲的安寧,晉見朱元璋的貢品中,就有九頭水西土牛,但是當走到這裏,被色彩艷麗的杜鵑花迷住了,不肯走了,就醉倒杜鵑花林中。奢香稟告朱元璋後,朱元璋對奢香說,就把那裏叫“醉九牛”吧。醉九牛因此得名。
    五彩路
    這裏有五條路可以通過花區,後來人們發現盛花季節,五條路上落英繽紛,非常美麗,就將“五叉路”改為“五彩路”了。“五彩路”是杜鵑花品種比較集中、齊全的景點。
    支戛阿魯神山
    支戛阿魯神山,又叫九龍山。支戛阿魯,是彜族的神王。這裏,有一個傳說:有一年,天突然通了五個洞,洪水從五個洞口流下,淹沒了大地。支戛阿魯連忙堵洞,堵了三年才把洞堵好,但洪水已經淹到天底。他決定到用他的神鞭攆無數的山來填。他攆啊攆,走啊走,沒日沒夜地足足走了九年。他太累了,連睜開眼的氣力都沒有,便在這座山的腳下睡著了。策舉祖(人神)看到他熟睡的樣子,很痛心他,派人把他的神鞭收了,在他身邊留下一根普通的鞭子。支戛阿魯一覺睡了三年,醒來時甩了幾鞭子,卻沒有神力。於是這座山就停留在這裏。後來,人們為了紀念他,就把這座山叫作支戛阿魯山。
    雲台嶺 
    漫步在杜鵑花林區內的青石板路上,高高低低、密密麻麻的鮮花不斷撲面而來、拂面而去,尤如行走在五彩雲霞之中,所以叫雲台嶺。
    移山湖
    移山湖是百裏杜鵑南部鑲嵌著一顆翡翠般的明珠,四百余畝的碧波,曲曲彎彎的水面,與百合蓬城杜鵑林依偎在一起,山無水則不靈,水是山的眼睛,是山的酥胸,是最令人黯然消魂的大自然饋贈。移山湖是百裏杜鵑風景區的一件傳神作品,湖內一條條清溪匯聚而成,山環著水,水繞著山,湖的碧波梳洗著山,湖被山隔成一彎又一彎,溫娩而柔麗,湖的周圍春來百花開,夏至萬畝綠,深秋層林盡染,隆冬濃妝素裹。
    米底河
    米底河,是烏江水系上的一條小支流,河從高山流入深谷,出現幾次生命的大跌宕。其中,在60米河段上三疊瀑布一氣呵成,總落差達40米,河水與石頭共生,忽而瀉過石上,忽而鉆入山中,形成高石壩、石豬槽、天生橋、花底巖等千姿百態的巖溶奇觀,良好的生態植被為其創造了優遇的生態環境,21.9公裏的長的巖河兩岸,不僅有原始杜鵑林,而且還生長著珍貴的古大稀植物。其中,有堪稱中華第一桑的千年古桑,胸莖達3.25米,樹高40余米,有獨木成林的禦賜銀杏,600多年的壽令樹冠覆蓋達六百多平方米,有四人合圍的古樟樹,有胸圍2.2米的野生桂花樹,有胸圍1.8米的野生楊梅樹,眼前的百裏杜鵑是一幅古樹參天、珍奇暗藏、鳥鳴山悠、四季鮮花不斷的山水自然風光畫卷。
百裏杜鵑地图
 地图:
百裏杜鵑交通
 交通:

從貴陽到黔西縣城約120公裏,行車三個半小時,車費15-20元/人,如果乘出租車的話約150元。黔西縣至景區金坡鄉還有27公裏,每天從縣城車站發有到該區的班車,中巴車費5-10元,微型車20元/輛。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5 00:00 遊客 發表:
    大鹽湖,Great Salt Lake,是北美洲最大的內陸鹽湖,西半球最大的鹹水湖。湖中的食鹽密度僅次於死海。
  • 2013-12-14 00:00 遊客 發表:
    四五月份滿山杜鵑花開放的季節才是讓人震撼的季節,無與倫比的杜鵑花海與彜族風情,會讓你流連忘返。
  • 2013-07-04 00:00 遊客 發表:
    很天然的,未經人工雕琢,漫山遍野、一眼望不到邊,全是杜鵑花樹,有粉紅色,有紅色的,有白色的,有黃色的,絕對讓你有置身於花的海洋的感覺,
  • 2003-11-25 00:00 遊客 發表:
    現在從貴陽到黔西已經開通高等級公路,交通狀況已有了大的改善,一般在兩小時左右可以到達。只可惜花期只在三四月,若是正好到了貴州,不妨去看一看,一定會終生難忘……
  • 12255人想去

  • 13804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