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貴州>黔東南苗族侗族州>黔東南苗族侗族州旅遊景點>黔東南苗族侗族州景點介紹>麻塘革家寨

麻塘革家寨matanggejiazhai

点评: 4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黔東南苗族侗族州麻塘革家寨門票 黔東南苗族侗族州門票 黔東南苗族侗族州套票 麻塘革家寨門票價格 麻塘革家寨 農家樂 民俗村 鄉村風光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革家人,革家刺繡是奇異的苗秀的一支,非常具有特點,這類刺繡的精品很多年前就被老外收藏走,現在留下的稍微好點的...”

  • 景點介紹
  • 交通
  • 遊友點評
麻塘革家寨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麻塘革家寨位於凱裏市城北的龍場鎮,距離凱裏市區21公裏。革家寨居住著400多人,他們自稱“革家人”,在這裏,可以欣賞到革家獨特的蘆笙舞、板凳舞、飛歌、酒歌、情歌以及革家婦女精湛的刺繡和蠟染。

革家人是一個能歌善舞勤勞古樸的部落。革家女子的裝束較為奇特,少女頭帶紅纓帽,結了婚的婦女頭戴花冠帕,上穿蠟染刺繡花衣,並罩以冠首鎧甲式的披肩,下著百褶短裙.腰系絲帶、流蘇圍腰巾,頸配銀飾項圈、小腿紮刺繡綁腿。革家男子和革家女子的頭飾上有射日圖,服飾背部也有射日圖,神龕上供奉的紅弓白箭便是他們對祖先的紀念革家老人過世以後,在墓碑上也刻有太陽的圖案。

革家蠟染歷史悠久。這些古樸的蠟染,花紋別致,多數為表現大自然的雄虎猛獸、花鳥蟲魚,充分反映出革家人對美好生活的無限向往和對大自然的無限熱愛。
麻塘革家寨交通
 交通:
從凱裏汽車站搭乘前往魚洞、龍場方向的中巴,在麻塘路口下車,步行15分鐘進入麻塘革寨,車費3元。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14 00:00 遊客 發表:
    革家人,革家刺繡是奇異的苗秀的一支,非常具有特點,這類刺繡的精品很多年前就被老外收藏走,現在留下的稍微好點的刺繡都是價格不菲的,基本沒有便宜好買,如果你覺得很便宜g買了一件所謂的革家刺繡,那麽恭喜你,一定是機繡的。
  • 2013-12-13 00:00 遊客 發表:
    這個革家寨居住著400多人。聚居在這裏的革家人,特別突出的是他們有著體現民族特征的完整服飾。在麻塘我們還可以欣賞到革家的蘆笙舞、板凳舞古歌、酒歌、迎客歌以及革家婦女精美刺繡等~~~他們都熱情好客,勤勞善良,跟他們相處了一陣子,就仿佛愛上了這裏,愛上了他們~~~
  • 2008-05-10 00:00 遊客 發表:
    麻塘的村長在村口第一家,正在新建房子。後來才知道進的是一家商店!二樓是村長夫人搞蠟染的地方, 三樓是他們陳列的商品,有刺繡、蠟染、也有一些收藏品。麻塘是我們的第一站,知道刺繡和蠟染是革家的特色,有買一些紀念品,雖然還了價,但後來去的地方多了,一比較才知道自己被人肥了一把.但是心理還算平合,只是提醒驢友們註意,有些東西價格可以把開價可以除以5!!
  • 18306人想去

  • 9400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