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陜西>銅川市>銅川市旅遊景點>銅川市景點介紹>耀州窯博物館

耀州窯博物館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銅川市耀州窯博物館門票 銅川市門票 銅川市套票 耀州窯博物館門票價格 耀州窯博物館 博物館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35元。開放時間:08:00-18:00。...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耀州窯博物館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耀州窯博物館位於銅川市王益區黃堡鎮,這裏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耀州窯遺址所在地。耀州窯博物館南距西安80公裏,北距黃帝陵75公裏,現藏文物50多萬件(片),是一座集遺址保護展示、文物標本收藏陳列、模擬古陶瓷工藝演示、觀光旅遊、陶藝制作於一體的大型古陶瓷遺址專題博物館,現為國家3A級旅遊區。

耀州窯是中國古代六大名窯之一,與定、汝、官、哥、鈞窯齊名,為北方青瓷的主要產地,宋朝時產品被列為貢品。耀州窯唐代創燒,五代發展,北宋鼎盛,金代續燒,終於元末明初,連續燒造陶瓷的歷史長達800余年,其代表產品宋代刻花青瓷被譽為“中國北方刻花青瓷之冠”,在中國古陶瓷文化藝術寶庫中獨樹一幟。現在的耀州窯古遺址“十裏窯場”留下了極為豐富和珍貴的制瓷作坊、窯爐遺址遺跡以及耀瓷文物。

耀州窯博物館遺址遺跡展示由“唐代三彩作坊、窯爐”、“宋代制瓷作坊、窯爐”和“金代制瓷作坊群”三個保護廳組成,直觀形象地展示了該窯的生產規模和工藝流程。主館基本陳列分三部分、七個展室。“耀州窯史陳列”展出文物千余件,反映了該窯輝煌的燒造歷史;“示範參與室”觀眾可動手參與陶瓷制作;“參考研究室”展出各類標本千余片,供專業人員和院校師生實習及有關專家學者比照研究。此外,陶藝中心還全程演示陶瓷生產工藝流程,遊客可在這裏親自動手玩泥制陶,景區提供代燒服務,可將自己的作品燒制留念。

耀州窯博物館地图
 地图:
耀州窯博物館交通
 交通:
從銅川市王益區政府門前乘6路公交車前往。從西安火車站或城北客運站乘坐發往銅川的長途客車,在銅川市黃堡鎮南耀州博物館下車即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1451人想去

  • 17684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