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香港、泰國美食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重點來啦,哈哈哈,這也是我們本次旅行的主要目的!曾幾何時,我也是個相當挑食的娃兒,大學四年則把我磨練成一個生冷不忌,百毒不侵的標準飯桶!出行前,我和L都決定要入鄉隨俗,一定要嘗嘗當地特色美食,可是不爭氣的某人嘴上功夫倒挺好,說得天花亂墜、星光燦爛的,實際做起來就根本不是那麼回事瞭!LLL對你我是相當地失望啊!L對泰國香料的排斥,可謂是救活瞭無數傢面包店,L幾乎每天都以面包為伴,長的、短的、圓的、方的......泰國人吃的都沒這麼全!我想如果某天哈根達斯開始發展面包市場的話,L一定會瘋瞭的!

 

先來張飛機餐,沒有出現傳說中的哈根達斯,難道是隻有夏天才發?唉,選錯季節瞭!白色佈丁是我的大愛,把L的搶來吃,哈哈哈!也吃到瞭奇華餅傢的小點心!
香港景點圖片

正宗的粵式煲仔飯一直是我的夢想,在香港知名的快餐連鎖店點瞭一份,20多塊,端上來一看,啊!好大~~一碗啊(我的手應該不算很大吧)!算瞭,隻要好吃其他就不計較瞭,可是......此時腦中隻呈現一個字“悔”,外加一個大大的驚嘆號!後來在廟街吃瞭一次貌似很正宗的煲仔飯,因為很多香港報紙和明星都介紹過這傢,味道嘛,反正是比這個好吃多瞭香港旅遊攻略圖片

 

幸好他傢的糯米雞還算爭氣,雖然量也不大,但可謂真材實料,裡面有雞翅、臘肉、蘑菇,就是吃多瞭會有點膩!
香港自助遊圖片

 

他傢的奶茶真的是很奶+茶,喝不慣啊!

香港圖片

 

在路邊茶餐廳買的菠蘿包,L超喜歡香港景點圖片

在赤柱吃的雙拼雲吞面,好像是魚皮餃和蝦餃的
香港旅遊攻略圖片

同一傢店的招牌“咖喱魚蛋”,沒想象中美味,就是口感還不錯
香港自助遊圖片

我的深井燒鵝雙拼飯!剛在廟街吃完煲仔飯,走出巷口,就發現瞭這傢餐廳,話說當時我已經很飽很飽瞭,可為瞭我的深井燒鵝,為瞭傳說中的港式燒臘,我義無反顧的點瞭一份打包帶走!口味偏甜,不過很香很好吃!
香港圖片

 

這是我最最鐘愛的一頓香港美食瞭,豬扒包,不愧為翠華餐廳,手藝就是不一樣!用料上你看不出和別傢有什麼不同,但是那個味道至今令我難忘,面包被烤的外硬內軟(可不是外焦裡嫩啊,一點都不焦),一口咬下去,那個口感真是....哎呀呀,詞窮啦......厚厚的炸豬排也很嫩,不塞牙,味道嘛,怎一個香字瞭得!忘記多少錢瞭,反正不便宜,不過香港吃什麼都貴,就吃一次,嘗個新鮮也值啦!可我又想吃瞭......回味呀回味
香港景點圖片
來個橫切面,你們過過眼癮吧,哈哈哈
香港旅遊攻略圖片
XX湯圓,名字忘瞭,湯好像是薑汁的,味道很濃,不喜歡,湯圓很軟糯,一碗就隻有5個!
香港自助遊圖片

魚蛋面,金黃色的不是豆腐,也是由魚肉加工而成的,吃不出魚腥味,味道較為清淡,不錯,我把湯喝光瞭!

香港圖片

到泰國啦~~~泰國的DQ比較便宜,這個這個,合人民幣不到9元
香港景點圖片

升級版,加瞭費列羅巧克力的DQ
香港旅遊攻略圖片

 

找出電子詞典才翻譯出來,我喝的是洛神花汁!在國內隻見過洛神花的花茶!不過我手中的這杯肯定也不是純的,那得糟蹋多少花啊!
香港自助遊圖片

 

清邁夜市上的鮮榨果汁,我們去的季節不太合適,水果品種不多且貴。30多度還不產水果,什麼世道啊!這種容量的果汁,我當晚喝瞭3杯!感嘆自己的肚裡能撐船啊!
香港圖片

見過這麼小的香蕉沒?我們拿著一盤香蕉走在路上,有些人對我們說“big banana”

香港景點圖片

夜市裡,n多東西叫不上名字,管不瞭那麼多瞭,隻要是能吃的,我們統統點來,真恨自己沒多長幾個胃呀!
香港旅遊攻略圖片


香港自助遊圖片

 

類似於粵式腸粉,外面是涼皮類的東西,裡面是餡,有蔬菜有肉
香港圖片


香港景點圖片

雞肉串和豬肉串!上面有菠蘿、青椒、洋蔥、西紅柿。泰國的雞肉很便宜!
香港旅遊攻略圖片

清邁特產蒜味烤腸,之前在網上看有人提到,所以決定一試,賣傢正在料理的就是我的烤腸,蒜味太重,吃不慣啊!

香港自助遊圖片

拌青瓜,我覺得就是番石榴,泰國人的最愛,也是Nichkhun的最愛,酸酸甜甜辣辣,這都什麼味兒啊!不過確實很爽口!香港圖片

這就是我之前提到的,L唯一能接受的 Thaifood,大蝦炒飯(暫且這麼翻譯吧,反正泰語也看不懂,英文標註的是shrimp、rice&egg)

香港景點圖片
這個則是shrimp、egg&豆芽菜
香港旅遊攻略圖片

 

沙爹雞胸肉,這麼多配菜,吃的順序是?反正肉是全吃瞭,面包和蔬菜剩下啦...

香港自助遊圖片

這可不是吃剩下才拍的,他原原本本就是兩個!誰說泰國消費低,隻能勉強說不貴,你也不看看菜量!這兩個小東西還沒餃子大呢!不過倒也適合我們這種妄圖吃遍泰國美食的人,量大浪費呀!

香港圖片

這籠數量上倒是多瞭一個......
香港景點圖片

雞腿飯,飯量依舊那麼精致
香港旅遊攻略圖片

我們某天的早飯,請相信自己的眼睛,你們有看錯確實是早飯,雖然有冰欺凌!少一隻?哦,L已經開吃啦!還有熱氣騰騰的7-11的雞肉飯,真是有創意的早餐搭配!(不同於L嘗遍瞭泰國的面包,我則是把7-11的大部分米飯類快餐都嘗瞭一下,味道不錯,值得推薦)
香港自助遊圖片

泰國的開心果,果仁是發紫的,不是單純的綠色
香港圖片

看到這個,我真是無語呀!包裝圖案很眼熟,不過這個牌子?

香港景點圖片

Nichkhun、Nichkhun、Nichkhun,把他拍的好醜,都變形瞭!其實我不怎麼喜歡他,就是湊個熱鬧,嘿嘿!

香港旅遊攻略圖片

 

用豬皮和酸肉做得香腸,清邁特產。商標是個豬先生,好像是在泰國小有名氣的牌子。7-11應該不會賣假冒偽略商品吧!
.香港自助遊圖片

 

這個也是香腸,具體是什麼原料就不清楚瞭,買他純屬好奇,因為加熱前它是白色的
香港圖片

找遍瞭無數餐館,終於被我尋到的kao soi,也是量很小的一碗,臺灣旅遊節目裡介紹過,味道還行。是不是又像被人吃剩下的?反正一筷子下去,碗裡就不剩什麼瞭
香港景點圖片

嘗瞭一下泰國的麥記漢堡,和我們這邊沒什麼不同,倒是這個胡蘿卜派挺新鮮!是不是我又out瞭?在國內我都是吃KFC的,不過泰國的M遙遠多於K,確切的說是遠遠多於K!
香港旅遊攻略圖片
左起青芒果、番石榴、菠蘿、西瓜。芒果硬硬的,不酸不甜,適合沒事嚼著玩兒;番石榴全世界都一個味道,減肥食品啊;他們的菠蘿很好吃,應該和臺灣的鳳梨差不多吧,一點酸味都沒有,好吃;西瓜也很甜又多汁!他們的草莓也硬硬的,沒什麼味道,似乎就是這個品種;橘子個頭不大,但味道很濃,致使L幹掉瞭很多泰國橘子汁!
香港自助遊圖片

也是網上有人推薦的一傢泰式火鍋店,湯底很清澈啊~
香港圖片


我們隻點瞭蔬菜,要清理一下腸胃呀!還有綠色的面條!
香港景點圖片

他們的醬料,又是酸辣的,那個乳白色的瓶子裡裝的是檸檬汁,泰國人吃飯絕對少不瞭青檸檬汁!
香港旅遊攻略圖片

餐廳很貼心的設計,桌子上的小鴨子,一手拿牙簽,一手抱著筆,頭頂上還出餐巾紙,哈哈哈,好可愛,想把它帶走來著
香港自助遊圖片

菠蘿飯味道也不錯
香港圖片

我點的青咖喱飯,早已經想象到是什麼味道瞭,不過我就是不撞南墻不回頭,非要親自嘗一嘗才肯罷休,一個字“嗆”
香港景點圖片

 

泰國的超市都喜歡用袋子把蔬菜封起來,弄得和國內的所謂無公害蔬菜一樣,莫非他們的全是無公害的?

香港旅遊攻略圖片

看到沒,看到沒,綠綠圓圓的可是洋白菜啊!右邊的是玉米!這麼袖珍,怎麼吃啊?
香港自助遊圖片

海鮮區
香港圖片

 

有卡通頭像的蛋糕,so cute
香港景點圖片

 

泰國市面上的說過基本上已被我們嘗遍,這個東西看起來倒是很新鮮,幸好上面有英文,一查,原來是馬來西亞的一種青科類植物,具體叫什麼就不知道瞭,也不貴,於是決定買來嘗嘗,哇塞,一股中藥味兒!

香港旅遊攻略圖片

超市大采購!這個超市我們一共去瞭兩次,沒出息的我在裡面買瞭兩次白薯,呵呵!他們的白薯是蒸熟,塑封的,每個隻有手指大小,和我們平時吃的不同,它不太甜,並且是沙瓤的!就和西瓜一樣,裡面的肉肉好像是珠珠的,還泛著光,是不是我又想的太多瞭呢?反正我就是吃個新鮮,吃個樂趣!可惜的是我們買的大多都是易碎食品,從曼谷到香港再到北京,兩次托運,全都碎啦~~~~我滴心也碎啦~~~一破相,也不好拿出去送人瞭,苦瞭你們啦,我親愛的朋友們!過過眼癮吧!香港自助遊圖片

這是在泰國的最後一餐,這次可就真的是殘羹剩飯瞭,呵呵!L為瞭緬懷華欣的大蝦炒飯,在機場又點瞭一份類似的,事實證明,類似隻能是類似啊......
香港圖片

海鮮粥,我更願意稱它為大米飯泡水加大蝦、香菜、鹽......
香港景點圖片

我又點瞭一份培根三明治,沒吃完,餐廳用來打包的盒子倒是很精致
香港旅遊攻略圖片

      還有很多美食沒來得及記錄,有的是因為吃到一半才想起來,可看看盤中的殘羹剩飯,拍下來也有礙觀瞻,有的幹脆就是吃到最後也沒想起來給他留張遺像!就讓我留做私人珍藏吧!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香港太平山頂纜車即將停運 還有哪些上山路徑?
香港這樣玩  第四波:香港必吃大排檔
香港這樣玩 第二波:香港電影裏的不老畫面
香港這樣玩 第一波:香港必打卡景點
香港這樣玩 第三波:文藝之旅
7個港鐵站將增設公廁 全港52個站廁所位一文盡覽
2019春夏香港賞花全攻略 不用去旅行也可以賞到花!
2019香港迪士尼遊玩全攻略 交通/門票/熱門項目
在香港遺失通行證怎麽辦?
2019年香港6大天文現象預告!流星雨/超級滿月/月食/日食
  • 香港門票
  • 香港美食
  • 香港酒店
  • 香港通訊
  • 香港交通
  • 香港線路
  • 香港租車
  • 香港套票
  • 香港特價
更多
《喪屍圍城》香港站
市場價:NT$ 876
NT$ 755
香港迪士尼樂園一日票(電子票)
NT$ 2485
香港新年維港煙花匯演維港遊2019(農曆年初二)
NT$ 755
2016宋仲基香港見面會
NT$ 9100
BIGBANG香港演唱會2017十週年FINAL IN HONG KONG
NT$ 5574
香港洋紫荊維港遊幻彩詠香江自助晚餐A段
市場價:NT$ 2077
NT$ 1518
香港洋紫荊維港遊船自助晚餐(東方之珠)
NT$ 1004
香港迪士尼廣場飯店中式晚飯套餐ND19(電子票)
NT$ 802
香港洋紫荊遊船煙花匯演自助晚餐(農曆新年初二)
NT$ 2683
香港迪士尼樂園二合一餐券KP18(電子票)
NT$ 541
香港迪士尼好萊塢酒店
市場價:NT$ 0
NT$ 0
香港帝都酒店
NT$ 0
香港黃金海岸酒店
NT$ 0
香港帝京酒店
NT$ 0
香港雅逸酒店
NT$ 0
中港兩地7日1GB上網卡
市場價:NT$ 603
NT$ 455
粵港兩地90日3GB上網卡
NT$ 797
粵港兩地30日1GB上網卡
NT$ 357
澳門到香港單程巴士票-港澳快線(港珠澳大橋)
市場價:NT$ 643
NT$ 639
珠海口岸到香港九龍單程巴士票-中港通巴士(港珠澳大橋)
NT$ 482
珠海口岸到香港單程巴士票-中旅巴士(港珠澳大橋)
NT$ 519
澳門往返香港雙程巴士票-港澳快線(港珠澳大橋)
NT$ 1277
香港機場快線套票(三日通+機場快線單程票)
NT$ 932
香港大嶼山「夕陽無限好」寫意一日遊
市場價:NT$ 2811
NT$ 2791
香港南丫島夜遊
NT$ 1807
香港新界一日遊
NT$ 1045
深水埗地道一日遊
NT$ 1093
香港海洋公園+香港景點觀光景點一日遊
NT$ 1386
香港機場-九龍接送機服務(24小時)
市場價:NT$ 2460
NT$ 1640
香港市區租車-7座
NT$ 4860
香港市區租車-28座
NT$ 5690
香港機場-迪士尼接送機服務
NT$ 1550
香港機場到香港迪士尼24小時接機服務
NT$ 1710
香港天際100英式雙人下午茶套票(含門票)
市場價:NT$ 2273
NT$ 2068
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2天1晚套票(酒店+快樂通行證3日入園票)
NT$ 0
香港大巴士BIG BUS TOUR套票(電子票)
NT$ 1297
香港天際100茶點單人套票(不含門票)電子票
NT$ 784
香港特麗愛3D館+太平山頂纜車+摩天台428套票(電子票)
NT$ 610
[暑期特惠]香港太平山頂雙程纜車+摩天台428套票
市場價:NT$ 88
NT$ 306
(雙11秒殺)香港天際SKY100觀景台(電子票)
NT$ 88
(4週年秒殺)香港海洋公園門票
NT$ 329
【17/9,15:00秒殺】香港大嶼山昂坪360雙程纜車(電子票)
NT$ 98
【20/11,15:00秒殺】香港4D奇幻館門票(迪士尼主題)電子票
NT$ 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