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香港>香港新聞>香港每日新聞>泰國洪災致427人遇難 全球硬盤價格大漲

泰國洪災致427人遇難 全球硬盤價格大漲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泰國50多年來最嚴重的洪災已形成427人滅亡。泰國政府11月2日稱,此次洪災已形成427人滅亡比之前一天申報的滅亡人數增加了42人。截止到今朝為止,還沒有申報稱曼谷發明因災滅亡者。
 
今朝,曼谷市中央較為“枯燥”,但城市郊區和曼谷北部已沒於齊腰深的洪水當中。
 
曼谷市中央的中央百貨公司門前的積水深達40至50厘米。因積水太深,包含中央百貨在內的多家年夜型市肆和市場從昨天最早歇業。
 
泰國否決黨領導人阿披實正告政府和情形籠統部分不要宣布曼谷的任何城區已避開了洪水的威逼。
 
泰國洪災能夠推高全球米價
 
世界銀行11月1日宣布了最新一期糧食價錢展望申報。申報指出,泰國洪災將在短時間內給全球糧食市場帶來不肯定性。
 
泰國農業部農業經濟辦公室主任阿披察10月28日說,據初步估計,洪水災害能夠已導致泰國今年第一季水稻產量從本來估計的2500萬噸增添至1900萬噸,增產近25%。由於稻種被洪水沖走,還能夠影響第二季水稻的產量,後者產量平日在700萬噸旁邊。據預算,此次洪災將使泰國糧食產量著落16%至24%。
 
西北亞區域的洪災涉及越南、柬埔寨和緬甸等國,這些國家也都是重要的產米國。據報導,洪水已漂浮湄公河三角洲區域兩萬多公頃稻田。今朝,連系國有關機構正親熱監測西北亞和亞洲其他國家會否出現“嚴重缺糧”。
 
泰國事全球最年夜的年夜米出口國,年夜米出口是泰國外匯支出重要起原之一,其出口額約占世界市場年夜米出口量的30%。理會人士以為,泰國年夜米跌價將對國際市場產生沖擊,使全球稻米供應趨於重要,並全體推高國際市場上的年夜米價錢。
 
噴香港米行商會無限公司一名擔任人稱,假設泰國洪災再延續一段時候,泰國年夜米的出口價錢能夠會好比今的每噸1200美元下跌20%。新加坡南洋理工年夜學拉惹勒南國際研討院低級研討員揚拉沙利卡欣稱,西北亞的年夜米供應必定會遭到洪災影響,並構成引發糧價進一步下跌的壓力。
 
口岸貨運受洪災影響,形成了年夜米出口的耽擱。另外,對年夜米產量缺乏的預期也使一些發賣商在投機身分驅動下囤積居奇。11月和12月是泰國稻谷的收割季,假設屆時洪災情勢趨於穩定,泰國米價下跌對國際米價的影響就不會擴年夜。
 
泰國年夜米因洪災增產,還會減輕亞洲列國對通脹的擔憂。今年1月以來,新加坡的年夜米價錢已下跌9%。截至10月15日,印度食品價錢指數上升了11.43%,孟加拉國的食品價錢指數從8月的12.7%上升至9月的13.75%。理會人士指出,亞洲許多國家都面臨通脹隱憂,食品市場價錢的上揚能夠加重區域內重要情感,加年夜亞洲國家抵抗通脹的難度。
 
全球硬盤跌價 PC毛利低跌價難免
 
PC價錢易跌難漲,利潤日薄西山,加上受平板電腦的沖擊,幾年夜PC巨子苦苦支持。但是,泰國洪災讓全球硬盤供應吃緊,硬盤價錢年夜幅下跌,PC廠商為了確保盈利,不能不主動選擇跌價來應對。
 
日前,全球第四年夜PC廠商宏碁宣布,推敲到硬盤跌價帶來的本錢上升,宏碁或將在11月中旬對旗下的PC產物停止降價;華碩、蘋果等廠商也泄漏顯示正在對此停止評價,或將跟進調劑售價;在昨日2011聯想商用手藝生長服裝論壇t.vhao.net上,聯想團體低級副總裁,聯想中國區總裁陳旭東在答復南都記者提問時泄漏顯示,“這確切是全球PC行業最關懷的成績,估計對全球的影響會延續半年。”
 
全球25%的硬盤供應受影響
 
泰國事全球第二年夜硬盤制作國,占全球產能的40%旁邊,西部數據、希捷、日立、東芝、三星等硬盤年夜廠在泰首都有自己的工場,特殊是第一年夜硬盤廠商西部數據在泰國的產能更是占其悉數產能的60%。
 
但是,泰國50年一遇的年夜洪水,使得西部數據、日立、東芝在泰國的硬盤制作廠不能不關門。雖然希捷、三星的工場沒有遭到洪災的直接破壞,然則由於電力供應、物流遭到洪災影響,加上浩大配套廠商在洪災中受損,產能也遭到了沖擊。西部數據宣布聲明稱,工場恢復臨蓐需求半年時候。
 
權威咨詢機構IDC的硬盤市場專家約翰·呂德內泄漏顯示,受泰國洪水的沖擊,全球25%的硬盤供應已受影響。呂德內指出,全球一切小我電腦制作商都在接受疾苦,企業範圍越小接受疾苦越年夜,而這類疾苦短時間內便會經過市場價錢分攤到每個花費者身上。
 
宏碁台灣區營運總部總司理林顯郎(宏碁上周末宣布高管層更改,林顯郎將重新執掌中國區營業)泄漏顯示,年夜品牌廠商都備有1個多月的庫存,是以,雖然泰國洪災會導致全球硬盤供應重要,但到12月中旬之前,年夜的品牌廠商都不致缺貨。“硬盤由4至5個重要元件構成,交貨期為2個月。從12月中到明年2月,全球硬盤供應會出現25%的缺口。”
 
聯想團體也在上周三發告訴布告稱,“今朝聯想一切產物線仍有足夠的硬盤供應,但估計受泰國洪災影響,不久以後全部家當都將會看到供應重要的成績,而這一成績能夠將最少延續至今年事尾或2012年第一季度。”
 
PC毛利低跌價難免
 
泰國洪災形成硬盤供應重要,全球批發市場硬盤價錢出現年夜幅上揚。記者從廣州多家IT賣場認識到,近一兩周,硬盤的全體報價已下跌了20%至40%,一些熱門產物的批發價更是下跌了近一倍,帶動DIY市場台式機本錢上升了10%旁邊。
 
受硬盤跌價沖擊,品牌電腦的跌價也在所難免。據宏碁董事長王振堂泄漏,由於筆記本毛利低,硬盤價錢的下跌,使得筆記本電腦的本錢增加了4%旁邊。為反應本錢,筆記本未來必定會跌價。“硬盤完善影響PC出貨,宏碁不打掃11月中進步PC售價,幅度約幾百新台幣。”宏碁CEO翁建仁也泄漏顯示,宏碁不打掃11月中今後過度調漲PC售價。
 
華碩近期也曾泄漏顯示,硬盤的庫存可以供應到11月底,再加上供應商許諾支持的數目,應當可撐至歲尾不至斷供。但由於硬盤價錢已調漲,必定會擡升PC本錢,不打掃跟進調漲筆記本售價。聯想團體相幹擔任人告知南都記者,到今朝為止,聯想還沒有決領悟否跌價,要視市場現實景遇而定。
 
記者在廣州銀河路的多家IT賣場發明,今朝品牌電腦的價錢並沒有由於硬盤價錢的下跌而做調劑。一家聯想電腦專賣店的發賣人員告知記者,今朝店裏賣的貨都是早前的產物,價錢其實不受硬盤跌價的影響。“但過段時候就難說了,跌價應當是必定的。不外即使跌價,估計幅度也就在100~200元,不會給花費者增加太重的肩負。”
 
一家代理宏碁、華碩、聯想等品牌機的經銷商擔任人向記者泄漏,相幹廠家已放出了往事,稱不久以後台式機和筆記本價錢都邑上調。“廠家還沒有泄漏上調的幅度,估計都是在看對手的景遇,好做跟進。”該擔任人還泄漏顯示,一旦PC跌價,會將更多花費者推向iPad,經銷商的日子將加倍難過。

相關產品推薦:更多>>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香港太平山頂纜車即將停運 還有哪些上山路徑?
香港這樣玩  第四波:香港必吃大排檔
香港這樣玩 第二波:香港電影裏的不老畫面
香港這樣玩 第一波:香港必打卡景點
香港這樣玩 第三波:文藝之旅
7個港鐵站將增設公廁 全港52個站廁所位一文盡覽
2019春夏香港賞花全攻略 不用去旅行也可以賞到花!
2019香港迪士尼遊玩全攻略 交通/門票/熱門項目
在香港遺失通行證怎麽辦?
2019年香港6大天文現象預告!流星雨/超級滿月/月食/日食
  • 香港門票
  • 香港美食
  • 香港酒店
  • 香港通訊
  • 香港交通
  • 香港線路
  • 香港租車
  • 香港套票
  • 香港特價
更多
《喪屍圍城》香港站
市場價:NT$ 876
NT$ 755
香港迪士尼樂園一日票(電子票)
NT$ 2485
香港新年維港煙花匯演維港遊2019(農曆年初二)
NT$ 755
2016宋仲基香港見面會
NT$ 9100
BIGBANG香港演唱會2017十週年FINAL IN HONG KONG
NT$ 5574
香港洋紫荊維港遊幻彩詠香江自助晚餐A段
市場價:NT$ 2077
NT$ 1518
香港洋紫荊維港遊船自助晚餐(東方之珠)
NT$ 1004
香港迪士尼廣場飯店中式晚飯套餐ND19(電子票)
NT$ 864
香港洋紫荊遊船煙花匯演自助晚餐(農曆新年初二)
NT$ 2683
香港迪士尼樂園二合一餐券KP18(電子票)
NT$ 583
香港迪士尼好萊塢酒店
市場價:NT$ 0
NT$ 0
香港帝都酒店
NT$ 0
香港黃金海岸酒店
NT$ 0
香港帝京酒店
NT$ 0
香港雅逸酒店
NT$ 0
中港兩地7日1GB上網卡
市場價:NT$ 603
NT$ 455
粵港兩地90日3GB上網卡
NT$ 797
粵港兩地30日1GB上網卡
NT$ 357
澳門到香港單程巴士票-港澳快線(港珠澳大橋)
市場價:NT$ 643
NT$ 639
珠海口岸到香港九龍單程巴士票-中港通巴士(港珠澳大橋)
NT$ 482
珠海口岸到香港單程巴士票-中旅巴士(港珠澳大橋)
NT$ 519
澳門往返香港雙程巴士票-港澳快線(港珠澳大橋)
NT$ 1277
香港機場快線套票(三日通+機場快線單程票)
NT$ 1004
香港大嶼山「夕陽無限好」寫意一日遊
市場價:NT$ 2811
NT$ 2791
香港南丫島夜遊
NT$ 1807
香港新界一日遊
NT$ 1045
深水埗地道一日遊
NT$ 1093
香港海洋公園+香港景點觀光景點一日遊
NT$ 1386
香港機場-九龍接送機服務(24小時)
市場價:NT$ 2460
NT$ 1640
香港市區租車-7座
NT$ 4860
香港市區租車-28座
NT$ 5690
香港機場-迪士尼接送機服務
NT$ 1550
香港機場到香港迪士尼24小時接機服務
NT$ 1710
香港天際100英式雙人下午茶套票(含門票)
市場價:NT$ 2273
NT$ 2068
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2天1晚套票(酒店+快樂通行證3日入園票)
NT$ 0
香港大巴士BIG BUS TOUR套票(電子票)
NT$ 1398
香港天際100茶點單人套票(不含門票)電子票
NT$ 784
香港特麗愛3D館+太平山頂纜車+摩天台428套票(電子票)
NT$ 610
[暑期特惠]香港太平山頂雙程纜車+摩天台428套票
市場價:NT$ 88
NT$ 306
(雙11秒殺)香港天際SKY100觀景台(電子票)
NT$ 88
(4週年秒殺)香港海洋公園門票
NT$ 329
【17/9,15:00秒殺】香港大嶼山昂坪360雙程纜車(電子票)
NT$ 98
【20/11,15:00秒殺】香港4D奇幻館門票(迪士尼主題)電子票
NT$ 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