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香港>香港旅遊攻略>香港達人旅遊>米粒香港七日遊記(真正的自由行)第一日

米粒香港七日遊記(真正的自由行)第一日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自己的遊記正本是揭櫫在自己MSNblog上給同夥做reference的,後來有同夥感受可以發到網上給其他人做參考,由於原是私人文章,能夠會有小我認識太強的地方,敬請忽視。)

序言

當日選擇廣東site作為今年常駐地時,並米有想到,偶多年以來往來往噴香港一遊的希望已觸手可及。對噴香港的印象來自少年時看過的有數港台影碟,想想張國榮的顛倒眾生,林青霞的牝牡莫辨,黃霑的詞,徐克的影,情色橫流的《玉女心經》……噴香港這個地方給我的印象實在實際上是自在的天堂,極樂的聖地——我年夜學卒業前起誓必定要靠自己的才能年夜玩一通的第一個目標地就是噴香港了。固然在office外面臨表面謙恭,實則倨傲的噴香港同事時,忍不住會嫌疑我所想象的天堂,燦爛燈火下包庇若幹疲困的靈魂;但趁著schedule雜沓成一團時,我仍義無反顧地撲向了噴香港,在這十丈軟紅呆了七日。七日一世界,天主造人,也不外就花了七日而已。

首先要友誼道謝我的年夜學石友——具有沒有瑕天使面容、尺度魔鬼身材的Miss Wawa*&*。她激昂年夜方的讓我share她所住的豪華酒店式公寓海景房,並誨人不倦的幫我計劃七天的行程,固然早知她是一個自己 盡可能防止費事他人,卻不惜對同夥伸出援手的人,但常常想起來就感動得要逝世,如果我是男生就好了,這麽好的女孩子,我必定要尋求她的說,固然,她能否看上我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第一日——翩躚抵港行

我是724日坐佛山賓館的豪華年夜巴去噴香港的,票價年夜約是港幣170,花了三個多小時,走深圳皇甫口岸關口。最早時很重要,後來想想其實並沒有那麽風險,車上的人年夜多半是噴香港居平易近,固然說話欠亨,但很友善,坐我前面那個女孩子覺察我聽不懂粵語,還自動回頭用費力的淺顯話向我註釋了一番司機的告訴。後來我就學乖了,在噴香港盡可能用英語,就再沒產生過說話上的溝通成績了。皇甫口岸比羅湖口岸隨便馬虎省事很多,但過關時也要下車兩次,拖著行李,走過年夜陸離境處跟噴香港出境處,看來最隨便馬虎的照樣飛機了,呵呵。

過皇甫口岸時,年夜陸跟噴香港實在實際上是截然分歧的立場。我固然穿著隨便,但由於氣質尚可,表面也算體面了,普通人還不敢相欺。在此,我要年夜年夜表彰一下我們年夜陸公安人員的立場,異常親熱友愛,那個年輕的盤檢官一向在馴良的笑,也沒有半句空話,見我遞上通行證跟護照,溫順的說:“蜜斯,只需通行證便可以了。”他核對了一下通行證,就笑嘻嘻的放行了,全部進程不到一分鐘。可是在噴香港出境處,我遭到了截然分歧的待遇。那麽多年夜陸出境人員只要一個出口通道,而少少的噴香港當地人員卻有近十個通道,異常不平允。在纏成蛇狀扭了幾個彎的通道裏排了很久,總算輪到了。那個陋俗的噴香港平易近警操著不尺度的淺顯話問了一堆爛成績,儼然年夜美利堅帝國移平易近官的立場,而且操作電腦的速度奇慢非常,當他第三次問我玩耍好噴香港後會做甚麽時,我委曲求全年夜叫道:“我已說過許多遍了,玩七天後就回廣東,我這邊還有Job呢。能不能費事你速度快一點……”這個跟我同姓卻拼作“Cheung”的家夥能夠期望我說出一句“必定離開噴香港,絕不造孽移平易近”之類的提拔其港人優越感的文句,但他明顯更怕被人質疑他作為噴香港人的任務效力,因而他鼓著黑紅的腮幫忿忿地頻頻了一句“費事你速度快一點”後,就乖乖的給我簽章放行了。

不外是三流的移平易近城市,噴香港,合適當便宜的一夜清人,玩到膩逝世為止,還沒資格讓我以身相許。

不外拜他所賜,拖延了太久後,我的佛山豪華年夜巴沒有等我,我只要換乘中山的車持續前往沙田。接上去是賞心悅目的兜風時候,年夜巴輕松地行駛在噴香港新界的山林左邊道上,路面清潔,一路山海相間,風景如畫。噴香港真是個優點所,空氣,溫度,濕度都剛恰好,溫馨合人,出租車都異常清潔。比較上海的整潔水平,實在其實要汗逝世。

半小時就到了沙田火車站,其時差不多早晨六七點。我的中國移動在進入噴香港地界後就沒了旌旗燈號,我下車後先借了一個港人的mobile打給wawa,她讓我先去新城市廣場買手機卡,其實就在旁邊,但天活門盲的我,照樣跌跌撞撞問了好幾人,他們都異常耐性的講給我聽。最讓我感動的是一個長得像小日本的中年漢子,指導好新城市廣場怎樣走後過了一會兒,他又吃緊要地跑回來,說:“you see there’r several public telephone booths nearby u can call your friend…..”正本他以為我急著打電話給同夥,便回來建議我先去公用電話亭用電話打。我跟他註釋說,我照樣要先去新城市廣場買當地手機卡的,其實不急著打電話,他難堪的笑了,我有點感動,因而又說了一次感謝。

新城市廣場是一個新建的shopping mall,是沙境區域最年夜最好的,合適血拼的shop該有的都有了,感受有點像梅龍鎮廣場,但遠比它年夜,也對比亂,合適年夜陸初來的平平易近花費階級。我一出來就直奔碧歐泉(Biothem)專櫃了,發明貨物比上海新全,而價錢便宜近三分之一,我忍住想買的激動,對自己說:去Sasa裏買會加倍便宜,等wawa來了再說。後來wawa下班後來了,帶我到了Sasa.Wawa穿得很清涼很PP,讓我戀慕逝世,為甚麽公司紛歧樣,命運就如此相迥,連下班時穿的衣服都不能比。這個浪費無度的女人以為我也像她一樣有錢,逝世力建議我能買就買,橫豎合算嘛。而我隨便點了幾樣碧歐泉的東東一算賬,固然單價低,但總價已逾越八百,要在一刻鐘內刷失蹤八百港幣的記載我還未有過,當下嚇了一跳,急速硬著頭皮拿失蹤一半,被Sasa裏的蜜斯藐視了一下,不外假設真的漫無控制的亂用錢,那才讓人藐視呢。

後來我逛街發明的一點就是讓我又愛又恨的,噴香港的每個shopping mall都異終年夜,出來後就出不來了,一天逛上去,腰酸腿痛是屢見不鮮。到第二天緣由為差不外快到七月了,全部噴香港都最早打折了,由於我所住的酒店離沙田有收費班車,因而幾近天世界午我都邑來新城市廣場逛一會兒,這邊該有的都有,我後來單在Sasa裏裏就花了三千港幣旁邊,買了好幾件碧歐泉的護膚品,原價一千多打折到四百多港幣的CD的青春無皺乳液及精華素,一年夜瓶Davidoff旗下的Cool Water女用噴香水,Shisedo的防曬乳液,沒聽說過牌子的眼影,還有好些雜沓無章的大度械,包含售價30元旁邊的小瓶名牌噴香水,我買了一堆預備送人,加起來也有四五百HKD吧。後來證明這些都是渣滓,讓我年夜包小包白白累得個半逝世,送出去時還費力不市歡。只要自己用的一個小瓶的冷水,噴香味優雅,帶在身邊一個星期隨著我出差,有時塗在手段上,讓冷冷的噴香氣漸漸的繚繞全身。感受自己像西洋畫中奧秘古雅的老女人,孑立而奧秘的表面下,包庇著一顆千瘡百孔、痛楚無助的心。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香港太平山頂纜車即將停運 還有哪些上山路徑?
香港這樣玩  第四波:香港必吃大排檔
香港這樣玩 第二波:香港電影裏的不老畫面
香港這樣玩 第一波:香港必打卡景點
香港這樣玩 第三波:文藝之旅
7個港鐵站將增設公廁 全港52個站廁所位一文盡覽
2019春夏香港賞花全攻略 不用去旅行也可以賞到花!
2019香港迪士尼遊玩全攻略 交通/門票/熱門項目
在香港遺失通行證怎麽辦?
2019年香港6大天文現象預告!流星雨/超級滿月/月食/日食
  • 香港門票
  • 香港美食
  • 香港酒店
  • 香港通訊
  • 香港交通
  • 香港線路
  • 香港租車
  • 香港套票
  • 香港特價
更多
《喪屍圍城》香港站
市場價:NT$ 876
NT$ 755
香港迪士尼樂園一日票(電子票)
NT$ 2485
香港新年維港煙花匯演維港遊2019(農曆年初二)
NT$ 755
2016宋仲基香港見面會
NT$ 9100
BIGBANG香港演唱會2017十週年FINAL IN HONG KONG
NT$ 5574
香港洋紫荊維港遊幻彩詠香江自助晚餐A段
市場價:NT$ 2077
NT$ 1518
香港洋紫荊維港遊船自助晚餐(東方之珠)
NT$ 1004
香港迪士尼廣場飯店中式晚飯套餐ND19(電子票)
NT$ 864
香港洋紫荊遊船煙花匯演自助晚餐(農曆新年初二)
NT$ 2683
香港迪士尼樂園二合一餐券KP18(電子票)
NT$ 583
香港迪士尼好萊塢酒店
市場價:NT$ 0
NT$ 0
香港帝都酒店
NT$ 0
香港黃金海岸酒店
NT$ 0
香港帝京酒店
NT$ 0
香港雅逸酒店
NT$ 0
中港兩地7日1GB上網卡
市場價:NT$ 603
NT$ 455
粵港兩地90日3GB上網卡
NT$ 797
粵港兩地30日1GB上網卡
NT$ 357
澳門到香港單程巴士票-港澳快線(港珠澳大橋)
市場價:NT$ 643
NT$ 639
珠海口岸到香港九龍單程巴士票-中港通巴士(港珠澳大橋)
NT$ 482
珠海口岸到香港單程巴士票-中旅巴士(港珠澳大橋)
NT$ 519
澳門往返香港雙程巴士票-港澳快線(港珠澳大橋)
NT$ 1277
香港機場快線套票(三日通+機場快線單程票)
NT$ 1004
香港大嶼山「夕陽無限好」寫意一日遊
市場價:NT$ 2811
NT$ 2791
香港南丫島夜遊
NT$ 1807
香港新界一日遊
NT$ 1045
深水埗地道一日遊
NT$ 1093
香港海洋公園+香港景點觀光景點一日遊
NT$ 1386
香港機場-九龍接送機服務(24小時)
市場價:NT$ 2460
NT$ 1640
香港市區租車-7座
NT$ 4860
香港市區租車-28座
NT$ 5690
香港機場-迪士尼接送機服務
NT$ 1550
香港機場到香港迪士尼24小時接機服務
NT$ 1710
香港天際100英式雙人下午茶套票(含門票)
市場價:NT$ 2273
NT$ 2068
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2天1晚套票(酒店+快樂通行證3日入園票)
NT$ 0
香港大巴士BIG BUS TOUR套票(電子票)
NT$ 1398
香港天際100茶點單人套票(不含門票)電子票
NT$ 784
香港特麗愛3D館+太平山頂纜車+摩天台428套票(電子票)
NT$ 610
[暑期特惠]香港太平山頂雙程纜車+摩天台428套票
市場價:NT$ 88
NT$ 306
(雙11秒殺)香港天際SKY100觀景台(電子票)
NT$ 88
(4週年秒殺)香港海洋公園門票
NT$ 329
【17/9,15:00秒殺】香港大嶼山昂坪360雙程纜車(電子票)
NT$ 98
【20/11,15:00秒殺】香港4D奇幻館門票(迪士尼主題)電子票
NT$ 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