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貴陽市南江大峽谷怎麽去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貴陽市南江大峽谷

貴陽市南江大峽谷

NT$ 329
貴陽市南江大峽谷的N大理由:
  • 理由1“陶淵明的第二故鄉,貴州的香格裏拉”――南江大峽谷。
  • 理由2氣勢宏大的喀斯特峽谷風光和類型多樣,姿態萬千的瀑布群落為特色,是美學價值和科學價值都很高的風景區。

前往貴陽市南江大峽谷的交通信息:

【自駕車線路】①(全程大約388.3公裏)重慶市區——南江大峽谷 
重慶市區→包茂高速→G210→新東路→X080→X136→X129→X172行駛164米到達終點。 遵義方向的遊客可沿貴遵高速公路到達久長→開陽→南江(大約100公裏),也可以通過遵義→南白→尚稽→楠木渡(下馬場)→開陽→南江線路到達本景區。
貴陽方向的遊客,在貴陽市第一服務站(黃金路口)8:20,10:00,14:00,16:00均有直達景區的班車,也可以從貴陽新添寨乘坐烏當到上馬場的班車,再乘坐8公裏摩的即可到達景區;自駕車從貴陽烏當上貴開高等級公路,39公裏至景區,在南江出口下,即可到達。

貴陽市南江大峽谷地圖:

貴陽市南江大峽谷簡介:

南江大峽谷景區簡介

開陽南江峽谷公園,距貴陽市六十余公裏。以發育典型,氣勢宏大的喀斯特峽谷風光和類型多樣,姿態萬千的瀑布群落為特色,是美學價值和科學價值都很高的風景區。峽谷全長四十多公裏,峭峰頂立,最深處達三百九十八米,經有關專家完成的科學考查結果顯示:南江峽谷地層古老,河谷深切,為典型的低中山峽谷地貌景觀,十分壯麗優美。峽谷內有自然景觀八十余處,各種姿態瀑布四十多條,最高落差達一百五十余米。




 
 
 
南江大峽谷 漂流心跳零距離

“漂流人生,發現山水”。南江大峽谷以峽谷漂流而聞名,從起漂點至鑼鼓沖,河道坡度逐漸加大,由平穩而漸趨驚險刺激,全天然的漂流河道,有驚無險,使參與的遊人在欣賞風景的同時,得到心靈的洗滌和精神的升華, 是目前貴州省最有名的漂流聖地。

南江大峽谷 峽谷風情

全長四十多公裏,峭峰頂立,最深處達三百九十八米,經有關專家完成的科學考查結果顯示:南江峽谷地層古老,河谷深切,為典型的低中山峽谷地貌景觀,十分壯麗優美。峽谷內有自然景觀80余處,各種姿態瀑布40多條,位於小南江的奢香瀑布,落差達一百五十余米。公園景區現已開發十八點四公裏,旅遊者可順江在碧玉般的江水中進行驚險刺激的漂流,也可漫步於峭壁棧道,濃蔭小路,還可穿越典型 的喀斯物原始森林。峭壁上藏酋猴,獼猴在攀援嘻戲,河中鴛鴦、野鴨暢遊,魚兒成群可見,江上魚鷹白鷺小鳥飛翔,野趣盎然……南江大峽谷已具備了建立生態旅遊示範區豐富的自然資源,每晚的民族歌舞文化讓您流連忘返,別具特色的木桶植物精汽浴,天然泉水遊泳池,惟妙惟肖的釋牟尼佛,彌勒佛以及忽隱忽現眾多佛像構成的萬佛山,戶外燒烤,跨江溜索更讓您心曠神怡,開心盡興。

南江大峽谷 梯子巖

梯子巖民族風情園是南江峽谷公園的第一站。民族風情園內樹木茂密,奇樹怪藤,田園農舍相互交映,是一個生態環境和民俗文化相結合的旅遊佳境。在風情園中可領略到苗家特色的吊腳樓、風雨橋。依在吊腳樓"美人靠"上,憑欄遠望,峽谷風光盡在眼前。

南江大峽谷 金鐘瀑布

金鐘瀑布真是一口名副其實的"大鐘",敲之有金石之聲。金鐘瀑布一座鈣華瀑布,有30多米高,據說是國內最大的鈣華瀑布。這個鈣華瀑布的形成,是因為這裏的水中言有大量的鈣質,在水流中鈣質漸漸沈澱下來,就形成了鈣華,而水流從上面留下來,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石頭的瀑布。最有意思的是,這個鈣華瀑布的中間是空心的,您可以從底下鉆進去,然後從瀑布上面的洞口伸出頭來。在這裏一定要留個影,然後拿回去考考朋友,讓他們猜猜自己從哪裏進去的。南江大峽谷的瀑布大大小小加起來足有48個。有形神兼備的"象鼻瀑布",剛柔相濟的"鴛鴦瀑布",落差高達150米的"奢香瀑布"以及許許多多無名的飛瀑流泉,時而白鷺飛翔於碧波之上,嘴裏還銜了條小魚。到處美不勝收,難以言表。

南江大峽谷 鑼鼓沖

鑼鼓沖河段長5.2千米,兩岸山勢雄奇,懸崖上鐘乳石密布,石上森林十分典型。從龍門橋到喇叭口,水流舒緩;從喇叭口到鑼鼓村則激流險灘多,頗具刺激性,水也更清澈。到了鑼鼓沖,又有竹筏、獨木舟和摩托艇供你選擇作水上遊。在這裏乘小遊艇往下遊去,就是情人谷,那裏怪石嵯峨,有許多洞穴和瀑布,也許因為特別幽深寧靜,水平如鏡,蠻有情人幽會的意境,所以叫做情人谷吧。正是由於南江峽谷地形地貌的獨特,這裏成為戶外運動最佳的競技場:峽谷地段落差起伏、河水跌宕,適於漂流、劃艇比賽;梯子巖的巖壁呈90度角,70米高,是國際標準的攀巖勝地;還有原始的喀斯特森林、古風純樸的布依山寨及復雜多變的地形等等。

鑼鼓沖
鑼鼓沖
南江大峽谷 激情漂流

景區現已開發十八點四公裏,旅遊者可順江在碧玉般的江水中進行驚險刺激的漂流,也可漫步於峭壁棧道,還可穿越典型的喀斯特原始森林。峭壁上藏酋猴,獼猴在攀援嬉戲,河中鴛鴦、野鴨暢遊,魚兒成群可見,江上魚鷹白鷺小鳥飛翔,野趣盎然。南江大峽谷已具備了建立生態旅遊示範區豐富的自然資源,每晚的民族歌舞讓你流連忘返,別具特色的木桶植物精汽浴,天然泉水遊泳池,惟妙惟肖的釋迦牟尼佛,彌勒佛以及忽隱忽現眾多佛像構成的萬佛山,戶外燒烤,跨江溜索更讓您心曠神怡,開心盡興。

南江大峽谷 植被

景區內植被茂密,覆蓋度高,植被類型較豐富,大部分為亞熱帶原生性較1強的次生林。在河谷兩側斜坡上有原生性較強的石灰巖山地常綠、落葉闊葉混交林和竹林;在河流周期性淹沒的河漫灘上以及河流兩岸水邊,有以窄葉蚊母樹、長柄竹葉榕、河灘冬青及二翅六道木為優勢的河灘灌叢;在河谷以上低中山黃壤分布地區,有以馬尾松林為優勢的人工針葉林。風景區內植物種類豐富,有維管束植物414種,分別隸屬275屬116科。其中有不少種類的珍稀植物,如國家一級重點保護植物紅豆杉、國家二級重點保護植物櫸樹、香果樹、木莢紅豆樹、三尖杉、銀杏等。其中有一棵發財樹,樹齡已達200多歲,當地人把它作為神樹,就生長在這大峽谷的石縫中,枝椏舉起數百斤的大石,根部牢牢抓住周邊的巨石。這棵發財樹被當地人視為神樹,傳說摸過它的人都能長命百歲、升官發財。

南江大峽谷 民族風情

南江大峽谷附近禾豐鄉清龍河十裏畫廊,沿青龍河十余裏的10多個民族自然村寨被稱為“中國最美的鄉村”,素有“片片黃金甲,十裏美畫廊”的美譽。“十裏畫廊”最著名的八景分別被命名為“舊林故淵,古風河韻,萬壽古橋,玉水金盆,馬頭古寨,雲山茶海,水調歌頭,書香門第”,這其中不僅有山水相連、景色怡人的鳳凰古寨、坪寨、底窩寨,歷史悠久的貴陽土司文化聚集地馬頭古寨,同時還有“書法之鄉”王車村、雲霧繚繞的高原富硒茶場以及富於布依族文化的特色農家樂。其中“古風河韻”即指坪寨。村裏居住的主要是布依族和苗族。

民族風情
民族風情
南江大峽谷 美食

南江小花魚
在南江河裏有一種魚,個頭不大,魚鱗呈現出彩色,故稱為南江小花魚,生長在南江河裏,由於沒有受到汙染,味道極為鮮美,當地人有特制的酸湯和各種密制的調料,用土鍋煲制,其湯色奶白,味道鮮香,肉質細嫩,是一道南江旅遊不得不品嘗的特色佳肴。

富硒臘肉
富硒臘肉采用當地農戶養殖的良種豬,其肉質細嫩,皮薄,肥瘦相間,每年農歷十二月宰殺,分成小塊,用白酒、鹽、醬油加上八角、桂皮、花椒、沙仁等辛香料磨成的粉淹泡入味,然後用柏枝熏烤十天左右,食用前先洗幹凈,然後切片蒸30分鐘。味道濃郁,肥而不膩。

南江小花魚
富硒臘肉

南江大峽谷溫馨提示

  • 愛護環境,人人有責。
  • 遊玩過程中請註意安全。
  • 請遵守景區相關規定。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貴陽市門票
  • 中國通訊
  • 貴州線路
  • 貴州高爾夫
更多
貴禦溫泉
市場價:NT$ 447
NT$ 400
保利國際溫泉
NT$ 597
貴州雪狼真人CS俱樂部戰隊
NT$ 597
貴州黔劇-鐘幺爺開心劇場
NT$ 597
黃果樹奇石館
NT$ 303
台灣Pocket Wifi租借(台灣機場取件低租低押金)
市場價:NT$ 245
NT$ 205
台灣大哥大10日4G無限上網電話卡(台灣機場取卡)
NT$ 482
台灣遠傳電訊4GWifi蛋租借(各大機場及指定地址取件)
NT$ 249
台灣遠傳無限流量3G上網卡(桃園機場、高雄捷運站取件)
NT$ 442
澳門CTM上網手機電話卡(面值50)-BEST預付卡
NT$ 141
深圳專線直飛貴州荔波純玩自由行(4天3晚)
市場價:NT$ 13223
NT$ 9815
【行攝貴州4日】貴州青巖古鎮、肇興侗寨、隆裏古城、黎平——最文藝的行程 最文化的景色
NT$ 11565
貴州紫金山高爾夫
市場價:NT$ 3193
NT$ 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