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貴陽市天河潭風景區怎麽去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貴陽市天河潭風景區

貴陽市天河潭風景區

NT$ 74
貴陽市天河潭風景區的N大理由:
  • 理由1服務周到設施完善的遊客接待中心。
  • 理由2設施完善、方便快捷的旅遊交通。

前往貴陽市天河潭風景區的交通信息:

一、自駕車路線:
1、貴陽市中心距天河潭24公裏,駕車到天河潭約40分鐘
2、花溪距天河潭13公裏,駕車到天河潭約20分鐘
3、清鎮距天河潭30公裏,駕車到天河潭約1小時。
4、天河潭有三條路分別可直達花溪公園、青巖古鎮、夜郎谷、紅楓湖、等旅遊區。
5、從金陽客車站出發經過G6001繞城高速可以前往天河潭,大約30分鐘
二、貴陽市內乘車路線:
1、乘坐211路公交車:起點河濱公園→終點天河潭,早班06:30河濱公園,末班19:00天河潭。
2、花溪公園→天河潭專線小巴:早上07:00-晚上19:00,每15分鐘一班。

貴陽市天河潭風景區地圖:

貴陽市天河潭風景區簡介:

天河潭風景區貴州風景濃縮的精華

天河潭風景區位於貴陽市花溪區石板鎮境內,距貴陽市24公裏內兼具黃果樹瀑布之雄、龍宮之奇與花溪之秀,集飛瀑、清泉、深潭、奇石、怪洞與天生石橋於一身,渾然天成;農舍水車,小橋流水,野趣盎然,清幽宜人。天河潭原名天生橋,以蘆荻河經暗湖形成豎井深潭,穿天生石橋流出而得名。一九九零年初,花溪區委、區人民政府決定開發天河潭為風景旅遊區經過兩年多的開發和建設,於一九九二年三月八日正式對外開放。景區面積15平方公裏,是典型的薄層碳酸巖裸露地塊,褶縐頻繁,斷裂交錯,節理發育和巖溶作用十分明顯。因而形成了這一帶河谷拐曲,溝壑縱橫,整個景區分為鈣化灘的瀑布觀賞、香粑溝水文化、水洞遊船和旱洞遊覽四大遊覽系統。

天河潭風景區景區簡介

進入景區,呈現在你眼前的是210米的鈣化灘瀑布,也是目前國內最寬的鈣化灘瀑布。瀑布下遊這一段河叫香粑溝。瀑布飛瀉而下,在香粑溝河段那星羅棋布,奇形怪狀的石灰溶巖洞,或迂回婉轉,或奔騰跳躍,形成美水、浣沙洲、綰髻園、仙女出溶等景點。豐水時,瀑布如脫韁的野馬轟鳴而下,勢不可擋,在沖坑溶潭下濺起漫天水霧,蔚為壯觀。枯水季節,瀑頂上掛下滴的瀑布如絲如綹,在微風吹拂下,揚揚灑灑,連接鈣化灘的是臥龍湖,長長的龍脊──百步石橋浮現在湖中,湖水清澈如鏡,湖岸上桃紅柳綠,猶如世外桃源。

天河潭風景區黔中一絕

天河潭風景區,自古山清水秀,氣候宜人,曾經是明末清初吳中蕃隱居之地,並留下了許多贊美的詩篇。天河潭是典型的薄層碳酸鹽巖裸露地塊,褶縐頻繁,斷裂交錯,河谷拐曲,縱橫深切;河床上堆積的二十多處鈣化灘壩,串連著二十余個溶洞,形成明河、暗洞、橋中洞、洞中湖、天窗、豎井、絕壁、峽道等復雜紛紜、多姿多彩的巖溶洞景觀。河水被阻塞,產生旋回流,在強烈的溶蝕作用下,經歷千百萬年的漫長歲月,形成的“腹中天地闊”的龍潭洞龐大空間---地下天樓、天橋樓、鵲巢樓、月牙樓、海螺宮、潮夕潭、木魚潭等地下暗湖溶潭天河潭特色旅遊:黔中一絕——天河潭,濃縮貴州山水精華;天河潭天下第一溜——400米高空滑翔溜索;古代勞動人民利用水資源的水文化遊覽系統——水車、水碾、水磨、香粑車;獨特的歷史名人隱士文化——吳中蕃墓、夢草園;具有濃厚民族特色的文化村——竹竿舞、團結舞、搶新郞。

旱洞銀河宮遊覽區

旱洞分為三層,每層景色各異有如天上人間,特別是三層旱洞內的景觀更為奇特,洞內有一天然石橋—奈何橋,它連接在洞內兩座懸崖之間,橋下是深不可測的陰潭,堪稱鬼斧神工,令人叫絕,洞內滿布玲瓏剔透,形態各異的鐘乳石,簡直就是千姿百態。巷中,會使您仿佛走進了明清社會的歷史畫卷。

洞內一景
洞內一景
水洞龍潭洞遊覽區

水洞有一公裏長,出水洞便是九道灣,河道清流近6公裏,可乘劃小船或快艇遊覽。水洞內奇觀異瀑,有如置仙景中,河道遊覽山水一色,樹林竹林蔥郁,小山崖上偶有民族懸棺掛存山腰。

臥龍湖遊覽區又見世外桃源

天河潭臥龍湖遊覽區是典型的薄層碳酸巖裸露地塊,褶縐頻繁,斷裂交錯,節理發育和巖溶作用十分明顯。因而形成了這一帶河谷拐曲,溝壑縱橫,整個景區分為鈣化灘的瀑布觀賞、香粑溝水文化、水洞遊船和旱洞遊覽四大遊覽系統。進入景區,呈現在你眼前的是寬210米的鈣化灘瀑布,也是目前國內最寬的鈣化灘瀑布。瀑布下遊這一段河叫香粑溝。瀑布飛瀉而下,在香粑溝河段那星羅棋布,奇形怪狀的石灰溶巖洞,或迂回婉轉,或奔騰跳躍,形成美水、浣沙洲、綰髻園、仙女出溶等景點。豐水時,瀑布如脫韁的野馬轟鳴而下,勢不可擋,在沖坑溶潭下濺起漫天水霧,蔚為壯觀。枯水季節,瀑頂上掛下滴的瀑布如絲如綹,在微風吹拂下,揚揚灑灑,連接鈣化灘的是臥龍湖,長長的龍脊──百步石橋浮現在湖中,湖水清澈如鏡,湖岸上桃紅柳綠,猶如世外桃源。

洞內一景
洞內一景
水洞龍潭洞遊覽區

石蚌灘水文化系統,在天生橋下約50米處的石蚌灘。古代的先民,因山就勢,引天河潭中水到這裏,推動水碾、水車、水磨。

天河潭風景區溫馨提示

  • 景區大門至外景入口處為吸煙區,進入外景後為非吸煙區,請廣大遊客自覺遵守
  • 景區內嚴禁攀折花木、亂扔廢物,不得攜帶火種、火具進入景區。
  • 遊客在進入洞內遊覽時,請閱讀水洞遊覽須知和旱洞遊覽須知,聽從船工和導遊人員的安排。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貴陽市門票
  • 中國通訊
  • 貴州線路
  • 貴州高爾夫
更多
貴禦溫泉
市場價:NT$ 447
NT$ 400
保利國際溫泉
NT$ 597
貴州雪狼真人CS俱樂部戰隊
NT$ 597
貴州黔劇-鐘幺爺開心劇場
NT$ 597
黃果樹奇石館
NT$ 303
台灣Pocket Wifi租借(台灣機場取件低租低押金)
市場價:NT$ 245
NT$ 205
台灣大哥大10日4G無限上網電話卡(台灣機場取卡)
NT$ 482
台灣遠傳電訊4GWifi蛋租借(各大機場及指定地址取件)
NT$ 249
台灣遠傳無限流量3G上網卡(桃園機場、高雄捷運站取件)
NT$ 442
澳門CTM上網手機電話卡(面值50)-BEST預付卡
NT$ 141
深圳專線直飛貴州荔波純玩自由行(4天3晚)
市場價:NT$ 13223
NT$ 9815
【行攝貴州4日】貴州青巖古鎮、肇興侗寨、隆裏古城、黎平——最文藝的行程 最文化的景色
NT$ 11565
貴州紫金山高爾夫
市場價:NT$ 3193
NT$ 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