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黔東南苗族侗族州舞陽河怎麽去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黔東南苗族侗族州舞陽河

黔東南苗族侗族州舞陽河

NT$ 423
黔東南苗族侗族州舞陽河的N大理由:
  • 理由1上舞陽景區有大大小小36道灣,兩岸懸崖峭壁高達數百米,峰叢嶙峋、嵯峨跌宕,飛瀑流泉,竹木 清幽。
  • 理由2哭夫巖是上舞陽河的有趣景點,是“橫嶺側峰”的真實寫照。

前往黔東南苗族侗族州舞陽河的交通信息:

自駕路線:
施秉縣--X818--文化街--景區。

黔東南苗族侗族州舞陽河地圖:

黔東南苗族侗族州舞陽河簡介:

遊玩景點施秉縣上舞陽河

都柳江與清水江之間,有一條神奇秀麗河流,名叫舞陽河。她發源於貴州省甕安縣谷才村,又名鎮陽河,無陽河、 武溪、舞水、舞溪、是古代著名的“五溪”之一,穿山越谷流經黔東南州黃平、施秉、鎮遠、岑鞏和銅仁地區玉屏縣出湖南新晃、黔陽等地區匯入洞庭湖。舞陽河全長400多公裏,舞陽河三峽 是該景區的精華,主水道長35千米,以峽奇、峰險、水綠為主要特點,1988年即被列入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的舞陽河風景區。

施秉縣上舞陽河
遊玩景點施秉縣上舞陽河

集清、幽、峻、秀、靈於一身的上舞陽景區系國家級舞陽河風景名勝區十大景區之一,位於施秉縣西北部,距縣城 8公裏,規劃面積81平方公裏,遊覽景點27處。上舞陽風景區旅遊憑水行船,所借助的是觀音巖水庫形成的高峽平湖,空氣和水都未受汙染,水質清澈,山色倒影漣漣,構成一道天然山水綠色 藝術長廊。

施秉縣上舞陽河
遊玩景點施秉縣上舞陽河

上舞陽景區有大大小小36道灣,兩岸懸崖峭壁高達數百米,峰叢嶙峋、嵯峨跌宕,飛瀑流泉,竹木清幽,時而巖高 浪急,時而地闊波平,船遊其間,只聞空山鳥語,幽谷蟬鳴,常給人以“山重水復疑無路”,恍若世外桃源之感。

施秉縣上舞陽河
遊玩景點施秉縣上舞陽河

上舞陽有五多:灣多、奇峰多、猴多、鳥多、竹木多。在26公裏的河段內,沿河兩岸無數的石壁,酷似一幅幅精美 的壁畫;翠綠的林木,猶如一個個碩大的盆景,它是飛禽走獸的樂園;群峰、奇峰、孤峰,橫看成嶺豎視成峰,是上舞陽群峰的共同特點

施秉縣上舞陽河
遊玩景點施秉縣上舞陽河

上舞陽自然生態稱絕於世,原始植被被郁郁蔥蔥:景區上段以雄奇見長,中段舒緩平展,下段清幽神往,桃源情韻 ,遊覽上舞陽河,穿過彎彎幽幽如遊蛇,天光石露是童話的隧道後,即到登船的桃花渡口。去時桃林早已是繁華盡逝,翠綠滿園,新果掛滿枝頭,春華秋實的美景可以想見,當更為誘人。自 大文豪羅貫中的《三國演義》中寫下了劉、關、張桃園三結義後,桃園極易引發遊人關於人間友情。親情的聯想。桃花渡韻致醇人,桃園情感人至深。

施秉縣上舞陽河
遊玩景點施秉縣上舞陽河

太公向佛。拜別苗王,姜太公正坐在河對岸等待。太公手中的釣魚竿換成了松枝,大約是認為在此垂釣連拉直了的 魚鉤也屬多余,不是有如此多的友人被吸引到他的身前,步移景異,從上遊再看,太公的側面變成了一尊拜觀音的童子。原來太公家一心向善,佛心早住,哪裏再忍心用什麽魚竿、魚鉤!所 以,一支代表青春常住的松枝握於手中是再合適不過

施秉縣上舞陽河
遊玩景點施秉縣上舞陽河

兩岸奇峰怪狀萬千:”太公釣魚“老態龍鐘:”仙人曬鞋“、“一足撐天”,個性特別:“宮門雙厥”龍王神針天 下一絕:“人面獅身”、“八仙過海“、”金猴望月“遊人目不暇接 27個景點像27顆翡翠明珠,鑲嵌於上舞陽河兩岸,如瑤池再現。濃淡相間、疏密有序,層次分明、對比強烈、形成天構 地設山情水韻為特色的水上極樂公園,猶如夢幻般的童話世界,令人如醉如仙。哭夫巖是上舞陽河的有趣景點,是“橫嶺側峰”的真實寫照。那一邊是遠看尖叫山,近看哭夫巖、這一邊是” 將軍下馬,馬放南山“。相傳,古時候,有一位英勇善戰的將軍,帶兵自觀音巖往西進軍,打到尖角山下,見到一老婦悲痛啼哭,將軍問:“為何如此傷心?“那婦人答道:”只因偏巧(今 施秉城關鎮)一仗,伏屍百麗,碧血成河,丈夫出戰,生不見人,死不見屍,只好在戰場拾回屍骨幾根,歸山埋葬,以悼夫君。“將軍聽了十分感動,往前走,看到這裏的青山綠水卻似世外 桃源,理應讓山民安居樂業,不可再戰。於是解散士兵,放下兵器,各回鄉裏。哭夫巖的故事表達了古代山民對往事的回憶,對和平的向往,對幸福的追求,對未來的憧憬。這裏的一山一水 都有它自己美麗的傳說。

施秉縣上舞陽河
遊玩景點施秉縣上舞陽河

水中乾坤。在上舞陽泛舟遊覽,以水平面為軸,在水上看到的一切,包括遊人自己,全都到置於水中,水中的天地 日月,行雲霞光,山川巖瀑,樹影花叢,走獸飛禽,舟影人貌,由於有澄碧的水的映襯和凈化,比岸上直接觀賞更具詩情畫意船行穿頭峽、無路峽、哭夫峽、置身於“人在水上走,擡頭不見 天“,別有一番樂趣。還有百巖千仭,迎面矗立的”兩扇門“,峭壁橫阻、急流回旋的”無路譚“以及”“二龍搶寶“、“巖鷹窩”、“拱牛浪”等景,更是各顯其妙,令人目不暇接。

施秉縣上舞陽河

施秉縣上舞陽河溫馨提示

  • 請註意自身安全,愛護景區環境。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黔東南苗族侗族州門票
  • 中國通訊
  • 貴州線路
  • 貴州高爾夫
更多
舞陽河
市場價:NT$ 457
NT$ 423
黃平浪洞森林溫泉
NT$ 347
西江千戶苗寨
NT$ 264
劍河溫泉大池
NT$ 233
銀秀
NT$ 694
台灣Pocket Wifi租借(台灣機場取件低租低押金)
市場價:NT$ 245
NT$ 205
台灣大哥大10日4G無限上網電話卡(台灣機場取卡)
NT$ 482
台灣遠傳電訊4GWifi蛋租借(各大機場及指定地址取件)
NT$ 249
台灣遠傳無限流量3G上網卡(桃園機場、高雄捷運站取件)
NT$ 442
澳門CTM上網手機電話卡(面值50)-BEST預付卡
NT$ 141
深圳專線直飛貴州荔波純玩自由行(4天3晚)
市場價:NT$ 13223
NT$ 9815
【行攝貴州4日】貴州青巖古鎮、肇興侗寨、隆裏古城、黎平——最文藝的行程 最文化的景色
NT$ 11565
貴州紫金山高爾夫
市場價:NT$ 3193
NT$ 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