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匈牙利飲食須知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飲食特點

匈牙利美食特色是使用簡單的菜色調制出美味,以多樣化的肉類及魚類為主,搭配當地豐富盛產的水果、蔬菜及調味料。匈牙利菜主要是以洋蔥、蕃茄和青椒及紅椒粉佐色與調味。肉類取自牛、豬、羊、鹿、家禽等豐富的肉類。另外,匈牙利因為拜多瑙河、提薩河和中歐最大內陸湖巴拉頓湖所賜,有豐富的魚類,所以匈牙利魚湯非常有名。
通常匈牙利菜口味較重,有些冷盤或湯口味比較重,比如說有名的匈牙利魚湯味道很豐富,濃郁鮮美,湯內也有鮮美無刺的魚塊,通常匈牙利人會點上一份魚湯配上餐廳提供新鮮的面包,旁邊佐以一小盤的沙拉,之後再點份甜點,就差不多夠了。紅椒粉在匈牙利菜中是最主要的調味料,酸奶油則扮演第二重要的角色,通常被加入湯及肉類菜肴中,或是加在沙拉裏。
有名的匈牙利菜有匈牙利牛肉湯 (Gulyas)、甘藍菜肉卷 (Toltott Kaposzta)、紅椒雞(Csirke Paprikas)、魚湯(Halaszle)、金黃色雞湯 (Ujhazy Tyukhusleves)、Porkolt (燉肉)等。
匈牙利點心都很可口好吃,有名的點心及甜點有酸奶幹酪面 (Turoscsusza)、莉特須水果卷 (Retes,Hungarian strudel)、休姆羅綿綿糕 (Somloi Galuska)、匈牙利式布丁 (Vargabeles)等。

葡萄酒
 
因為氣候土壤等各種因素的配合,匈牙利的葡萄酒非常有名,很多匈牙利制造的葡萄酒都外銷到世界各地,因為品質高價廉,通常在市場上有相當的占有率。托卡伊奧蘇葡萄酒 ( Tokaji aszu ) 和艾格爾公牛血紅酒 (Egri Bikaver)是最有名的葡萄酒。尤其是托卡伊奧蘇葡萄酒味甜,通常作為點心酒,被譽為“酒者之王、王室之酒”。其它有名的紅酒有Medoc Noir, Villanyi Burgundi 及 Oporto。最有名的匈牙利白酒則是 Badacsonyi Rizling, Badacsonyi Szurkebarat, Keknyelu 及Abasari Rizling。香檳除了匈牙利亞 (Hungaria) 及特雷 (Torley) 之外,匈牙利還有很多高品質多樣的香檳可供選擇。匈牙利啤酒有兩種 vilagos (淡啤酒) 和barna (黑啤酒)。其他還有 Dreher, Aranyaszok, Kobanyai, Soproni, Bak, Borsodi, Szalon等幾種牌子。
  
開胃酒
 
巴林卡 (Palinka)是匈牙利特有的一種蒸餾的水果白蘭地 ,主要產地是在凱區凱梅特 (Kecskemet) ,以barack (Kecskemet apricot 杏子酒)、cseresznye (cherry brandy 櫻桃白蘭地)、korte (pear 梨子酒)、及szilva (kosher plum brandy 李子白蘭地)四種最有名。另外,甜烈酒主要有 Bon Bon meggy (甜櫻桃白蘭地)和Kakao likor (巧克力甜白蘭地)兩種。烏尼昆草藥酒 (Zwack Unicum)已經有150年歷史,略帶苦味兒的藥酒含有40多種藥草成分,圓圓似炸彈的瓶身上有個金十字標誌。除了扥卡伊葡萄酒和公牛血葡萄酒外,烏尼昆草藥酒也是最有名之一的匈牙利酒類產品。
 
菜系特色
 
主菜中魚是比較有特色的當地菜,最有名的是巴拉頓湖的鱸魚,這種魚很嬌嫩,不能活著運輸。另一匈牙利露天咖啡座,種魚是蒂薩河鱘魚,味道鮮美,刺少,很受餐廳客人的歡迎。做魚的方法無非是撒上面包屑,煎、炸或者撒上胡椒粉烤,都很好吃。
匈牙利的鵝肝和野味(野雞、野鹿、野豬等)也非常有名,但價格比較昂貴,要到大餐館才能吃到。另外,燒火雞、卷心菜肉米卷、青椒肉卷、面疙瘩、烤乳豬也都是比較有特色的匈牙利菜肴。“紹拉米”香腸因其獨特的制作方法和鹹香的味道成為早餐中的佳品。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匈牙利通訊
  • 匈牙利交通
  • 匈牙利線路
更多
匈牙利CTE歐洲行電話卡(CTExcelbiz)
市場價:NT$ 630
NT$ 565
匈牙利CE歐洲通行上網卡套餐(高速3G流量)
NT$ 1035
匈牙利火車通票
市場價:NT$ 2812
NT$ 1875
【“布達佩斯之戀”匈牙利一地9日深度遊】多瑙河上遊船 追憶茜茜公主的回憶 享受黑維茲溫泉
市場價:NT$ 97578
NT$ 65052
【奧匈帝國奧地利匈牙利“浪漫之旅”9日遊】多瑙河遊船 奧地利美泉宮入內 追尋茜茜公主
NT$ 7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