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泰國>蘇梅島>蘇梅島旅遊攻略>蘇梅島旅遊攻略>行走在泰國蘇梅島之五——只身離蘇梅

行走在泰國蘇梅島之五——只身離蘇梅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我返回深圳的航班是11月1日薄暮的,因為交通的原因,31號就必需分開蘇梅島趕往曼谷小黃也因為開學期近必需31號趕回普吉。我們經由過程路易斯預定了往普吉和曼谷的車船聯程票,此時才知我來時被宰的水平。

路易斯給我預訂的車船聯程票包含他本身的辦事費一共才750泰銖,費用包括從來酒店接人到曼谷汽車北站或汽車南站為止。按達到的曼谷汽車北站到廊曼機場以出租車資用盤算,全程1000泰銖足夠。然而,我獨自一人從廊曼機場到蘇美島酒店全程居然消費2000泰銖,正好是回程的一倍!“有旅客的處所就有宰人的現象”,這個定理看來在泰國同樣實用,只是水平深淺分歧罷了。

小黃是當天返回普吉,故早6點就分開了酒店,我是次日早到達曼谷,故正午分開酒店。

返程又是獨自一人的路程。

一輛小巴11點半來接我,然後繞來轉去接了6個處所,共接了12小我,除了我一個矮鼻子黃皮膚“老太”,那11個男男女女都是高鼻子白皮膚年青人,也許都是為加入“滿月狂歡”來的,也都是只收成快活不收成其它的純玩者。

返程固然消費少,卻換了幾道車,異常麻煩。虧得碰到兩個懂英語自由行的姑蘇靚妹,才削減了一點麻煩。千辛萬苦返回廊曼機場後不禁感慨:在說話欠亨、交通不知的情形下,為了平安溫柔利,看來有時就得伸著脖子挨宰“花錢買便利”。

小巴把我們卸在一個不是我來時的船埠,司機什麽也沒說就掉頭而去。這下可苦了我!原認為跟著車上的人走即可,誰知那些人下車後都不是奔船埠的偏向,而是往相反的偏向。說話欠亨我也沒法問,只好向著一個連著長長棧道的看上去向售票處的處所走去。

拿著路易斯開的那張票據出示給窗口的人看,那人一邊搖頭一邊指著對面同樣的建築。我比劃了一下那條棧道,窗裏的人頷首“yes”。

走到別的一座建築後,問題來了。

我給坐在一張桌子後面的白白胖胖的女人出示那張票據,她一邊嘰裏咕嚕一邊向棧道那裏指。我使勁往伸到海中的棧道止境看去,什麽也沒有,船的沒有,人的也沒有,這下我真的搞不懂她的意思了,只好求救於小黃了。調出小黃的號碼,那白胖女人正好接了個手機。我耐煩等了十幾分鐘,好輕易等她接完手機,趕緊撥小黃的手機。誰知,小黃的手機癥結時刻掉鏈子,怎麽也撥欠亨,那女人卻朝我大呼大叫,並使勁拍桌子。

她這一拍倒把我拍明確了,本來她是讓我去另一邊誰人也有一張桌子的處所問。唉!泰國也不是人人都有好立場滴。

那張桌子是一個黑面貌禮服漢子,立場和氣。他指著馬路對面7—11的招牌,說:7(Seven)Next,Exchange(趁職)。前一句我聽懂了,7—11旁邊,“趁職”是什麽意思,使勁想想,似乎是兌換,哦,是拿這張票據到7—11點旁邊的一間屋裏換票吧?曩昔一問,果真是。本來,那些一下車就走的不見影的“老外”,是到這裏換票來了。

那裏給了一張三聯的票後,我又拖著行李折回來處。看到這座建築接近馬路邊還有一張桌子,拿著票給那人看看,那人照樣向裏面指,於是照樣把票出示給禮服漢子。那人點頷首,在票上寫上“13:30”,然後指指四周的連椅“sit down(賽當—坐吧)”,此時已是“13:10”。我看看票上的時光,又看看坐在連椅上的人,明確是在這裏坐著候船,但總認為心裏不紮實。因為這個處所怎麽看怎麽不像候船處,倒像個大涼亭,坐在裏面的人像是在納涼。

忽然,一句熟習的通俗話鉆進耳膜,回頭一看,兩個靚妹拖著行李走了過來。我怕適才是聽岔了耳朵,試探著問了一句:你們適才是講華語吧?

是啊!一個靚女答復我。

我愉快極了:你們是大陸的嗎?

因為會講華語的也紛歧定是大陸人。

是的,我們是姑蘇來的。

這下我寧神了,趕緊問她們是不是就在這裏候船,手裏的票是什麽意思?

她們給了我確定的回答,又告知我這張票共3聯,上船時撕掉一聯,坐去曼谷的大巴時撕掉一聯,留一聯做存根。其實最後全收走了,連個紀念都沒留下。

倆姑蘇妹英語很好,是自由行來的,上一站是普吉和蘇梅,下一站要去芭塔雅,懂英語真好呀,走遍世界都不怕。唉!何時在全球占比例最大的華語能成為通用說話就好啦!

固然票上寫的是一點半發船,但一向比及兩點,才檢票讓我們上棧道。這個船埠簡陋,棧道也無遮陽棚,棧道止境光溜溜無遮無蓋,虧得烏雲遮住了驕陽。等了一會,看到一艘船面上坐滿了人的客船慢慢靠到棧道上,但下了沒有若幹人,就召喚我們上船,本來是一艘過路船。擠上船才發明,有空調的船艙裏已經被適才在船面上的人擠滿了,我們這些後上者只有坐船面了。幸好後來,我擠到船艙裏找了個空位,不然後來出太陽了,可不是好受的。

船艙裏根本都是高鼻子,我發明好幾小我手段上都戴有狂歡門票——手鐲,估量也都是特地來狂歡的。

那倆靚妹說要坐兩個半鐘的船,誰知一個鐘船就泊岸了。因為沒坐在一路,我認為又是半路左右乘客,一向看到所有乘客都紛紜站起來下船,才懵懵懂懂跟著下船。打眼四望,不知倆靚妹哪去了,只好拿著票亂問幾輛大巴,“Bangkok(版考—曼谷)”?大巴司機一邊“no”,一邊指著棧道那頭的岸上。去曼谷的車在岸邊?迷迷瞪瞪順著長長的遮陽棚往外走(這裏有遮陽棚了),快走到頭時,一輛大巴駛過來,司機伸著脖子喊“版考”、“ 版考”,我稀裏糊塗跟在兩個高鼻後代人後面上了車。

咋就我們3人?問又不會問。管它,先吹了涼氣再說,橫豎“版考”是沒錯。大巴駛到下船處沒人上車,又轉回到岸邊,那倆靚妹跟一群人一路上了車,看到我很奇異:“你怎麽先上了車?”

其實我何嘗不奇異,我都搞不懂這車到底對紕謬,她們上了車我才知道上對了。

我們一人占倆座位,舒暢了不到一個鐘,又被卸到一個河畔的候車亭似的處所,此時是下晝5點。

 

 

大巴送來一車又一車的乘客,我問那倆靚妹在這裏幹什麽?那倆靚妹也不知,只說是等車。看到許多人列隊在一個小窗口把手裏還有兩聯的票遞進去,我也依樣畫葫蘆,窗口裏的泰國工作人員嘰裏咕嚕問什麽我也不懂,後來好歹聽懂了“Passport護照”,就在她指的那一欄裏寫下護照號,又問什麽,我照樣不懂,人家不耐心了,搶過我手裏的票,把一張寫有KOK的不幹膠貼到我衣服上,就讓我分開。我想要三聯票的存根,比劃了一下,人家不給,只好作罷。

我找到早就辦妥手續的姑蘇妹,問衣服上貼的是什麽意思,她們說是“曼谷”的意思,就是說我們是去曼谷的。那麽這是什麽處所?姑蘇妹也不知,我縱踴她倆去問問,問過才知,這裏才是素叻他尼,從蘇梅島上岸的乘客是在這裏分流的,怪不得老是聽到有人喊“Phuket——普吉”。普吉與曼谷是兩個偏向,都是被那種奢華大巴送到這裏期待從新上車。

下晝6點,有人喊“版考”了,我一看心都涼了,一輛來時乘坐的那種小巴,一晚上都蜷在這上面?咋受得了啊!

謝天謝地!小巴把我們送到一個燈火通明的處所,又把我們卸下了,又有人來掛號,姑蘇妹說這裏是遠程車站,我們要在這裏換乘最後一道車,本來倒來倒去倒了一道船兩道車,這才是要去曼谷的車呀。

不幹膠又貼到身上,上面寫的是座位號。

這是一輛雙層奢華坐巴,一人發一條毯子。8點終於往曼谷走了,子夜12點在一個清潔的要命的辦事點泊車吃飯、上洗手間。一路無話,清晨4點到達曼谷汽車北站。

磨蹭了一會兒,到7—11點買杯咖啡和一塊三明治,吃完後開端進行往廊曼機場進步的“工程”。之所以稱作“工程”,是因為要完端賴自力更生坐公交車前去廊曼機場。原來打車去也可以,估量200B夠用,但航班是晚上7點的,十幾個小時總得找點工作消磨一下時光。看過地圖,北部車站離廊曼機場不遠,有一路159公交車達到,連比劃帶猜的好輕易找到公交汽車總站,卻找不到159路,本來這個處所只是始發車,過路車在哪裏我是一點也不會問了。

清晨5點 的公交車總站熱烈不凡,適才路過的一個大市場也一點不像清晨5點的樣子,倒宛如仿佛傍晚6點,豈非曼谷的居民都不須要睡覺?

車站工作人員異常熱忱,得知我是要去廊曼機場的,對我又是比劃又是說,惋惜我一句也聽不懂。如今才淩晨5點,不想打攪小黃,怎麽辦呢?我坐在候車廳(公交車總站居然有候車廳)長椅上發愁,忽然情急智生,想到豪傑紀念碑(泰語發音:阿努撒哇地)那邊是曼谷最大的公交車集中地,幾乎所有的公交車在那邊都有停靠站,這裏必定會有去紀念碑的車,紀念碑那邊必定會有去廊曼機場的車!固然是等於往相反的偏向繞一圈再回來,但總比問不清晰強啊!

一問,工作人員立時指著777路車。此時,心裏誰人造詣感啊!

到了成功紀念碑,找到工作人員(似乎一天24小時,只要有辦事的處所就有工作人員),一問,有159路和507路,這下解決問題了。繞紀念碑一圈,有三組停靠點,每組有7個候車亭,每個候車亭有7路車停靠,盤算一下,這個紀念碑一圈居然有150路公交車停靠,範圍之大,難尋其二。方才到停靠點,就看到一輛507路,跳上車一路順遂達到廊曼機場。坐了這兩趟公交車也不知車票幾何?只是抓一把鋼镚兒讓售票員本身拿,也許用了不到30B。

其實,我本來還盤算去看一下在一個超市裏的據說是東南亞最大的水族館,但想到本身“又聾又啞又瞎”,隨處聽不懂說不出看不懂,只能靠打出租和經由過程手機讓小黃來做翻譯。但小黃今天開學了,不敢隨意打攪,沉思算了,到廊曼機場寫紀行去吧,又省錢又省心。

順遂達到廊曼機場,才發明這裏很像昆明機場,就建在城市裏,候機廳緊挨著城市交通,這裏甚至還緊靠著火車站。鐵路、城市交通、飛機場,就如許協調地組合在一路。

走過長長的過街天橋,經由過程一個左右電梯,就到了候機廳。此時才8點多,顯示屏上還沒顯示誰人航班的值機櫃台。我找個有播放電視的處所,鄰近就有插座,正好這裏的行李車很高,把平板電腦架在行李車上,就開端整頓照片、寫紀行。電腦上顯示了好幾個無線收集,但找了幾小我問暗碼都沒問出來,癥結不是人家不知道,是我不知咋問。

有事做,時光就過得飛快,似乎還沒寫若幹紀行,時光就差不多了,一路無話,飛回深圳,回來就忙,故一點紀行拖拖沓拉這麽久才完成。

行走在泰國蘇梅島之五——單身離蘇梅

蘇梅島上的板屋客棧

行走在泰國蘇梅島之五——單身離蘇梅

滿載加入完狂歡的旅客的離島遊船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蘇梅島遊記
蘇梅島潛水攻略!蘇梅島可以無證深潛也可以學潛水啦!
蘇梅島網紅下午茶大盤點|蘇梅島網紅酒店下午茶
泰國帕岸島Full Moon Party滿月派對廝混全攻略
泰國帕岸島Full Moon Party滿月派對
2019帕岸島滿月派對時間表
蘇梅島安通國家海洋公園重新開放啦!安通國家海洋公園開島時間?
帕岸島滿月派對2017時間表
濤島學潛水好去處
蘇梅島交通全攻略2014
  • 泰國通訊
  • 蘇梅島線路
  • 蘇梅島租車
更多
泰國DTAC HAPPY電話卡(8天2.5GB高速4G+無限3G流量)
市場價:NT$ 297
NT$ 141
【包郵2個裝】泰國 HAPPY 8天2.5GB高速4G流量+無限3G流量手機卡(限香港地區)
NT$ 274
泰國Truemove電話卡(7天無限流量上網)
NT$ 145
泰國AIS旅行者8天2.5GB高速4G流量+無限3G流量電話卡(AIS Tourist)
NT$ 101
泰國AIS旅行者8天2.5GB高速4G流量+無限3G流量電話卡2個裝(AIS Tourist)
NT$ 245
蘇梅島安通國家海洋公園浮潛一日遊(可加皮划艇)
市場價:NT$ 2647
NT$ 1765
泰國蘇梅島潛水牌OW考證(中/英文教練)
NT$ 17533
泰國蘇梅島濤島體驗式潛水(無需證照+中文教練)
NT$ 7330
蘇美島獨木舟跳島一日遊(含酒店接送)
NT$ 1350
泰國蘇梅島濤島有證潛水一日遊(中文講解)
NT$ 5390
蘇梅島國際機場24小時接機服務
市場價:NT$ 1011
NT$ 674
蘇梅島酒店-納通碼頭(Nathon)接送服務
NT$ 595
蘇梅島內包車環島遊(可選3/4/5/6/8小時)
NT$ 1639
蘇梅島班拉克碼頭接送服務
NT$ 778
蘇梅島國際機場24小時送機服務
NT$ 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