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泰國>蘇梅島>蘇梅島旅遊攻略>蘇梅島旅遊攻略>行走在泰國蘇梅島之一 獨自一人赴蘇梅

行走在泰國蘇梅島之一 獨自一人赴蘇梅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2012年10月下旬,一小我,赴蘇梅。

籌劃是2月份定的。一個在泰國深圳的航班上熟悉的就讀於泰國普吉一所大學的酒店治理碩士的湖北小夥子小黃,前去泰國路過深圳時在我那邊落腳,商定10月份他放假時,陪我去蘇梅島休假。提前預定的亞航機票異常廉價,往返全體不到一千。因為蘇梅不是熱點航路,曼谷到蘇梅的國內機票價錢相當昂貴,小黃建議屆時乘坐遠程車即可,橫豎是休假也不趕時光。

9月,在Agoda網上預定了酒店,也不貴,不到12美金一間房一天;簽證320元;讓小黃把找車站、買車船聯程票的泰語文字發給我打印出來;一切完好,只等動身。

亞航是便宜航班,都是夜來夜去。兩個半小時的航程,打個盹就到了。可能乘坐這個航班的以大陸客為主,航行中播報提示廣播時,往往一遍華語了事。

10月1日起,亞航改停曼谷朗曼機場。這個機場在沒有建築素旺納普國際機場前擔當著全體曼谷國際航班,素旺納普國際機場啟用後,就釀成國內航班專用機場。跟著國際航運的賡續增長,素旺納普國際機場不勝重負,於是東南亞的國際航班又被支配到這裏。

泰國時光零點50分,航班下降在朗曼機場。因為本來就是國際機場,朗曼機場範圍也不小,從廊橋出來感到走了總有五六百米才來到入境處。然則,解決完入境手續進入達到廳時才感到出素旺納普國際機場之範圍巨大,亞洲其它機場只能望其項背。朗曼機場的達到廳沒幾排連椅,完整不克不及做逗留之用,似乎也沒有素旺納普國際機場內部那種穿梭大巴可以把乘客載到機場公交樞紐中間去。看看時光已經一點半,心想爽性打車到南部車站去候車吧。

其實小黃一向說到了就給他打手機,然則如今夜半三更的,其實不想把他從睡夢中吵醒,就本身探索吧。

在TAXI問訊處,問了一下到南部車站大約350泰銖,開好派車票就上路了,泰國機場的出租車治理之周密可見一斑。並且,一路打表計價,完整不像深圳機場的出租車,長途才打表,近程就拒載或擡價;機場對出租車也完整不治理,更遑論同一開具派車票了。

司機是個面貌黢黑的典範泰國人,胖胖的看上去還忠誠。他拿著我打印的那張紙,指著他手段上的手表比劃著嘰裏咕嚕,我明確他是告知我去蘇梅的車5點發車,我只會笑著頷首說兩個單詞“OK”、“Sank you”。誰知,半個多鐘後達到南部車站時,計價器顯示570泰銖,也不知是不是繞了遠路(見到小黃後他說就是繞路了,應當要不了300泰銖的)。給了司機1000面值的一張票子,卻找給我340,這下我不幹了。原來車資已經大大超越了機場說的數量,又少找給我90?車站一個工作人員跑來幫著司機嘰裏咕嚕不知說些什麽,此時,再不想打攪小黃也不可了。我找出電話**小黃的手機,誰知在國內解決的漫遊撥來撥去就是欠好使。情急智生,我比比劃劃要那張機場開的派車單又要車票,其實我一句話也不會說,只憑著眼睛找。找到了派車票和車票,司機可能看出我有投訴的意思,不得已又找給我一張100的票子。這個小小的回合以我的保持宣布成功!

誰人車站工作人員幫我提著行李去買車票,謝天謝地,在售票處碰到一個會講華語的小夥子(後來他告知我他是泰籍華裔),固然他的立場與贊助無可抉剔,幫我買電話卡、告知我車上不發水、路上會泊車吃飯等等,但似乎照樣欺我說話欠亨對我打了潛伏。我要買的是車船聯程票,他準許的也是車船聯程950泰銖,可到了目標地時我照樣又掏了150泰銖買船票。

泰籍華裔小夥告知我4點發車,下晝兩點到蘇梅。此時才兩點多,趁候車時光拿出電話重復盤弄照樣打不出,看來照樣要買張泰國電話卡。泰籍華裔小夥幫我去買了張電話卡,才49泰銖,合國民幣10元不到,裏面有15泰銖話費,可以打7分鐘手機。從如斯一點錢就可以買一張電話卡這件小事,可以看出泰國辦事業的人道化,不以所謂的社會效益和盈利為目標,一切以公民的需求為主旨。並且充值底線異常低,60泰銖即可,合國民幣只不外12元。不僅如斯,電話話費還沒有月租費這一說,充若幹錢就可以打若幹錢手機。不外,後來悲痛地發明沒買通只要有提醒音也按正常資費扣費,愁悶!

 

 

泰籍華裔幫我把電話卡折騰好後沒多久,司機就召喚候車的乘客上車了,此時才清晨3點。一輛小型中巴15小我坐的滿滿的,看來是因為乘客夠數了,等也只是糟蹋眾人的時光,並且坐在那邊候車打盹兒也沒方法打。由此心裏不由地又感慨人家辦事業的靈巧性和以工資天性。

車上路了,睡神也惠顧了,確切也該睡了,顛波動簸正好睡覺。

一路上,泊車加油、上洗手間、吃早飯,剛好12點達到通往蘇梅島的渡船船埠蘇拉塔尼。司機幫我提著行李去買船票,指著開船的時光,比比劃劃的意思是告知我要趕12點那一班,但顯然沒有12點的班次,一向比及13點才登船。

下晝1點半開船, 3點達到蘇梅島。剛一下船,就有傾銷旅店出租車的泰國婦女迎上來。看到本地人紛紜登上一種小卡車似的車,估量是島上公交車,但因為說話欠亨,不敢試下,只能拿著打印出來的酒店地點找出租車。一個黑黑的泰國婦女手裏拿著打印的出租車價錢表和地圖,比劃著方位,指著600那一欄價錢,我明確到酒店要600泰銖,貌似這是最高價錢,因為酒店在島的另一側,要環島半周能力到,點頷首但沒準許乘坐,因為我還想在船埠上逛逛。快走出船埠時,一輛穿禮服的出租摩托停在我面前,同樣拿出價錢表和地圖,摩的司機指著300那一欄,我一看比的士廉價一半,又可以全方位的旁觀沿途風景,點頷首“OK”,成交。

找出領巾,把本身捆紮成阿拉伯人,上路,走啦!

蘇梅島在地圖上很小,但走起來覺察也不算小,風馳電掣的摩托飆了40分鐘,才達到預定的酒店,其實也不克不及叫酒店,充其量是一個溫馨的小客棧罷了。

給小黃打手機,問他何時到,才知他帶一位在普吉做自願教師的女同窗一路來,因為不知快班輪渡日間只有3趟,最晚是4點發船,可能趕不上了,只能趕晚上的慢班輪渡,次日早6點能力到。

好嘛,原認為到了蘇梅就沒有說話障礙了,誰知得比及明天淩晨!今晚還得自力更生呀!

行走在泰國蘇梅島之一 獨自一人赴蘇梅

往來蘇梅島和素叻他尼之間的滾裝船

行走在泰國蘇梅島之一 獨自一人赴蘇梅

藍天、白雲、碧海、青山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蘇梅島遊記
蘇梅島潛水攻略!蘇梅島可以無證深潛也可以學潛水啦!
蘇梅島網紅下午茶大盤點|蘇梅島網紅酒店下午茶
泰國帕岸島Full Moon Party滿月派對廝混全攻略
泰國帕岸島Full Moon Party滿月派對
2019帕岸島滿月派對時間表
蘇梅島安通國家海洋公園重新開放啦!安通國家海洋公園開島時間?
帕岸島滿月派對2017時間表
濤島學潛水好去處
蘇梅島交通全攻略2014
  • 泰國通訊
  • 蘇梅島線路
  • 蘇梅島租車
更多
泰國DTAC HAPPY電話卡(8天2.5GB高速4G+無限3G流量)
市場價:NT$ 297
NT$ 141
【包郵2個裝】泰國 HAPPY 8天2.5GB高速4G流量+無限3G流量手機卡(限香港地區)
NT$ 274
泰國Truemove電話卡(7天無限流量上網)
NT$ 145
泰國AIS旅行者8天2.5GB高速4G流量+無限3G流量電話卡(AIS Tourist)
NT$ 101
泰國AIS旅行者8天2.5GB高速4G流量+無限3G流量電話卡2個裝(AIS Tourist)
NT$ 245
蘇梅島安通國家海洋公園浮潛一日遊(可加皮划艇)
市場價:NT$ 2647
NT$ 1765
泰國蘇梅島潛水牌OW考證(中/英文教練)
NT$ 17533
泰國蘇梅島濤島體驗式潛水(無需證照+中文教練)
NT$ 7330
蘇美島獨木舟跳島一日遊(含酒店接送)
NT$ 1350
泰國蘇梅島濤島有證潛水一日遊(中文講解)
NT$ 5390
蘇梅島國際機場24小時接機服務
市場價:NT$ 1011
NT$ 674
蘇梅島酒店-納通碼頭(Nathon)接送服務
NT$ 595
蘇梅島內包車環島遊(可選3/4/5/6/8小時)
NT$ 1639
蘇梅島班拉克碼頭接送服務
NT$ 778
蘇梅島國際機場24小時送機服務
NT$ 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