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美國之行(十三)蒙朧舊金山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舊金山(San Francisco)處於加州北部海邊,舊金山半島的北角,東臨舊金山灣,西臨寧靖洋。三日遊的第二天遊覽舊金山繁榮的市區。早上從酒店動身時天剛蒙蒙亮,不到一小時的車程我們已見到了霧氣覆蓋的舊金山。從橫跨舊金山灣的海灣大橋的上層進入舊金山市。海灣大橋(Bay Bridge)是銜接舊金山與奧克蘭兩個城市的跨海大橋,於1933 年開端興建,1936 年落成通車。橋身 8.5 英裏長。大橋分為兩段,中央開鑿地道經由過程金銀島(Yerba Buena Island)。大橋約 4.5 英裏在水面上,分為左右兩層車道,上層往舊金山,基層往奧克蘭。舊金山與金銀島的部份,是由四座鋼鐵橋塔支持著左右兩層各五線車道,橋上的照明體系使得海灣大橋在夜晚顯得特殊俏麗,是舊金山的景觀之一。進入市區後起首來得中國城用早餐。中國城街道狹小,衡宇擁擠,有120余年的汗青,早期華人勞工移居美國後多棲身於此。
   藝術宮是舊金山遊覽的一個十分俏麗的景區,是1915年巴拿馬萬國博覽會遺址。坐落綠樹成蔭的人工湖畔的古羅馬式建築氣概恢宏。全部建築群為土黃色,顯得非分特別凝重古典。主建築為一座圓形建築,金色的穹頂金碧光輝,旁邊的廊柱古樸典雅,在周邊維多利亞作風的衡宇的蜂擁中顯得神聖肅靜。這一帶也是影視外景拍攝經常惠顧的處所,我們來時正好有個攝制組在此拍攝,乃至還暫時限制我們的走動。
   舊金山的尺度性建築金門大橋氣概雄偉,外形壯觀,色調奇特。金門大橋跨越聯接舊金山灣和寧靖洋的金門海峽,南端銜接舊金山,北端接通加州的馬林縣。大橋1933年1月動工,有6個國度的人員加入扶植,用了2.4萬噸鋼纜,1937年5月建成。橋總長2737米,兩個主橋墩約為65層樓高,主橋墩之間的距離為1280多米。金門大橋橋身的色彩為國際橘,因該橋的造型設計者,建築師艾爾文·莫羅以為此色既和周邊情況調和,又可使大橋在金門海峽常見的大霧中顯得更能幹。因為這座大橋新鮮的構造和超凡脫俗的外觀,它被國際橋梁工程界普遍以為是美的範例,更被美國建築工程師協會評為現代的世界事業之一。它也是世界上最上鏡的大橋之一。在霧氣漫溢的海上一橋橫跨,穿雲破霧。
    從漁人船埠登上金門灣遊輪在迷霧中慢慢接近宏偉壯觀的金門大橋。舊金山灣覆蓋在茫茫霧氣中,海上的一些小島隱約約約。橘紅色的大橋嵬峨的橋墩直插天際,上半截在雲霧中模糊忽現,銜接馬林縣的北端橋身深陷茫茫迷霧之中,在海面的橋底仰視更顯大橋的嵬峨壯觀。歸航時,舊金山的輪廓線在朦膿的霧氣中也十分美好,以最高的泛美金字塔為領隊,高高下低的橫排排陣在迷霧中形成一道淡淡的灰影,密集低矮的建築和樹叢籠罩著升沉的山丘橫在它面前。整潔分列著的各式船舶,密密麻麻的桅桿列在最前面。一層比一層更清楚其實的建築、山丘、樹叢和船舶,虛虛實實,條理分明。下船上岸,漁人船埠的速食海鮮更讓人大快朵頤,必定不克不及忘了來一只水煮大螃蟹。
    斜街是舊金山的一大特點。從浪巴街到利文街這一段是一個大下坡,市政政府為了防止交通變亂,特意構築花壇,車行至此,只能回旋而下,時速不得跨越5英裏,這段街道是以有“世界上最曲折的街道”之稱。車道雙方的花壇裏種滿了玫瑰,街雙方家家戶戶也都在門口養花種草,花開時節,遠了望去,如同一幅斜掛著的絨繡,美不堪收,“九曲花街”的美名,是以而來。 
    舊金山是座落在40多座山丘上的山城,站在最高的山頭俯瞰全景是一大景觀,今天舊金山霧氣覆蓋加倍浪漫迷人。導遊領我們來到了舊金山的最高山丘“雙子峰”,車子尚未到頂,奇觀已展示面前。來到山頂更令人震動:山腳下近處的衡宇樓宇十分清楚,稍遠一些的已顯著的罩在霧氣之中有些朦昏黃朧,再遠些的已輪闊隱約,然後是茫茫霧氣,茫茫霧氣在遠處又露出連綿且輪廓清楚的山頭。最讓人叫絕的是在象磨沙玻璃罩住的城市中間,以泛美金字塔為首的高樓頂端刺破迷霧露出樓頂,似海市蜃樓般的漂浮在迷霧之上。面前的風景就像一個偉大的盆子裝了一盆清淡的乳汁,這座俏麗迷人的城市就浸泡在淳美的乳汁中。如許的奇觀,我們團的導遊的蜜斯也賡續驚呼做了十多年導遊還第一次見到如許的獨特風景,真是太神奇,太美好了!
    舊金山是一座夢幻般的城市,一天的遊覽只能略窺一斑。我們有幸看到了她的夢幻迷離,但陽光亮媚的舊金山,美輪美奐的舊金山夜色也都十分迷人。再會吧,充斥魅力的舊金山。
相幹圖片: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舊金山唐人街,是體驗家鄉風味的首選
来紐約唐人街,邂逅金融高富帥!
2015美國10大萬聖夜節慶活動
2015全美萬聖節主題party推薦
2015美國易付卡4g上網盡享無限流量
美國無限流量上網4g電話卡資費超好康
美國30天無限通話手機卡使用及撥打方法
美國30天無限通話手機卡使用及撥打方法
2015美國手機預付卡省錢購買攻略
無線上網4g電話卡Ultra美國30天無限流量
  • 美國門票
  • 美國美食
  • 美國通訊
  • 美國線路
  • 美國租車
  • 美國套票
更多
帝國大廈86層觀景台門票
市場價:NT$ 93
NT$ 852
休斯敦城市景點通票(電子票)
NT$ 1030
波利尼西亞文化中心門票(電子票)
NT$ 1675
美國夏威夷古蘭尼牧場門票
NT$ 2643
紐約市探險旅遊卡
NT$ 2113
紐約巡航船自助晚餐(電子票)
市場價:NT$ 6390
NT$ 4260
奧蘭多迪士尼樂園米奇廚師餐廳自助晚餐
NT$ 2985
華盛頓特區日落自助晚餐巡航之旅
NT$ 3720
波士頓晚餐巡航,美酒美食等著你
NT$ 4222
華盛頓巡航遊船自助午餐(電子票)
NT$ 1220
美國30天無限流量上網4G/3G電話卡(Lycamobile)
市場價:NT$ 1132
NT$ 1015
美國30天無限流量上網4G/3G電話卡(Ultramobile)
NT$ 933
美國30天無限通話4G電話卡(AT&T)
NT$ 983
紐約直升機之旅
市場價:NT$ 583
NT$ 4855
紐約經典體驗,乘私人馬車在中央公園兜風
NT$ 4972
在莫洛基尼浮潛,世界最佳的潛水勝地之一
NT$ 3250
舊金山經典美食之旅一日遊(電子票)
NT$ 2113
卡胡盧伊岸上遊覽: 哈萊阿卡拉火山口探險之旅
NT$ 1944
機場小巴-考艾島國際機場共乘至考艾島酒店<接機>服務
市場價:NT$ 41
NT$ 338
專車-紐約住宅直達機場<送機>服務
NT$ 2582
專車-安克拉治(Anchorage)國際機場直達酒店快捷<接機>服務
NT$ 3153
舊金山機場往返BART換乘,快速、方便、低成本
NT$ 675
專車-拉斯維加斯機場直達酒店,豪華加長轎車<接機>服務
NT$ 6531
洛杉磯旅遊卡,適合每一個來此旅遊的人
市場價:NT$ 254
NT$ 2113
聖地亞哥旅遊卡,50個景點任你遊
NT$ 2515
檀香山旅遊卡,省錢省時的旅遊利器
NT$ 1346
通行無阻-拉斯維加斯夜總會套票(包括泳池派對)
NT$ 2684
新奧爾良旅遊卡,花更少的錢遊更多的地方
NT$ 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