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美國>美國旅遊攻略>美國旅遊攻略>美國商務簽證申請逐日記(下)

美國商務簽證申請逐日記(下)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2007年3月7日 6點鬧鐘響,巨困~~掙紮著起床,吃了一塊客房昨晚預備的曲奇餅墊肚,僅帶上一文件夾的材料,6點半朝美領館動身!

大清晨,氣溫低,空氣都是凝固的。我已經良久沒看到夙興上學的孩子了……今天則看到許多,還有一個縮在花園角落吃熱乎乎的煎餅。
 

固然早有心理預備,然則親眼目睹對美國簽證熱衷無比的公民時,照樣小吃一驚。6點40上下,豎好的鐵馬之間,已經縱橫好幾溜的部隊了。我朝組織列隊的保安探聽我該排在哪裏,人手一指,“那裏!”問了排我前面的人,是不是7點半的,獲得確定回答後,我就穿戴小裙子,吹在清涼的晨風中了,這一站,就是半個小時。其間,我會不時後悔下,怎麽沒服從昨晚保安哥哥的指導7點鐘再現身,也能少挨會兒凍。
 

我死後一對母女一副世人皆濁我獨清的架勢,對列隊的大眾一一加以點評,好比“瞧她那樣,確定簽不外”“河南人跑這麽遠來簽證”如此。我只願望趕緊發牌放行,在凍死之前不要被吵暈。7點的時刻,多了一個保安,指引眾人,“左邊是移民,右邊長短移民,這裏是移民7點一刻,7點半,8點……”我剛剛明確,Jojo說的幾條分類line是什麽個模樣。解決移民簽證的人真多,數目根本長短移民簽證的3倍上下。我心裏直呼看不懂啊看不懂啊。
 

7點15離開始發號牌了。查關照照,對比一疊清單,將對應的名字用筆劃去。預約手機獲得的預約號始終沒有派上用處。這是一個比咭片還小點的黃色卡片,正面是一只鷹,後頭是號碼,我獲得的是00095。號碼發畢,即被獲許進入大樓了。我凍僵的心靈得以小許緩解。從一樓到四樓,經手扶電梯上樓,一路通行無阻。達到四樓的時刻,一保安設一桌為崗,再次查對對應的清單,同時將黃色卡片收回。
 

上5樓後即見大落地玻璃,簽證室內的白色椅子一排排整潔擺放。還不克不及堂而入內,持續列隊,順著玻璃房間分成兩列,保安高聲示意,一列移民,一列非移民。
 

正神遊呢,忽然聽到死後傳來保安進步八度的聲音,“你本身辦移民照樣非移民都搞不清晰嘛?!外邊是移民,裏邊長短移民……”我立刻扭過火去,只見一個年青女孩怯生生舉著手中的表格,用細若遊絲的音量可憐兮兮地說:“我不知道排哪邊,你能不克不及幫我看一看……”唉,連來解決什麽簽證都不知道的人又若何知道將來生存的偏向?
 

好了,到安檢關了。排在我前面的人在保安的提示下,將電話等不許可帶入簽證大廳的物品解決托管。保安賡續反復著,“手表、現金、皮帶都要取下,鞋子脫掉……”輪到我的時刻,“將電話掏出。”“我沒有帶電話來。”“你是怎麽知道不克不及帶電話的?”我望著這個看起來面相和氣的保安,心裏暗自計算這個問題背後可能隱蔽的詭計或陷阱,“.…..”還好這個保安並沒有跟我計較,邊打開闇練地翻我的錢包,邊本身答復道,“是從網上看來的吧?!”我趕忙答復,“是的。”“祝你好運啦!”“感謝。”除了材料我什麽也沒帶,如許,我得以超前幾位在穿皮帶的男士,排到第6位。有個保安查看我的透明文件袋,將USB給扣下,見他在抽屜裏抄了會兒,遞給我個塑料牌牌,精心遴選的“88”號哦。
 

走廊中心有一個指導牌,箭頭相背,分離指向“移民和非移民”。
簽證官上崗是8點半,為什麽要俺們7點一刻就來列隊嘛。繼而在簽證大廳裏沿墻邊站了20分鐘吧,也許8點20分的樣子,1號和2號窗口有人了——中國人,先交表。將護照、DS156/157表格和簽證費收條遞進窗口,沒有任何阻礙,僅被請求將護照皮掏出來,退回D157表最後一頁caution language。站了接近2個小時後,終於可以坐下喘氣一會兒。

人越來越多,很快椅子就占滿了,開端有人站著期待。坐下沒一會兒,聽到廣播叫,“請念到名字的到3號窗口列隊”,於是我又是第一批被念到名字的,起身去3號窗口按手印,先左手食指,然後右手食指。這是一個混血男吧,略微有點胖,眼睛挺英俊的,中文說得很好,看待白叟很虛心也很禮貌。輪到我的時刻,我從凍僵的臉上擠出了一個連我本身都疑惑的微笑。手指依照請求平壓在一個閃紅燈的小方盒上,拍攝指紋的記載在入境美國時也會以材料情勢調出來的。那男官員在我的申請表上寫了一個“8”,就是讓我去8號窗口見官。
 

排在我前面的是一對老伉儷,去美國看本身的小孩。簽證官是個美男,棕色短發,紅色細框眼鏡,中文說得不錯,見她異常細心地訊問懂得兩位白叟的情形。聽到他們說已經去過美國5次,也驚奇不已,直說“那麽多次啦”,還帶點卷舌,很可愛的樣子。我排著隊,轉過火去看近鄰7號窗的麗人兒,金色長發,用西方人的話說應當是那種很甜的類型,她用中文向一個獨身只身女孩問號,然後開問。問了一會兒,轉而英文“Can you speak in English?”那女孩猶豫了一下,然後底氣不足地說“Yes”。那金發美男開端喋咕噥不已地說起英文了,也許是問她住在哪裏,在哪裏工作,公司是做什麽的……總之,我是哪個窗口有趣,我豎起耳朵接聽哪邊……我看到,一番問題之後,那金發美男遞出一張A4的藍色表,我在沉思,這張紙是藍色的,難不成是傳說中的藍色Pass小條?可是這麽大的嗎?正妙想天開呢,聽到簽證官說明說“這個不代表refuse,只是須要做進一步的取證……”我看那女孩似懂非懂地分開了,手裏攥著那張藍色的紙……我前面的兩位白叟沒來由拿不到簽證,一共兩個小孩,全都在美國工作或者上學。我探頭望去,從窗口遞出來的,果真是——藍色小紙條,四四方方的,就巴掌巨細。
 

兩位白叟愉快地分開了。輪到我了。見到美男還在用心腸在表格上寫字,我寧靜地等在黃線外,直到她叫我的名字。我走上前,將一堆證實文件遞進窗內。美男收了材料,沒有給我中文熱身的機遇,連過渡都沒有,起源蓋臉地就問我如下三個問題:
“What is the purpose of you ......visit American?”她在翻表,頭也沒擡。 我簡略簡要,“Training”。 她緊追不舍,“What kind of training?” “It is related to New Manager School.” “How long have you worked for this company?” 哎呀,一時光我還真答不上來,我頓了頓,“Since from 2004……”(默算中)差點動用我的手指頭,“about 3 years”我彌補道,“almost 3 years”。 

“Proti-vai-ti”她試下讀出公司的名字。
“Protiviti!”我改正她的發音。她似笑非笑了下,面露些許為難,很快恢復正常。 “What is the business of your company?” 我自由施展道,“It is a leading risk management consulting firm in the world”(全球領先風險治理咨詢公司)。聽著多震啊! 

我正預備好答復她下一個問題,她卻告訴我,沒有什麽問題了,已經經由過程。隨即撕下一張藍色小紙條。我叩謝,其實我還沒有回味過來全部進程。似乎沒有什麽難度嘛?什麽都沒看,包含邀請函在內。 

我隨後去郵政代辦櫃台填寫郵寄護照簽證快遞。交納30元快遞費後,我去保安處取USB。帥帥的保安哥哥見到我驚奇地問,甘快?!我笑笑,其實我也沒想到這麽爽直。
9點鐘,步出大樓,開端飄細雨。回酒店吃罷早餐,退房回深圳  

(完)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舊金山唐人街,是體驗家鄉風味的首選
来紐約唐人街,邂逅金融高富帥!
2015美國10大萬聖夜節慶活動
2015全美萬聖節主題party推薦
2015美國易付卡4g上網盡享無限流量
美國無限流量上網4g電話卡資費超好康
美國30天無限通話手機卡使用及撥打方法
美國30天無限通話手機卡使用及撥打方法
2015美國手機預付卡省錢購買攻略
無線上網4g電話卡Ultra美國30天無限流量
  • 美國門票
  • 美國美食
  • 美國通訊
  • 美國線路
  • 美國租車
  • 美國套票
更多
帝國大廈86層觀景台門票
市場價:NT$ 93
NT$ 852
休斯敦城市景點通票(電子票)
NT$ 1030
波利尼西亞文化中心門票(電子票)
NT$ 1675
美國夏威夷古蘭尼牧場門票
NT$ 2643
紐約市探險旅遊卡
NT$ 2113
紐約巡航船自助晚餐(電子票)
市場價:NT$ 6390
NT$ 4260
奧蘭多迪士尼樂園米奇廚師餐廳自助晚餐
NT$ 2985
華盛頓特區日落自助晚餐巡航之旅
NT$ 3720
波士頓晚餐巡航,美酒美食等著你
NT$ 4222
華盛頓巡航遊船自助午餐(電子票)
NT$ 1220
美國30天無限流量上網4G/3G電話卡(Lycamobile)
市場價:NT$ 1132
NT$ 1015
美國30天無限流量上網4G/3G電話卡(Ultramobile)
NT$ 933
美國30天無限通話4G電話卡(AT&T)
NT$ 983
紐約直升機之旅
市場價:NT$ 583
NT$ 4855
紐約經典體驗,乘私人馬車在中央公園兜風
NT$ 4972
在莫洛基尼浮潛,世界最佳的潛水勝地之一
NT$ 3250
舊金山經典美食之旅一日遊(電子票)
NT$ 2113
卡胡盧伊岸上遊覽: 哈萊阿卡拉火山口探險之旅
NT$ 1944
機場小巴-考艾島國際機場共乘至考艾島酒店<接機>服務
市場價:NT$ 41
NT$ 338
專車-紐約住宅直達機場<送機>服務
NT$ 2582
專車-安克拉治(Anchorage)國際機場直達酒店快捷<接機>服務
NT$ 3153
舊金山機場往返BART換乘,快速、方便、低成本
NT$ 675
專車-拉斯維加斯機場直達酒店,豪華加長轎車<接機>服務
NT$ 6531
洛杉磯旅遊卡,適合每一個來此旅遊的人
市場價:NT$ 254
NT$ 2113
聖地亞哥旅遊卡,50個景點任你遊
NT$ 2515
檀香山旅遊卡,省錢省時的旅遊利器
NT$ 1346
通行無阻-拉斯維加斯夜總會套票(包括泳池派對)
NT$ 2684
新奧爾良旅遊卡,花更少的錢遊更多的地方
NT$ 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