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老畢的故事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老畢,是我新近熟悉的一位台灣同夥。

稱之為老畢,其實他並不老。年紀比我還要小很多歲。只是他本身介紹,眾人都這麽稱謂他,所以我們也這麽召喚他,覺著親熱。

     老畢出身在台灣高雄的一個叫左營的處所。他的父親是昔時隨蔣介石的軍隊去的台灣,屬於老兵二代一類的。在台灣,像他如許的老兵二代,有很多人。男男女女,散布在台灣的各個範疇。

初識老畢,是在台北桃園機場,他站在機場出口,雙手舉著一塊牌子,為我們接機。我們中央的大部門人,都是第一次去台灣,老畢為我們做起了責任導遊。老畢的全名叫畢甄,他讓我們喊他老畢,說喊阿甄很肉麻,有人喊他畢導,他大笑,說:“必倒”不吉利,假如說某某公司“必倒”他也不忍心害了眾人。眾大笑。

     老畢的故事老畢的故事

     談起名字的由來,老畢說,他的名字不是怙恃親取的,而是為了一口飯,由叔叔們取的。

     六十年月初的時刻,台灣也在鼎力成長扶植,漢子們都在較遠的工地上,白叟和女人們留在眷村裏。漢子們輪流回家投親取物,趁便到各家看看,有沒有哪家去要贊助做些什麽重體力活。老畢出身的時刻,父親不在家,正好與父親統一工地的一個叔叔回來經由,趕緊幫他隨意取了一個字,立刻去派出所上了戶口,好能實時領到口糧,六十年月初的台灣,這些老兵照樣供應制。

     老畢的父親,去了台灣十年之後,才和一個原居民的女人結了婚。老畢的父親沒去台灣之前,本來在老家結過婚,促忙忙去了台灣之後,與原妻隔海相望一向斷了接洽。老畢@!word!@開打趣@!word!@地大罵蔣介石不敷意思,說蔣介石這個領隊當的不及格,昔時把幾百萬的部隊領到台灣來,眾人都希望著有朝一日再能回到老家去-----其時的所謂抨擊大陸,打回老家去。沒想到這個欲望一向沒能實現,蔣介石這個總領隊卻撇下這些老兵本身先走了,去土耳其了。---他不克不及去見馬克思。

     老畢的童年,和大部門人一樣,生存很艱難,也比擬頑皮。進修成就一般,偶然也逃學,搞惡作劇,固然父親近四十歲得子,對他比擬寵愛,然則他也為上學的工作屁股上挨了不少的板子。高中卒業的時刻,老畢不肯意再念書了,萌發了去考軍校的念頭,原認為軍校裏重要以進修練習為主,男孩子都以成為一名威武的武士而驕傲。那知道了軍校一看,老畢傻眼了,軍校裏也是發了各種各樣的厚厚一大騾子的書,除了念書上課做功課以外,還要完成各類各樣的軍事練習。經常是累的倒到床上便睡。那時刻台灣軍方還吶喊著抨擊大陸,眾人年青氣盛,捋臂將拳,練習很耐勞。在軍校裏,老畢便成為了一名激進的公民黨的黨員。軍校卒業的時刻,老畢他們是依照抓鬮的方法分派到各個須要人的軍隊去的,其時最差的處所是金門,遠離台灣本土,是大海裏的一個孤島,服役期禁絕回來投親。更要命的,金門其時地處前哨,台灣軍方和大陸軍方經常互相開炮,戰火連連,許多人有去無回,命喪鬼域。------很榮幸,老畢慢慢地睜開了手裏的鬮,他居然抽中了去金門,盡管心裏面一百個不願意,對本身說:我怎麽這麽背呀!然則嘴上卻不克不及這麽說,還要舉頭挺胸,舉起右手,握緊拳頭高聲地說:必定為黨國效率。最後去金門十來小我,坐在卒業典禮的第一排。一位學長走過來對老畢說,兄弟,好好幹,前程無量啊!老畢瞞著怙恃親,硬著頭皮去了金門島。

      去了金門島的人,本來擁有的女同夥全體都吹了,再巨大的戀愛,也敵不外久長的分袂和死活未蔔的考驗。好在金門的生存,並非想象中那麽恐怖。老畢參軍校出來,巨細是個長官,腰裏別個手槍,腳下蹬著雙皮鞋,手下還有人伺候著。練習,喝酒,用手榴彈炸魚,看潮起潮湧,日出日落,周日還可以去尋歡作樂-----台灣如許的場合許多。據說全台灣就數金門的居民最充裕。都是投軍的去花費,徹夜達旦,生意興隆。到銀行裏去存錢,都是裝著滿滿的一箱子,往銀行的櫃台上一放,粗聲大氣地說:存錢。

果真是前程無量,老死滅大,在金門混得不錯。投軍第三年,老畢被遴派到美國康涅狄格州的一所軍事院校去深造了四年,回來來後混上了上校團副。在虎帳裏呆了12年,一個有時的機遇。老畢脫下了**。

     上世紀七十年月末,蔣經國師長教師臨終前幹了一件大功德,兩岸關系松動,台灣老兵可以回大陸老家尋親探祖。一時光眷村裏熱烈極了,女人哭,漢子吼,不時地從各家窗戶裏傳來了摔盆子砸碗的聲音,這些嫁給了老兵的女人們怎麽也想不明確,本身明明是明媒正娶,生兒育女配合生存了幾十年,到頭來卻成了偏房小三,叫人若何不悲傷。然而再哭再鬧也阻攔不了老兵們要了卻幾十年的心願。鶴發蒼蒼的白叟們冒著嚴寒,排著長長的部隊,逐個解決回老家投親的手續。老畢陪著他年邁的怙恃終於回到了安徽合肥巢湖境內的柘臯鎮,親人相見,老畢的父親不由得嚎啕大哭,老畢的母親也一向很重要,因為她擔憂老畢父親的前妻會湧現。過了一個多禮拜,終於有一天,一個女人來找老畢的父親,老畢母親的心,一會兒提到了嗓子眼,來的人是老畢父親前妻的女兒,本來老畢父親的前妻,在他去台灣的第五年便改嫁了。老畢的母親得知這個情形,心裏徹底地放松了。反過來撫慰老畢的父親:好啦,親人終於都會晤了,別惆悵啦。

     1979年,台灣高雄產生了有名的俏麗島事宜。以俏麗島雜誌社成員為焦點的黨外人士,組織群眾進行請願遊行,訴求民主與自由。其間產生一些小沖突,但在大眾歷久積怨及公民黨政府的高壓姿勢下卻越演越烈,竟演釀成官民暴力相對,最後以公民黨政府吩咐消磨軍警周全鎮壓結束,為台灣地域自一九四七年二二八事宜後範圍最大的一場官民沖突。老畢對公民黨徹底絕望,經由賣力的思考,他毅然退出了公民黨,成了無黨派人士。

      老畢分開虎帳之後,一向從事台灣老兵遺產處置一事,經常奔走於海峽兩岸,見多了各類各樣的人世冷暖,人情冷暖。

      在我們去高雄台灣國立中山大學的路上,老畢在車裏指著路邊的一幢房子說,那邊就是我的家。然而,當我們晚間遊覽高雄有名的愛河時,卻意外埠又發明了老畢的身影,我們問老畢為何不順路回家看看,老畢說,我的義務是全程陪伴你們。把你們送到台北桃園機場登機後,我能力回家。

     在愛河邊,老畢得知我來自合肥,特意請我到一家咖啡店裏,我們坐在臨河的窗邊,看著窗外俏麗的景致,細品著熱騰騰的咖啡,講述著他的故事。

     這就是老畢。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日月潭環湖騎行
日月潭賞櫻
2018聖誕來台北101看浪漫夜景
2018華泰名品城聖誕村
2018屏東公園粉紅聖誕節
2018聖誕來台中看五月天演唱會
2018台北公館聖誕季
台灣九份十分平溪景點攻略
台北陽明山賞楓攻略2018
2018桃園機場客運巴士交通攻略
  • 台灣門票
  • 台灣美食
  • 台灣酒店
  • 台灣通訊
  • 台灣交通
  • 台灣線路
  • 台灣租車
  • 台灣套票
  • 台灣特價
更多
台北101大樓內2018-2019跨年煙火跨年派對門票
市場價:NT$ 5100
NT$ 3400
2016少女時代台北演唱會(5月7日場)
NT$ 6297
九族文化村門票+日月潭纜車門票(僅限大陸、港澳遊客)
NT$ 756
2016少女時代台北演唱會(5月8日場)
NT$ 4776
2018-2019台北君悅酒店Grand Hyatt跨年賞101煙火秀派對門票
NT$ 4060
新竹老爺酒店Le cafe自助式吃到飽午或晚餐券(假日+100台幣)
市場價:NT$ 760
NT$ 819
高雄寒軒飯店觀海軒觀海珍品午餐或晚餐套餐券
NT$ 628
台北萬豪酒店Garden Kitchen主廚炭烤牛排晚餐套餐1客(假日不加價)
NT$ 1295
台北王朝大酒店自助吃到飽下午茶餐券
NT$ 951
新竹老爺酒店Le cafe自助式吃到飽下午茶券(假日+100台幣)
NT$ 443
逢甲米果
市場價:NT$ 0
NT$ 0
新天山茶業民宿
NT$ 0
士林夜市驛棧2館
NT$ 0
茶園
NT$ 0
驛站旅店
NT$ 0
台灣Pocket Wifi租借(台灣機場取件低租低押金)
市場價:NT$ 245
NT$ 205
台灣大哥大10日4G無限上網電話卡(台灣機場取卡)
NT$ 482
台灣遠傳電訊4GWifi蛋租借(各大機場及指定地址取件)
NT$ 250
台灣遠傳無限流量3G上網卡(桃園機場、高雄捷運站取件)
NT$ 442
台北桃園機場Pocket Wifi租借(宅配通加急取件)
NT$ 506
台北武陵往返拼車(台灣觀光巴士)
市場價:NT$ 1280
NT$ 569
台北-平潭往返船票-海峽號
NT$ 1135
台中日月潭雙程往返拼車
NT$ 458
台灣清境到台北車票(台灣觀巴)
NT$ 238
宜蘭到武陵單程拼車(觀光巴士車票)
NT$ 1025
台北野柳+九份老街+十分車站一日遊(含門票、天燈)
市場價:NT$ 952
NT$ 635
墾丁到花蓮海岸線一日遊
NT$ 906
【楓林賞楓】台灣南投奧萬大半日遊(含奧萬大門票)
NT$ 797
台北野柳+九份老街+貓村+十分車站一日遊
NT$ 248
2018台北奧萬大賞楓+九份老街+金瓜石博物館一日遊
NT$ 874
【賞楓賞芒花】Taxi tour台北陽明山淡水8小時包車
市場價:NT$ 4357
NT$ 2905
台灣九份平溪一日遊包車
NT$ 5105
台北桃園機場-基隆市區接送租車服務
NT$ 1090
台灣嘉義阿里山包車一日遊
NT$ 3210
北台灣10小時包車(自訂路線)
NT$ 4699
墾丁恆春生態農場夜賞螢火蟲套票(門票+賞螢導覽)
市場價:NT$ 500
NT$ 322
台中至奧萬大自由行套票(台中往返清境拼車+奧萬大半日遊)
NT$ 787
台北101觀景台+台北故宮+順益博物館三合一套票(電子票)
NT$ 944
墾丁夜宿海生館两日套票(含兩日門票+夜宿+晚餐+早餐)
NT$ 1380
台北至奧萬大自由行套票(台北往返清境拼車+奧萬大半日遊)
NT$ 777
【賞楓節】台灣高鐵-台北站到台中站(單程票)
市場價:NT$ 175
NT$ 128
【秒殺】花蓮到墾丁海岸線一日游
NT$ 541
【雙11瘋搶】台東南豐鐵花棧1泊2食標準雙人房住宿1間(1大床/2小床)
NT$ 3400
【5/8,21:00秒殺】台灣自由行觀光高鐵周遊券
NT$ 520
【買大送細】台灣高鐵-台北站到左營站(單程票)
NT$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