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馬來西亞>馬來西亞旅遊攻略>馬來西亞旅遊攻略>馬六甲之BudgeTravel攻略——KL(吉隆坡)出發

馬六甲之BudgeTravel攻略——KL(吉隆坡)出發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馬六甲Budget Travel攻略:

我的行程:也許11小時,早上10點半至晚上8點半

我的消費:RM66(包住宿RM12及紀念品RM18

買的是早上8點從KL Puduraya客運站動身的大巴,也許早上10點多一點達到Melaka Sentral,在那邊的汽車總站沿著指導牌去買票,一樣別理半路拉客的那些人,照樣推舉TransnasionalMetroBus這兩家公司,比擬大。從馬六甲新加坡的車票RM16.25如許。全程3個半小時。買完回新加坡的票之後,去另一個偏向坐Melaka Town Bus No. 17, 上車後買票,和售票員說坐到Town Square或者Tourism Information Center,車資RM1,每十五分鐘一班。

下車就是最主要的景點,Bukit St. PaulSt. Paul Hill)環繞著這座山,滿是汗青遺跡。一下巴士就是最有名的Melaka Church,也是馬六甲的地標。這是一個1753年的建築,很不錯。在這個教堂的鄰近有許多拉客的小花車,其實基本沒需要坐,馬六甲不大,步行便可以搞定。參觀完之後向Melaka Church的背後走,進到一個衖堂裏面之後,有一個路岔口,往右走,會面到一個荷蘭人的墳場,在荷蘭人的墳場有面有一條上山的路,從那邊上山可以逃票,原來上山的門票是要RM5的。山頂上是一個相似澳門大三巴牌樓的教堂,同樣是被燒得只剩外墻了。然則很滄桑,很汗青。還有一系列的博物館,但都一般般。看完所有這些器械之後,延原路返回誰人荷蘭人墳場,在墳場的左手邊是蘇丹皇宮的後門,後門不關,從那邊進去也可以省了門票,以上逃票辦法都是我不當心碰著的,獨家發明。進到蘇丹皇宮,可以看一下誰人花圃,Forbidden Garden,皇宮主體大殿建築很獨特,典範的東南亞建築,頂端翹起(因為雨多),基層舉高(因為野活潑物多),進殿是要脫鞋的,假如你是逃票的話,必定要記得!

參觀完Bukit St. Paul之後,沿著你在山頂可以看見的一艘大船的偏向走,上船RM2,這個沒法逃~我沒上去,因為本來看過哥德堡號的,對他沒什麽興致,參觀完船之後,我被地圖蒙騙了,認為在海邊有一個浪漫的木制長堤伸向海裏,成果到了之後發明,在Holiday Inn的暗影下,已經改革成了一個鋼精混凝土的長堤,不外照樣可以遠望一下馬六甲海峽的~然則,我在馬六甲最出乎不測的閱歷也是因為這個長堤,在我從大船動身走向這個長堤的時刻,我碰到了我良久良久沒有看到的這麽有創意的大型塗鴉,的確壯麗的不可!就在一個位於誰人巨型家樂福超市和大船之間的室廬小區的裏面,很好找!看完之後,可以去豪傑廣場看看,那邊的那家巨型家樂福的建築很有特色,很Islamic.從家樂福下去之後,可以沿著巷子在馬六甲的河東舊城區逛一逛,有許多很古老的學院,像馬六甲高中(建於1826年),St. Francis Ins(建於1880年),還有許多很老的建築,很值得一看!並且在河東這塊曾經屬於葡萄牙,荷蘭和大不列顛帝國的國土的處所,你能在許多老建築上發明這些帝國的國徽!

走完馬六甲的東河岸,進入西河岸,本來的窮漢住的處所,如今主如果Chinatown,這個Chinatown叫做Jonker Walk(雞場街),名字夠奇異,假如是從Town Square那裏的那座橋進的話,進來第三家店(裏面是賣有必定汗青的器械)的門口有一個小攤“古城娘惹晶露”,異常的好吃!可以還價到RM1.5一碗,這個小攤已經做了許多年了。整條街店比擬推舉“Jonker Gallery”的店,然則有許多家,有一家專門賣Malay民族的器械,我買了一個Sabah那裏的包,RM15,誰人店根本弗成以還價,我試下了許多次,都失敗了。誰人包,我其時一看見它就認為掛在我家的一堵墻上會悅目的。還有許多許多賣東方骨董的店,Oriental Collection,裏面的器械很有感到,只是不知是真是假。

逛完之後,你可以在西城區轉一轉,沿河走一走,不外河水已經很黑很黑,都有點發臭了,並且我親眼看見一只“一小我那麽大的蜥蜴”在裏面泅水,沒什麽需要加入誰人River Cruise,然則河畔有些房子照樣很值得一看的,河西還有一座全馬來西亞最古老的中國寺廟,建築所用所有資料都是純中國進口。寺廟旗桿柱竟然是道光和同治年間的。

周六晚上Jonker Walk有集市,很熱烈,然則總體而言,賣的器械在新加坡見過,只是比新加坡廉價許多,假如有興致照樣可以買的。根本上馬六甲所有的市肆都不給攝影,這點要留意。在馬六甲,說話根本上用英文,碰見華人的時刻可以試下廣東話(假如會的話,橫豎對方確定能聽懂,但紛歧定會說),漢文確定行。

推舉住在古城裏,因為很有氛圍,並且好的住宿似乎都在這裏。只是歸去Melaka Sentral坐回新加坡的車的時刻要早點出發。因為馬六甲的巴士很禁絕時,我在那邊等了5分鐘就有一輛,然則我碰見的一個日本女孩就說她等了整整半個小時。古城的氛圍懶懶的,我很愛好那種老舊的感到,假如河水好一點就更好了。

住:東城區在St. Paul Hill過來第二座橋的橋頭有一家Discovery Café, 聽我在KL碰到的誰人愛爾蘭女孩說很不錯,並且供給出租單車的辦事,一天RM10-15, 西城區有一家Sama-Sama House不錯,一晚上RM10,不外很簡陋,我住的那家Ringo’s Foyer Guest House也蠻好,主人很熱忱,一晚上RM12Mixed三人世。

吃:Discovery Café 往東城區走過第二個路口往右是馬六甲最富盛名的餐館Restoran Capitol Satay,是一種中藥沙爹暖鍋,我去的時刻爆棚,外面排了長長的部隊等待入座,並且不算貴,也許每人RM10-15就好

喝:情形和KL根本一樣,只是我住的那家旅社自己供給飲水。

行:馬六甲是個小城鎮,走路根本可以。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馬來西亞也有天空之鏡!拍照最強攻略!
玩瘋馬來西亞—雙威水上樂園
沙巴餐飲 這些美食更適合年輕人
馬來西亞雪蘭我黑風洞(Batu Caves)簡介
馬來西亞沙巴麻布島(Mabul Island)
馬來西亞水上清真寺(Tengku Tengah Zaharah Mosque)
馬來西亞雙威水上樂園(Sunway Lagoon Theme Park)簡介
檳城極樂寺(Kek Lok Si)簡介
馬來西亞布城粉紅清真寺(Putra Mosque)
馬來西亞雲頂高原(Genting Highlands)
  • 馬來西亞門票
  • 馬來西亞通訊
  • 馬來西亞線路
  • 馬來西亞租車
更多
2019吉隆坡Sunway Lagoon雙威水上主題樂園門票
市場價:NT$ 1254
NT$ 836
吉隆坡趣志尼亞kidZania兒童主題樂園門票
NT$ 262
馬來西亞MiniNature模型館門票(電子票)
NT$ 181
2019馬來西亞新山Legoland樂高主題公園門票
NT$ 916
馬來西亞新山Legoland樂高水上公園門票(電子票)
NT$ 715
馬來西亞Digi電話卡含5馬幣+1GB流量(亞庇機場自取)
市場價:NT$ 486
NT$ 324
馬來西亞Hotlink上網卡(5天無限量上網卡)
NT$ 248
馬來西亞GC亞洲通行上網卡套餐(高速3G流量)
NT$ 1090
馬來西亞CELCOM XPAX 6日無限上網SIM卡
NT$ 145
馬來西亞4G隨身Wi-Fi(吉隆坡機場自取)
NT$ 213
吉隆坡瓜拉雪蘭莪天空之鏡半日遊(升級版)
市場價:NT$ 1915
NT$ 1277
沙巴kawa紅樹林一日遊(私家海景餐廳+酷炫打鐵花)
NT$ 759
[VIP版]吉隆坡-馬六甲王朝一日遊(含skytower觀景午餐+花車巡遊)
NT$ 1197
沙巴5星香格里拉日落晚餐+螢火蟲之旅
NT$ 1518
沙巴馬努幹島浮潛一日遊
NT$ 595
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接機服務(22:01-06:59)
市場價:NT$ 1314
NT$ 876
沙巴亞庇機場專車日間接機服務(07:01-21:59)
NT$ 314
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接機服務(日間07:00-22:00)
NT$ 595
新加坡-新山樂高租車一日遊(可加其他景點)
NT$ 6779
雪蘭莪州沙沙蘭天空之境包車一日遊(吉隆坡出發)
NT$ 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