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了解羅德裏格斯島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懂得羅德裏格斯島
懂得羅德裏格斯島

本日羅德裏格斯島

久長以來,羅德裏格斯島一向覺得本身被毛裏求斯主島的政策制訂者所疏忽,縱然在2002年正式經由過程了自治計劃今後,一些人仍舊在醞釀下一步行為。就羅德裏格斯島自己而言,完整自力仍舊是一些人的猛烈欲望,在2010年的4月就曾提議過一次羅德裏格斯島自力活動(Muvman Independantis Rodriguais,簡稱MIR),兩位競選者以“羅德裏格斯人”而不是“毛裏求斯人”的身份競爭當局職位。只管這一活動沒能勝利,然則自力題目是不會就這麽隨意馬虎雲消霧散的。

與此同時,羅德裏格斯島的地域議會正在試圖處置一些相當主要的題目,好比生齒增加、貧苦和緊張缺水。羅德裏格斯島的缺水題目異常緊張,已到了整年限量供給的水平。新的旅店和許多已有的旅店被迫去探求可連續的供水選取(包含海水脫鹽化),以是你也要只管即便勤儉用水。

汗青

羅德裏格斯島因此葡萄牙帆海家唐•迪亞戈•羅德裏格斯(Don Diego Rodriguez)的名字定名的。1528年,他作為歐洲人第一個發明了這座了無火食的島嶼。荷蘭海員是第二批來訪的人,然則他們沒有多做逗留。幾年後的1601年,法國人來到了這裏。

最先,羅德裏格斯島只是一個船只回避風暴之處,他們也在此添加淡水和肉類的補給。當時候人們特別以這裏的巨型象龜為榮,由於它們可以或許在船上養上好幾個月。不計其數的巨型象龜厥後被連續帶走大概殺掉,直到完整絕種。羅德裏格斯島另有一種叫solitaire的不克不及飛的鳥,它們的運氣和它們的遠親渡渡鳥同樣,末了都滅盡了。

第一次真正意義上地殖民化試下產生在1691年,其時法國人弗朗索瓦•樂高和7個由於宗教危害而逃離故鄉的胡格諾派教徒來到這裏,為的是探求“願望之地”。島上的莊稼長勢喜人,這兒的動植物也讓人嘆為觀止。即使如斯,兩年今後如同勝地般的島上生存也開端乏味起來,特別是由於沒有女性的陪同。樂高和他的同夥們沒有本身的船(他們來時搭乘的船並無依照商定返來接他們),因而他們用漂泊木制作了一艘小艇,最厥後到了毛裏求斯。

1735年,法國人在羅德裏格斯島樹立了永遠殖民地,而且將少許的人馬安置在了馬蒂蘭港,然則這個殖民地一向都沒有成長起來。以是當英國人在1809年人侵時(他們想要探求一個便利攻打法屬毛裏求斯的基地)險些沒有碰到甚麽抵禦。
1967年,羅德裏格斯人以高達90%的投票率決議不從英聯邦自力出來(而毛裏求斯其他處所則投票果斷請求離開英聯邦)。這也表現兩座島嶼之間在遠景上的偉大差別。在自力以後,羅德裏格斯島持續誇大他們的訴求與本國其他處所有很大分歧,並且中心當局每每疏忽了他們。

賽爾日•克萊爾和他建立於1976年的構造Organisation du Peuple de Rodrigues(OPR)提議了一次自力活動。2001年,他的耐煩和政治調停終極有了回報,羅德裏格斯島被許可有了必定的自治權,特殊是在社會和經濟事件範疇和對天然資本的治理方面。次年,羅德裏格斯人推舉出了18名議員。地域議會於2002年正式建立,並由賽爾日•克萊爾擔負首席專員。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毛裏求斯線路
  • 毛裏求斯租車
更多
毛里求斯南部風光之旅一日遊
市場價:NT$ 2010
NT$ 1340
毛里求斯鹿島水上活動一日遊
NT$ 1250
毛裏求斯豪華雙體船巡遊
NT$ 1945
毛里求斯路易港、大灣、紅頂教堂經典一日遊
NT$ 961
毛里求斯藍灣、鹿島一日遊
NT$ 4205
毛里求斯機場接送服務
市場價:NT$ 2025
NT$ 1350
毛里求斯8小時租車
NT$ 2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