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石家莊市贊皇棋盤山怎麽去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石家莊市贊皇棋盤山

石家莊市贊皇棋盤山

NT$ 131
石家莊市贊皇棋盤山的N大理由:
  • 理由1棋盤山不僅風光秀麗,而且氣候宜人,最熱月平均氣溫22.3℃,實為消夏避暑之勝地。
  • 理由2棋盤山景區幽神雋秀,主格調為松濤、杏雨、古道、奇峰。有鎖雲碧波、杏葩爭艷、八仙列陣、段嶺古關、棋盤仙跡、危崖隱岫、神駝雲臥、翠谷松濤八大勝景。

前往石家莊市贊皇棋盤山的交通信息:

公交路線:
石家莊南焦客運站――贊皇縣(15元)――公交車到棋盤山車站(1元) 
――棋盤山景區(8元) 
自駕車路線:
石家莊出發―107國道―元氏―贊皇―贊昔線-野草灣-鎖雲湖-棋盤山景區 
      
石家莊出發-紅旗大街南沿線-元氏-贊皇-贊昔線-野草灣-鎖雲湖-棋盤山景區

石家莊市贊皇棋盤山地圖:

石家莊市贊皇棋盤山簡介:

遊玩景點贊皇棋盤山

棋盤山是以生態森林景觀為主的山嶽景區,位於贊皇縣城西段裏溝,屬太行山中段東麓,總面積36平方公裏,主景區20平方公裏。這裏距贊皇縣城27公裏,距省會石家莊市區77公裏,西南距嶂石巖景區25公裏。景區因主溝段裏溝溝掌有棋盤山突兀拔地故名。最高峰臥駝峰,是一組山峰,其主峰為四相公寨,海拔1342.3米。棋盤山不僅風光秀麗,而且氣候宜人,最熱月平均氣溫22.3℃,實為消夏避暑之勝地 。棋盤山景區幽神雋秀,主格調為松濤、杏雨、古道、奇峰;八大勝景為鎖雲碧波、杏葩爭艷、八仙列陣、段嶺古關、棋盤仙跡、危崖隱岫、神駝雲臥、翠谷松濤。

遊玩景點贊皇棋盤山

景區天然次生林的主要樹種有:槲櫟、槲樹、遼東櫟、栓皮櫟、胡桃楸、椴樹、五角楓、鵝耳櫪、山桃、山杏、丁香、小葉樸、衛矛、吳榮萸等;溝谷坡腳有核桃、板栗、漆樹、山柳、山桑、楊樹等;灌木、藤本主要有黃櫨、胡枝子、六道木、繡線菊、紫荊、山葡萄、錦雞兒等。人工林主要為油松、楊、柳、椿;經濟林木為櫟、椴、漆樹,並有核桃、板栗、杏、柿、黑棗、蘋果、梨、花椒等幹鮮果木。還有黨參、元胡、天麻、黃精、刺五加等珍貴藥材;菌類有天然靈芝;自然生長的大面積觀賞花木有山桃、山杏、杜鵑、五角楓、黃櫨等。棋盤山獨有或他處少有的珍貴樹種有紫椴、青檀、黃檗、蛇楊以及翅衛矛、彌猴桃。野生植物計100科601種。野生動物有野豬、獾、貍、狐貍、野兔、黃羊、黑鸛、雉、蛇類等,計39科113種。昆蟲類有324種。由於植被茂密,自然生態逐步恢復,近年有人曾發現了太行獼猴等珍貴野生動物。

遊玩景點贊皇棋盤山

早春,十裏杏花溝古杏率先盛開,滿溝的彩雲滿溝的香氣。著名詩人劉章寫詩贊曰:“俏麗多姿觀老杏,無須南國寫梅花。”接著是古關、棋盤峰一帶如霜似雪的山桃花;進入盛夏,到處綠蔭滴翠,“山行本無雨,青翠濕人衣。”7-9月份淫雨蒙蒙,則溝溝流泉處處飛瀑;金秋,楓葉黃櫨把整個棋盤山妝點的萬紫千紅;朔冬,除了雪景外,霧淞成了這裏的一大勝景,銀山雪嶺,玉樹瓊枝使棋盤山更為妖嬈。

遊玩景點棋盤山

棋盤山基本為“嶂石巖地貌”,其頂部的八仙嶺、棋盤峰、雄獅峰、駱駝峰、佛祖峰等全為紅色石英砂巖,斷崖長墻、階梯狀山體;中部為變質巖,底部為灰綠巖。整個景區分杏花峪、棋盤山、臥駝峰、八仙嶺四個小景區,分布著110多處景點,一步一景,漸入佳境。整個景區有段裏溝、南段溝、北段溝、水陸溝、滑車溝、石門溝、羊道溝等十溝九岔;有蓮花峰、駱駝峰、八仙嶺、佛祖峰、玉筍峰、將軍峰、棋盤峰、東寨峰、西寨峰等三十六峰;有銅墻鐵壁崖、寶瓶崖、羅漢崖、聖水崖、龍王崖二十四崖;有四相公洞、觀音洞、靈雲洞、虬龍洞、濤音洞一十二洞。這些地貌景觀有的雄偉壯觀,有的惟妙惟肖,有的栩栩如生,有的幽深莫測,謐靜如仙境。

遊玩景點介紹

棋盤山的人文景觀和歷史遺跡有:北魏時拓跋氏修築的長城和古關,有唐天寶間安史之亂時李華叔侄避難的四相公寨、讀書崖,有五代後唐莊宗李存勖之馬踏泉、歇馬巖、試劍石等。

遊玩景點棋盤山

棋盤山還有變化多端的天文氣象景觀,駱駝峰賞雲海觀日出,賞雲台看雲瀑,紅楓口東嶺看日落晚霞,南段溝水崖、古關霧凇等。景區開發以來,旅遊公司投資新建有山門牌坊、松韻、聞鳥、話城、凝嵐、知秋等多座涼亭和休憩長廊仿古建築;開辟整理了林海天梯、翠崖棧道、情人橋、賞雲台、老道窯、羅漢崖等自然和人文相結合的景點。

贊皇棋盤山出遊提示
  • 登山請註意安全,穿著輕便便於登山。
  • 愛護環境,保護生態植被 。
  • 照顧好隨行老人和小孩。
  • 在景區遇到困難及時和景區工作人員聯系 。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石家莊市門票
  • 中國通訊
更多
石家莊天山海世界
市場價:NT$ 229
NT$ 248
貝成兒童樂園
NT$ 500
白鹿溫泉加勒比海灘水上樂園
NT$ 597
君樂寶酸奶文化景區
NT$ 29
石家莊動物園辛瑪王國大型主題樂園
NT$ 478
台灣Pocket Wifi租借(台灣機場取件低租低押金)
市場價:NT$ 245
NT$ 205
台灣大哥大10日4G無限上網電話卡(台灣機場取卡)
NT$ 482
台灣遠傳電訊4GWifi蛋租借(各大機場及指定地址取件)
NT$ 249
台灣遠傳無限流量3G上網卡(桃園機場、高雄捷運站取件)
NT$ 442
澳門CTM上網手機電話卡(面值50)-BEST預付卡
NT$ 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