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台灣台南旅遊景點介紹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台灣台南有回溯赤嵌樓的歷史,荷人所建的普羅平易近遮城,今朝僅剩城堡年夜門和文昌閣旁的炮座遺址可供憑吊。清朝重建,包括文昌閣、海神廟、五子祠、蓬壺書院、年夜士殿五棟建物。
 當今的赤嵌樓周長為45丈3尺,高3丈6尺,共分三層,欄桿騰空,軒豁四達;外部則擺設文史材料及相幹文物,除歷年修護景遇及建物變遷相幹圖文外,原為蓬壺書院一部分的文昌閣,還奉祀著一尊魁星爺,聽說這尊原供書院師生參拜以求金榜題名的魁星爺極其靈驗,每屆考季,神案上便排滿了各色準考證、先生證,乞求神靈護佑。
    文昌閣庭前立有一斷足石馬,由洲仔尾(永康市鹽行村)移來,原為林爽文事項中,陣亡的清廷官員鄭其仁墓道之石刻;由文昌閣通往海神廟之間,有一半圓形石砌古井,為荷蘭人建城時所鑿,是以稱為“紅毛井”,幽幽古井深弗成測,訴說一段奧秘傳奇,聽說此井可直通安平古堡,昔時鄭成功入城圍攻時,荷蘭人便利用此密道逃往安平。
    在諸多文物事跡中,最非凡者莫過於城樓下9座赑屃碑,此為清乾隆旌功禦碑,碑文是褒旌福康安平定林爽文事宜,相傳赑屃為龍的九子之一,善馱重物,外型似龜,多用以馱負碑礎,遂有“龜碑”之稱。
    >>>年夜南門<<<
 台灣府城現僅殘余年夜東門、年夜南門及小西門,而個中僅小西門仍保存昔時原貌。年夜南門位於南線路,乃昔日台灣府城8座城門遺址之一,列屬三級事跡。
  年夜南門為昔日府城南區之樊籬,周邊有孔廟、海東書院等文教行動措施,城外等於蕭疏的魁斗山,情勢險峻,加上其為通往鳳山的要道。另外,門洞內嵌有一方道光年間所立“示禁碑”,乃嚴禁衛護官兵騷擾過往公眾,為時期留下見證。外城門額書“年夜南門”,城垣采弧形修建,好像一彎弦月,又稱“半月城”;內城門額書“寧南門”,城樓為歇山重詹情勢,由此可俯瞰台南街景。   南門碑林位於年夜南門西南側,共搜集61座清朝古碑碣,內容包括記過、捐題、修建、修建圖、墓碑及禁令通告等6年夜類;每座碑碣皆立有申明牌,藉此可一窺昔日社會梗概與政教決定計劃,是史跡考核重要的左證。
    >>>府城隍廟<<<
    府城隍廟建於明永歷23年(1669年),為台灣首坐城隍廟,名列二級事跡,因城隍爺掌理陽間事宜,其空間設置設備擺設與文物擺設,差異於普通寺院。
 城隍原意為城墻、護城河,後演變成城池的守護神,專司陽間司法事宜,各地城隍猶如地方行政首長,按其轄區局限、位階,各有分歧的封號與設置設備擺設。
 府城隍廟為三進雙護龍的修建,款式狹長陰暗、神像威武猙獰、座前案桌、桎梏刑具、警世威赫的匾額楹聯、斗年夜的算盤,處處顯現陰森詭譎的氣氛;而三川門內高懸“爾來了”一匾,用字淺易卻寓意深遠,讓人望而生畏。年夜門入內依序是三川門、拜殿、正殿和後殿;旁邊兩廂則辟為辦公室及文物擺設室。正殿主祀威靈公,陪祀文武判官、七爺、八爺和24司,是協助城隍爺辦案的神祗與幕僚,24司中以職掌學業、功名的“學政司”、“考功司”,噴香火最壯盛。
 平易近間堅信,人逝世後靈魂要先到城隍廟報到,接收初審,憑證其生前善惡功過,決意上天堂或下天堂,是以對城隍爺甚為畏敬;由於城隍爺對轄區庶平易近行止瞭若指掌,遇有親人行跡不明,常常到此求簽問蔔。 每年陰歷5月11日城隍爺誕辰,城隍爺按例於誕辰前夜行轄境,看望平易近情,是年度最熱烈的廟會。
    >>>珊瑚潭<<<
 烏山頭水庫位於六甲鄉與官田鄉接壤處,由空中俯瞰,只見水域彎曲曲折委曲、狀似珊瑚,故有“珊瑚潭”之稱。珊湖潭由30多條主流會合而成,蓄水面積1300公頃,潭廣水深,潭中浮著100多座小島、半島、方圓圍繞的山林面積更達4700公頃,風景幽靜娟秀。
 水庫工程從1920年開工,行使曾文溪、官田溪之水,在中遊烏山頭處築水壩,用時10年才落成。烏山頭水庫好像嘉南平原的地母,不只改良了15萬余公頃看天田的命運,也帶動了台南縣的不雅觀光事業。現在的烏山頭水庫,與曾文水庫相通串連,借由水力落差發電,配合供應台南區域平易近生與工業用水。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的旅遊精華集中在西岸的年夜壩區,由出口票亭前取右道,經三角埤公園、噴香榭年夜道可抵。年夜壩區周邊景點包含天壇、溢洪道、吊橋、中正公園、旅客幹事中央、烤肉區、兒童遊樂區等,個中仿北京天壇外型而建的小天壇,早已經是水庫的代表性地標。
 橫跨在溢洪道上的白色吊橋,為不雅鑒賞泄洪的最好據點;循著湖畔路途前行,兩旁林蔭稠密,中正公園內遍植松柏,登上公園最高處瞰風頂,幽氳的水潭盡入視野。公園旁就是長長的年夜壩石堤,為了望水庫風景的至高點,也是旅客最寵愛的信步賞景的地方,傍晚時分,夕照漫空,更添壯闊的氣勢。
    >>>七股風景<<<
 台南縣七股鄉是一個質樸的小漁村,因位於曾文溪口鹹海水匯流處,包含雄厚多元的自然資本:廣達1600余公頃的瀉湖,為台灣最完全的海岸濕地,鹽田、養蚵人家、防風林、紅樹林、野生鳥類、黑面琵鷺、老聚落、豐腴的海產……,交織成一片撼人心弦的濱海風景。
 由頂頭額、網仔寮、青山港三個沙洲阻隔外海圍困而成的七股瀉湖,當地人稱之為“內海仔”,具有防洪、珍愛海岸的功用,同時也是一處自然的漁場,遍及著蚵棚與定置魚網。退潮時,湖面顯現一排排蚵棚竹枝,漁平易近們乘著膠筏在內海作業,構成當地奇特的水優勢光。
 瀉湖的水域與年夜海互通訊息,互為消長,卻無澎湃波濤,水面戰爭而悠遠。循著水域航向堤岸沙洲,又是另外一番風采:當西南季風吹來時,升沉有致的沙丘出現美麗的新月形線條;沙洲上的角眼沙蟹與招潮蟹,數目單一且活潑;而兩側年夜片的木麻黃防風林,則是白鷺鷥最愛的棲息地。傍晚時分,成群白鷺鷥尋食歸巢;每年10月至翌年4月,珍稀鳥類——黑面琵鷺由朝鮮半島遠渡重洋前來過冬,總在島內外掀起一陣賞鳥高潮。
 自古以來,七股鄉的歷史與文明都與濕地離開不了關系,對七股鄉平易近而言。濕地與瀉湖也是他們世代賴以維生的漁場。希冀讓更多人親身體驗瀉湖生態之美,配合眷註這片名貴的土地。
 鹽田在台南縣沿海本離開處可見,但在工業開辟的吞噬下,現在僅剩七股保存得較完全,縱橫阡陌的鹽田連向天際,四擊一片空曠幽靜,偶有幾只飛鳥落拓劃過,如皚皚白雪般的結晶鹽,堆得像山一樣高,已成為七股的地標。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日月潭環湖騎行
日月潭賞櫻
2018聖誕來台北101看浪漫夜景
2018華泰名品城聖誕村
2018屏東公園粉紅聖誕節
2018聖誕來台中看五月天演唱會
2018台北公館聖誕季
台灣九份十分平溪景點攻略
台北陽明山賞楓攻略2018
2018桃園機場客運巴士交通攻略
  • 台灣門票
  • 台灣美食
  • 台灣酒店
  • 台灣通訊
  • 台灣交通
  • 台灣線路
  • 台灣租車
  • 台灣套票
  • 台灣特價
更多
台北101大樓內2018-2019跨年煙火跨年派對門票
市場價:NT$ 5100
NT$ 3400
2016少女時代台北演唱會(5月7日場)
NT$ 6297
九族文化村門票+日月潭纜車門票(僅限大陸、港澳遊客)
NT$ 756
2016少女時代台北演唱會(5月8日場)
NT$ 4776
2018-2019台北君悅酒店Grand Hyatt跨年賞101煙火秀派對門票
NT$ 4060
新竹老爺酒店Le cafe自助式吃到飽午或晚餐券(假日+100台幣)
市場價:NT$ 760
NT$ 819
高雄寒軒飯店觀海軒觀海珍品午餐或晚餐套餐券
NT$ 628
台北萬豪酒店Garden Kitchen主廚炭烤牛排晚餐套餐1客(假日不加價)
NT$ 1295
台北王朝大酒店自助吃到飽下午茶餐券
NT$ 951
新竹老爺酒店Le cafe自助式吃到飽下午茶券(假日+100台幣)
NT$ 443
逢甲米果
市場價:NT$ 0
NT$ 0
新天山茶業民宿
NT$ 0
士林夜市驛棧2館
NT$ 0
茶園
NT$ 0
驛站旅店
NT$ 0
台灣Pocket Wifi租借(台灣機場取件低租低押金)
市場價:NT$ 245
NT$ 205
台灣大哥大10日4G無限上網電話卡(台灣機場取卡)
NT$ 482
台灣遠傳電訊4GWifi蛋租借(各大機場及指定地址取件)
NT$ 250
台灣遠傳無限流量3G上網卡(桃園機場、高雄捷運站取件)
NT$ 442
台北桃園機場Pocket Wifi租借(宅配通加急取件)
NT$ 506
台北武陵往返拼車(台灣觀光巴士)
市場價:NT$ 1280
NT$ 569
台北-平潭往返船票-海峽號
NT$ 1135
台中日月潭雙程往返拼車
NT$ 458
台灣清境到台北車票(台灣觀巴)
NT$ 238
宜蘭到武陵單程拼車(觀光巴士車票)
NT$ 1025
台北野柳+九份老街+十分車站一日遊(含門票、天燈)
市場價:NT$ 952
NT$ 635
墾丁到花蓮海岸線一日遊
NT$ 906
【楓林賞楓】台灣南投奧萬大半日遊(含奧萬大門票)
NT$ 797
台北野柳+九份老街+貓村+十分車站一日遊
NT$ 248
2018台北奧萬大賞楓+九份老街+金瓜石博物館一日遊
NT$ 874
【賞楓賞芒花】Taxi tour台北陽明山淡水8小時包車
市場價:NT$ 4357
NT$ 2905
台灣九份平溪一日遊包車
NT$ 5105
台北桃園機場-基隆市區接送租車服務
NT$ 1090
台灣嘉義阿里山包車一日遊
NT$ 3210
北台灣10小時包車(自訂路線)
NT$ 4699
墾丁恆春生態農場夜賞螢火蟲套票(門票+賞螢導覽)
市場價:NT$ 500
NT$ 322
台中至奧萬大自由行套票(台中往返清境拼車+奧萬大半日遊)
NT$ 787
台北101觀景台+台北故宮+順益博物館三合一套票(電子票)
NT$ 944
墾丁夜宿海生館两日套票(含兩日門票+夜宿+晚餐+早餐)
NT$ 1380
台北至奧萬大自由行套票(台北往返清境拼車+奧萬大半日遊)
NT$ 777
【賞楓節】台灣高鐵-台北站到台中站(單程票)
市場價:NT$ 175
NT$ 128
【秒殺】花蓮到墾丁海岸線一日游
NT$ 541
【雙11瘋搶】台東南豐鐵花棧1泊2食標準雙人房住宿1間(1大床/2小床)
NT$ 3400
【5/8,21:00秒殺】台灣自由行觀光高鐵周遊券
NT$ 520
【買大送細】台灣高鐵-台北站到左營站(單程票)
NT$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