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香港>香港旅遊攻略>香港旅遊攻略>香港赤柱,懷舊雞尾酒醇香醉人

香港赤柱,懷舊雞尾酒醇香醉人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站在依山而建的半山天台上環視噴香港半島最南真個這個娟秀小鎮,天空之下是自然海岸的輪廓和舒緩修建的天際線。依著半島邊疆的地勢,赤柱小鎮的山、海、樓定格出了別樣的美,而美利樓正是這一處海灣山、海、樓組合的中央。

赤柱的地標

香港海灘,香港赤柱,2014香港赤柱懷舊雞尾酒醇香醉人,香港2014美食攻略,2014香港美食餐飲資訊,香港赤柱懷舊雞尾酒醇香醉人,香港香港赤柱懷舊雞尾酒醇香醉人,香港美食地圖,香港赤柱懷舊雞尾酒醇香醉人相關點評,香港赤柱懷舊雞尾酒醇香醉人相關評論,香港餐廳推薦

 

 

美利樓俯瞰

香港海灘,香港赤柱,2014香港赤柱懷舊雞尾酒醇香醉人,香港2014美食攻略,2014香港美食餐飲資訊,香港赤柱懷舊雞尾酒醇香醉人,香港香港赤柱懷舊雞尾酒醇香醉人,香港美食地圖,香港赤柱懷舊雞尾酒醇香醉人相關點評,香港赤柱懷舊雞尾酒醇香醉人相關評論,香港餐廳推薦

噴香港赤柱

在海岸線的舒卷和碧海畫般風景的陪襯下,美利樓滿身彌散著衰老的滋味。特別在夕陽之下,海灣圍繞一臂的金光,使全部小鎮在光影間非分特別安適,而美利樓則像是在歷史與現實間適可而止地安插出去的,安立於海旁,自顧地莊重、嫻靜。這一刻,我更情願久長地逗留在天台上,凝思佇立,感觸感染修建與自然之間交相照映出來的別樣之美。

海岸的坦蕩視野在美利樓的2、三樓延續著。幾家純粹的異域餐廳和酒吧,天台的外座總是年夜熱門,270度的環視視野吸引著像我這樣的驛路遊人很久癡坐,聽憑海風拂過,憑看航船漸逝於茫茫外海的波心。有時,回過神來關註和打理餐盤中的美食,然後,和著海風溫順和夕陽的散淡,深酌杯中醇正的黑啤,這類交混的滋味,只在此時此境的赤柱。

假設不是美利樓,赤柱或許就少了些許滋味。

赤柱,噴香港半島最南真個這個娟秀小鎮,從1842年成為噴香港早期臨時行政中央,到近年來前後屹立起從港島中區遷建而來的古修建,160多年來小鎮的天空忠誠映照著歷史的產生,而那些小鎮土地上滋生出的各式修建,則在時候的長河中流淌出分歧年份的況味。

美利樓就是從港島中環遷建而來的衰老修建,它的原址是當今中環中銀年夜廈的所在。1843年,美利樓為早期英國的駐軍而建,樓名即源於其時的英國年夜臣美利爵士,前後做過軍官宿舍、軍官俱樂部和政府幹事處,二戰時期又一度成為日軍羈留和處決囚犯的地方。城市生長對土地的需求,常常是古修建遺存的最年夜抵觸。1982年美利樓原址土地拍賣,由中國銀行以一億元投得,成為其時城中最昂貴的土地,這幢穿越了160多年塵煙、見證了噴香港由最後的漁港蛻釀成當今國際性口岸、世界級都會和金融中央歷史的滄桑修建,沒能在它的原址上站立至今。

復古的普遍平易近意,促進了美利樓以折衷的體式格局保存,裝配的3000個組件在倉庫裏保存了15年之久,直到1988年噴香港衡宇署決意革新赤柱的馬坑村,才一並將其重扶植計歸列個中。2000年,馬坑村海邊的石灘上屹立起中環移來的美利樓,赤柱小鎮仿佛就此有了地標。石灘向海延長的偏向,古樸的蔔公碼頭也融入了這幅畫卷。這也是一座由港島中區展轉遷建而來的舊碼頭,此際它成了美利樓和小鎮海濱長廊的合適點綴。

香港海灘,香港赤柱,2014香港赤柱懷舊雞尾酒醇香醉人,香港2014美食攻略,2014香港美食餐飲資訊,香港赤柱懷舊雞尾酒醇香醉人,香港香港赤柱懷舊雞尾酒醇香醉人,香港美食地圖,香港赤柱懷舊雞尾酒醇香醉人相關點評,香港赤柱懷舊雞尾酒醇香醉人相關評論,香港餐廳推薦
赤柱花店

“浪漫”的消遣

不外,遊人們對這些新地標總是難免投諸既定事跡籠統的眼光。只是,憑吊事跡的復古情懷,在赤柱是以“花費”的

體式格局停止著的。遷建後的修建,不再是封存的事跡,它們現在不但是小鎮的視覺中央,同樣成了重要的時髦蒲點。除嘗異國菜和賞海天景,“浪漫”則是人們在赤柱的另外一種消遣。婚紗在粗糲衰老的柱廊間閃灼,更見新人的明麗。情侶們的約會則總牽扯著攝影師捕獲與構圖的遊蹤。仿佛,時髦重生活生計的向往,與衰老修建的混搭、在歷史遺址間交叉,會有著更耐讀的幽遠意味。
    現實上,不管哪類情勢的花費,都承載著人們潛認識上的復古———對歷史痕跡的追索。在更多流傳情勢上,像海報、畫冊、影視或廣告,赤柱的美利樓和蔔公碼頭總是或是配角、或為場景幾次再三亮相,這就使美利樓的“復古花費”廣及了更廣泛的受眾。

常常踏入赤柱,我便總以為,那透明的天空本來就是小鎮的空靈配景。而幾次以後便逐步體味出,是小鎮別樣的修建成績了這方透明的天空。只是,又有若幹來往過客能細讀這小鎮上各式新舊修建的況味?

赤柱曾是噴香港早期臨時行政中央,後來行政中央遷往港島北岸,但赤柱依然是以英國工資主的室廬區之一。由於這段非凡的歷史,小鎮總被冠以“風情” 二字,每年吸引逾160萬名旅客的到來。去過的人多會念想它的風格落拓、歐陸風情,念想它的海灘、泳場、異國美食和一些外鄉舊修建。不外現在,這些都還不是赤柱“風情”的悉數。

遷建後的歷史修建,以商業花費為內核的唯美姿勢示人,在新時空和愈來愈多人的眼波流轉中,流溢出歷史的基調和時髦的氣味,與方圓情況契合出了新的視覺審美。遷移修建所在馬坑村,以美利樓和蔔公碼頭為中央,從正本的寮屋村釀成明天的模樣:調和式村落型年夜廈順著靠山面海的地勢依山而上;而新穎的屋頂、優雅的園林,順應山勢毗鄰到海灣上的赤柱廣場,舒展蒞臨海而立的美利樓、蔔公碼頭,一氣呵成;而新出落的海濱長廊則將美利樓、蔔公碼頭、赤柱年夜街、赤柱阛阓連綴起來,一向延長至與阛阓相連的居平易近村莊……

漁村的歷史、舊行政中央的既往、原居平易近和域外人的雜居文明、非凡地理地位和自然風景等等赤柱小鎮的特點要素,都在噴香港衡宇署用時九年多的馬坑村革新中得以整合和凸顯。

所以,明天,到赤柱去,復古便如一道雞尾酒,看上去色彩混淆而清楚,輕嘗一口,則滋味別樣。而只在天亮,在古修建殘陽或月色的迷離與朦朧之下,這杯色級清楚的雞尾酒,才是漸色洇染、滋味堪濃時分。

香港海灘,香港赤柱,2014香港赤柱懷舊雞尾酒醇香醉人,香港2014美食攻略,2014香港美食餐飲資訊,香港赤柱懷舊雞尾酒醇香醉人,香港香港赤柱懷舊雞尾酒醇香醉人,香港美食地圖,香港赤柱懷舊雞尾酒醇香醉人相關點評,香港赤柱懷舊雞尾酒醇香醉人相關評論,香港餐廳推薦
赤柱街景

“復古”的主調

赤柱自古就是一小我們聚居生活生計的自然良港。赤柱正灘、聖士提反海灘弧度的美麗和沙灘的細軟,由古及今收受接收著人潮

的來往。1767年興修的天後古廟和1931年因土地賠償而建的裝置房“八間屋”,則論述著赤柱的平易近風、平易近生和文脈。紀念戰時就義誌士的赤柱軍人墓地和建於1859年的舊赤柱警署,騰躍式地銘刻著赤柱曾的風煙。時光流逝,赤柱的山地、密林、海灣、長灘之間,自然散落著歷史與人文在這方土地上的留痕。近年來前後移來的美利樓和蔔公碼頭,更凸顯了的赤柱的歷史人文主調———復古。
    美利樓樓高三層,以巨型花崗巖建成,修建氣勢氣度糅合了東、西方的特點,既有仿希臘復古式圓形石柱,又采取了中式瓦面斜頂的屋頂。在異地復原這幢 150多年前的維多利亞式修建物,如統一柱一石地堆砌一座有3000多塊年夜石的模子。其首創先河的遷建進程,為相幹古修建遷建案例積聚下了名貴的經歷。雖然如此,赤柱美利樓卻不再被認定為法定歷史修建。中環美利樓因是噴香港碩果僅存的古歐陸維多利亞式修建,於1978年被評為一級歷史修建,而遷建後的美利樓則與其前身有著相昔時夜的差別。一名官員這樣解析道:“新的構造不能反應十八世紀的歷史生長和修建特點,修建物的價值已減低。”

從文明價值的重要性、歷史的真實性、情況的全體性等遺產珍愛幾個重要維度來看,赤柱美利樓可以說是一座抽離了歷史頭緒的修建。而它近旁的那座以第12任噴香港總督“蔔力”名字命名的蔔公碼頭,也履歷溝通:蔔公碼頭原是噴香港中環的渡輪碼頭,建於1900年,於1965年被拆,其上蓋則移至摩士四號公園的露天圓形劇院。2006歲終該上蓋遷移至赤柱美利樓旁,重新裝上按原蔔公碼頭款式興修的新碼頭,名為赤柱蔔公碼頭。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香港太平山頂纜車即將停運 還有哪些上山路徑?
香港這樣玩  第四波:香港必吃大排檔
香港這樣玩 第二波:香港電影裏的不老畫面
香港這樣玩 第一波:香港必打卡景點
香港這樣玩 第三波:文藝之旅
7個港鐵站將增設公廁 全港52個站廁所位一文盡覽
2019春夏香港賞花全攻略 不用去旅行也可以賞到花!
2019香港迪士尼遊玩全攻略 交通/門票/熱門項目
在香港遺失通行證怎麽辦?
2019年香港6大天文現象預告!流星雨/超級滿月/月食/日食
  • 香港門票
  • 香港美食
  • 香港酒店
  • 香港通訊
  • 香港交通
  • 香港線路
  • 香港租車
  • 香港套票
  • 香港特價
更多
《喪屍圍城》香港站
市場價:NT$ 876
NT$ 755
香港迪士尼樂園一日票(電子票)
NT$ 2485
香港新年維港煙花匯演維港遊2019(農曆年初二)
NT$ 755
2016宋仲基香港見面會
NT$ 9100
BIGBANG香港演唱會2017十週年FINAL IN HONG KONG
NT$ 5574
香港洋紫荊維港遊幻彩詠香江自助晚餐A段
市場價:NT$ 2077
NT$ 1518
香港洋紫荊維港遊船自助晚餐(東方之珠)
NT$ 1004
香港迪士尼廣場飯店中式晚飯套餐ND19(電子票)
NT$ 864
香港洋紫荊遊船煙花匯演自助晚餐(農曆新年初二)
NT$ 2683
香港迪士尼樂園二合一餐券KP18(電子票)
NT$ 583
香港迪士尼好萊塢酒店
市場價:NT$ 0
NT$ 0
香港帝都酒店
NT$ 0
香港黃金海岸酒店
NT$ 0
香港帝京酒店
NT$ 0
香港雅逸酒店
NT$ 0
中港兩地7日1GB上網卡
市場價:NT$ 603
NT$ 455
粵港兩地90日3GB上網卡
NT$ 797
粵港兩地30日1GB上網卡
NT$ 357
澳門到香港單程巴士票-港澳快線(港珠澳大橋)
市場價:NT$ 643
NT$ 639
珠海口岸到香港九龍單程巴士票-中港通巴士(港珠澳大橋)
NT$ 482
珠海口岸到香港單程巴士票-中旅巴士(港珠澳大橋)
NT$ 519
澳門往返香港雙程巴士票-港澳快線(港珠澳大橋)
NT$ 1277
香港機場快線套票(三日通+機場快線單程票)
NT$ 1005
香港大嶼山「夕陽無限好」寫意一日遊
市場價:NT$ 2811
NT$ 2791
香港南丫島夜遊
NT$ 1807
香港新界一日遊
NT$ 1045
深水埗地道一日遊
NT$ 1093
香港海洋公園+香港景點觀光景點一日遊
NT$ 1386
香港機場-九龍接送機服務(24小時)
市場價:NT$ 2460
NT$ 1640
香港市區租車-7座
NT$ 4860
香港市區租車-28座
NT$ 5690
香港機場-迪士尼接送機服務
NT$ 1550
香港機場到香港迪士尼24小時接機服務
NT$ 1710
香港天際100英式雙人下午茶套票(含門票)
市場價:NT$ 2273
NT$ 2068
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2天1晚套票(酒店+快樂通行證3日入園票)
NT$ 0
香港大巴士BIG BUS TOUR套票(電子票)
NT$ 1398
香港天際100茶點單人套票(不含門票)電子票
NT$ 784
香港特麗愛3D館+太平山頂纜車+摩天台428套票(電子票)
NT$ 610
[暑期特惠]香港太平山頂雙程纜車+摩天台428套票
市場價:NT$ 88
NT$ 306
(雙11秒殺)香港天際SKY100觀景台(電子票)
NT$ 88
(4週年秒殺)香港海洋公園門票
NT$ 329
【17/9,15:00秒殺】香港大嶼山昂坪360雙程纜車(電子票)
NT$ 98
【20/11,15:00秒殺】香港4D奇幻館門票(迪士尼主題)電子票
NT$ 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