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澳大利亞>澳大利亞旅遊攻略>澳大利亞旅遊攻略>初識澳大利亞——黃金海岸篇(參賽稿)

初識澳大利亞——黃金海岸篇(參賽稿)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黃金海岸不是指一段海灘,而是澳大利亞東海岸一個城市的名稱,離澳大利亞第三大城布裏斯班只有50公裏上下,車程不到一個小時。

墨爾本布裏斯班的航班下降時,正好是午飯時光。午飯後先遊覽南岸公園,它是該市的1988年世博會舊址,坐落在穿城而過的布裏斯班河畔,其實是一個開放性的河畔公園。那一屆的主題是:科技時期的休閑生存南岸公園裏獨一還有點世博會陳跡的是一座按比例縮小的尼泊爾神廟。其時的參展國度都把本身的展品拆卸後運回國內,但尼泊爾因戰亂無力拆卸運回,就把展品留在了布裏斯班河畔成為永遠景觀。南岸公園最吸引眼球的是一小我造沙岸浴場,用從黃金海岸運回的沙子硬是在河畔鋪出一片黃燦燦的沙岸,把一個通俗的河灘泅水場地成一個風光旖旎的沙岸浴場。這一天正逢布裏斯班的各大學停止了期末測驗,沙岸上、四周樹叢裏,全都是芳華靚麗的身材和面貌。

分開南岸公園,我們來到一個叫做“袋鼠角”的處所。

百度百科: 袋鼠角Kangaroo Point)是布裏斯班河的一個河套。地勢較高,可以俯瞰俏麗的布裏斯班河和對岸的高樓群。  

 這裏固然叫袋鼠角,然則遺憾的是在這裏你尋找不到袋鼠。它其實就是布裏斯班河轉彎兒形成的袋形地帶。這裏所以叫袋鼠角有兩種傳說:一是,據說這個海灣象袋鼠的尾巴,所以本地人稱其為袋鼠角,就像非洲好望角一樣;二是,據說這裏以前是當局捕殺袋鼠的處所,以前這裏袋鼠成災,影響了人們的生存,當局就把袋鼠向袋鼠角趕,袋鼠或者掉下絕壁,或者被圍殺。

分開袋鼠角,旅遊車開上一個叫做“故事”的大橋,這是布裏斯班最有名的大橋,建造於194066,橋不長,僅500多米,因為它的設計者名叫“Story”,後來便以此定名,中文名就是“故事橋”。其實,它並沒有什麽故事。故事橋之所以著名遐邇,主如果因為story後來又設計了更有名的悉尼大橋。

小黃介紹,澳大利亞有三怪:袋鼠角沒袋鼠,故事橋沒故事,黃金海岸沒黃金。

分開沒袋鼠的袋鼠角,沒故事的故事橋,很快就到了黃金海岸市。

黃金海岸市得名於一段長達42公裏的金黃色沙岸,海邊無風三尺浪,有風波滔天,故被譽為“沖浪者勝地”。

來到海邊,極目遠眺海天一色。遠看,滔滔白浪如一條條玉帶鑲嵌在金黃色沙岸上;近看,兩三米高的浪峰如雷霆萬鈞滔滔而來。幾個沖浪者也許是初學乍練,趴在沖浪板上跟著波浪忽上忽下。小黃說只有競賽時能力看到沖浪高手的出色表演。至於照片上拍的那種動作,是專業攝影師蹲守海邊不知多久的佳構,我等通俗人是拍不出來的。

第二天是此次行程中最有意思的節目:翠兒河捉蟹、吃螃蟹大餐。

翠兒河處於距離黃金海岸以北約45分種車程的處所,是匯入大海的一條河道,屬於鹹淡水交匯的處所。所謂捉泥蟹就是讓我們光腳下到一塊淺水區域用一個打氣筒似的對象抽取含有小泥蝦的河泥,然後篩出來。不外,一群人在淺水裏撲騰了20分鐘,個個捉蟹一無所得,但卻收成了無窮樂趣。

捉完小泥蟹捉大螃蟹。其實早在頭一天或當天早些時刻,船長就把當天要煮給我們吃的大螃蟹裝進蟹籠放入預定水域,船駛到那邊後,讓旅客拽上來罷了。

因為旅客數目多於螃蟹籠,只能56小我一組去拖拽蟹籠。眾人都想拍下拖拽蟹籠的那一刻,我們就讓給年青人去拖拽了。所有的大螃蟹都出水後,留兩只做講授用,其余就拿去烹煮。一位老外使出滿身解數連說帶比劃,眾人聽導遊做翻譯雲裏霧裏,聽的最明確的是捕撈上來的蟹子假如不相符尺寸,就要扔回海裏,所以在澳洲看不到吃小蝦小蟹。

還不到吃飯時光,先去餵食可愛、貪食的塘鵝。所謂“塘鵝”,其實就是學名叫“鵜鶘”的一種大鳥,長長的大嘴巴下面一個大兜子,便利裝魚蝦。

看來這個項目已經把塘鵝們練習出來了,遊船剛一停下,塘鵝們就敏捷集合在船頭,個個張開大嘴,預備搶食,那排場真是蔚為壯觀。食物是船上備好的魚塊,由工作人員扔給塘鵝們。眾人電話、相機、攝錄機齊上陣,狂拍一通。

餵完塘鵝們又垂綸。垂綸所在離塘鵝不太遠,估量有點魚也讓塘鵝們給吃掉了,十幾根魚竿支了半個多鐘,似乎只有小黃釣上一條巴掌長的小魚,不相符吃的尺度,只能放生。不管如何,我也算是感受了一把垂綸。

午餐就是螃蟹餐,我這個小飯量的光吃螃蟹就足夠,不敷的還有面包生果米飯。惋惜的是,只只母蟹都有蟹膏,卻被大廚當做垃圾扔進水裏,澳洲人以為膽固醇太高吃不得,小黃說跟他們講過若幹回也沒用。為了品嘗到蟹膏的厚味,我們圍在剁大蟹的大廚邊上,看到蟹膏就伸手抓過來……

 接下來的節目是遊覽“危險角”。危險角處於昆士蘭省與新南威爾斯省接壤,有一座建築建在分界限上,用分歧的色彩標出兩個省。這裏照樣欣賞幽美的海岸線的絕佳地位,極目遠眺,視野中除了海就是天,據說可以感到到地球的弧度。不外,不知是近視照樣緩慢的原因,我是怎麽看也沒感到出海天銜接處的弧度。

今天正逢周末,海邊草地上有一個澳大利亞家庭在重振旗鼓地燒烤。

在澳大利亞,只要有坦蕩地的處所,就有當局建築的燒烤棚或燒烤台,連一個小小的街心花圃裏都有。只要輕輕一摁開關,燒烤爐就會主動點燃。聽小黃說這都是免費的,眾人不由地發出感慨:這裏的當局這麽好啊!為老庶民想得那麽周密,並且還不收錢。

然則,小黃告知我們:這些燒烤爐曾經是收費的,投幣後能力應用。因為一再遭流落漢為了偷錢損壞了燒烤爐,而維修費用大於所收費用,所以,當局爽性免費讓大眾應用,從此燒烤爐不再被損壞。看來,削減願望的誘惑,才是社會穩固協調、大眾安身立命的基本。

別的,小黃還介紹道澳大利亞人的家庭觀念特殊強,每到周末,除非大超市,一般人都不加班,往往全家出動,開著房車,到海邊湖畔林中去度假去燒烤。怙恃平日不給照看第三代,但幾乎每周都要跟兒女、孫輩、重孫、甚至玄孫們渡過一個熱熱烈鬧的周末,他們把這兩天叫做家庭日“Family day”,是神聖弗成占用的日子。

誰說西方人不看重家庭?正如網上傳的很火的一個帖子說的:中國人才不看重家庭!為了“革命工作”,中國人可以夫妻分家若幹年,退休後能力一路生存;可以加班加點,一年也不克不及跟家人吃幾餐飯……

這一天的最後一個節目是遊覽42公裏黃金海岸最南端的肇端處伯利岬。這裏的海風很猛,但岸邊的龍血樹長得如同喬木,而海南島的龍血樹完整就是灌木。

一幫在海邊度假的女孩子請我協助拍個合影,我也趁便跟她們合影,同團的團友們看到了都紛紜跑來參加。我旁邊的一個女孩子問我:Japanese?我驕傲地答復:NoChinese!那女孩子伸出了大拇指。

中國旅客已經是到澳洲旅行人數的第二名了,確切應當驕傲!

初識澳大利亞——黃金海岸篇(參賽稿)

清潔整潔的燒烤台

初識澳大利亞——黃金海岸篇(參賽稿)

完美周全的燒烤亭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悉尼經典地標一日遊
想在澳大利亞看鯨魚? 5-11月請來這些觀鯨勝地
澳大利亞的冬季12日行程安排!
當暑期撞上澳大利亞的冬季,這樣玩才過癮!
神奇動物的天堂 - 澳大利亞
澳洲行(22)黃金海岸美麗的內河風光
澳洲行(23)企鵝島
悉尼(Sydney)一日遊
Kuranda庫蘭達
凱恩斯自由行行程安排
  • 澳大利亞門票
  • 澳大利亞美食
  • 澳大利亞酒店
  • 澳大利亞交通
  • 澳大利亞線路
  • 澳大利亞套票
更多
悉尼庫克船長出海觀鯨遊船(環形碼頭出發)
市場價:NT$ 1495
NT$ 997
悉尼歌劇院內部30分鐘探索之旅(中文解說)
NT$ 623
黃金海岸海洋世界門票(電子票)
NT$ 1077
墨爾本之星觀景摩天輪門票
NT$ 715
墨爾本大洋路十二門徒觀光直升機
NT$ 3531
悉尼海港中式自助午餐遊輪
市場價:NT$ 1555
NT$ 1037
[高空餐廳]悉尼塔旋轉餐廳自助餐
NT$ 559
墨爾本殖民電車餐廳
NT$ 2647
黃金海岸Hard Rock Cafe滾石搖滾餐廳美食套餐
NT$ 386
悉尼港歌舞表演晚餐遊輪(歌舞表演+三道式晚餐+復古明輪船)
NT$ 1949
悉尼荷治傾臣度假别墅
市場價:NT$ 0
NT$ 0
澳洲墨爾本維朗德麗系列别墅
NT$ 0
悉尼城市洛奇度假屋
NT$ 0
南悉尼樂珊海邊公寓
NT$ 0
澳洲悉尼阿爾卑斯系列度假別墅
NT$ 0
藍山觀光巴士票(1日通票)
市場價:NT$ 832
NT$ 555
翡翠島往返渡輪船票
NT$ 889
黃金海岸AquaDuck水路兩棲船船票
NT$ 583
悉尼海港隨上隨下探索遊船(24小時票)
NT$ 504
悉尼港渡輪全天通票
NT$ 942
悉尼藍山動物園+纜車套票+羅拉小鎮+日落遊船一日遊(車去船回)
市場價:NT$ 643
NT$ 2406
墨爾本馬其頓山楓葉谷+私家花園徒步一日遊
NT$ 1125
2019黃金海岸春之溪自然橋藍光螢火蟲夜遊
NT$ 1157
黃金海岸春之溪雨林峽谷螢火蟲夜遊(中文導遊)
NT$ 1077
悉尼爬蟲公園+釀酒廠品酒+獵人谷花園一日遊
NT$ 2567
黃金海岸華納兄弟電影世界+海洋世界套票(送狂野水世界)
市場價:NT$ 2518
NT$ 1679
駿域谷2小時騎馬+2.5小時皮劃艇套票
NT$ 3210
史蒂芬港遊玩套餐(滑沙+觀鯨)
NT$ 2005
藍山纜車觀光無限次通票(纜車+有軌索道車+高空玻璃艙)
NT$ 635
悉尼熱門景點折扣套票(電子票)
NT$ 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