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淺談如何避免潛水氮醉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之前有寫過一篇本身碰到氮醉的文章,誠實講,經由一次氮醉,確切有點暗影,那種感到真不是鬧著玩的。之後去了一次較淺的潛點,才27米上下,似乎照樣有點醉意。我真服了我本身了,再早的時刻潛60米都沒有過氮醉感到,如今倒好,經由此次之後,細心剖析潛水前的各項狀態,慢慢融會了個中的原因。僅是小我概念,供眾人參考。

有人說,酒量好的人,氮醉效應就會下降,其實否則。我自以為我的酒量還不錯,紛歧樣有氮醉反應。氮氣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氣體,在空氣中占領78%的比例,我們知道,氧氣在跨越必定的氧分壓後,會使人氧中毒,而氧分壓在1.4和1.6ata之間,跨越1.6ata的氧分壓必定會氧中毒。而氮氣也是有氮氣分壓的,當氮氣分壓跨越3.2的時刻,就會發生麻醉後果。在潛水的時刻,我們會吸入高於陸地上的氮氣比例,所以須要在劃定深度做平安逗留,以釋放氮氣。但平安逗留並不會完整將氮氣釋放清潔,所以,當我們上升到水面今後,身材裏照樣有殘留的氮氣的。剖析我第一次嚴重氮醉的進程,第一潛帶一個鬼佬去18米,水下時光30分鐘,平安逗留做了3分鐘。歇息了差不多1小時,持續了一次更深的潛水,35米上下,成果就氮醉了。起首,這種先淺後深的潛水籌劃就沒相符尺度。原來也是沒有籌劃進行第一次的潛水,因為暫時有變,所以我才去的。第二次的深度遠跨越第一次的深度,並且氮氣分壓也跨越3.2,加上第一次殘留在體內的氮氣,所以就加快了氮醉的效應。並且,因為氮醉,還跨越了劃定深度的免減壓時光,最後在5米處做了快要15分鐘的平安逗留,上來今後,電腦表就被鎖住了。
造成氮醉的別的一個原因就是歇息和喝酒,頭一天晚上喝了幾罐啤酒,過了12點才睡覺,早上又起的比擬早,血液內還有大批酒精沒有排出,睡眠不足等,都邑與發生氮醉有關。經由剖析,我以為避免氮醉或者說下降氮醉的方法有以下幾點:
1、嚴厲依照休閑潛水籌劃表來制訂潛水籌劃,不要試圖挑釁或超出小我的極限規模;
2、盡量削減深潛的次數,最好不要跨越30米,或者說休閑潛水劃定的最大深度;
3、當有過一次氮醉閱歷後,記住產生氮醉的深度,每次潛水到這個深度的時刻要留意;
4、在進行深潛的前一晚,不要喝酒,包管足夠的睡眠歇息時光;
5、潛水時,產生氮醉的反響時,要遲緩上升到較淺的深度,或者索性廢棄此次潛水籌劃;
6、在進行深潛時,必定不要遠離你的潛伴,時刻互相視察;
7、不要去試下或者銳意感受氮醉的感到。
以上就是我小我的一些概念,我想,服從這些劃定,應當就會下降氮醉的可能或者避免氮醉,讓每一次的潛水都加倍平安和充斥樂趣!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菲律賓門票
  • 菲律賓通訊
  • 菲律賓線路
更多
馬尼拉海洋公園門票(海底探險通票/海洋至尊通票)
市場價:NT$ 597
NT$ 398
長灘島飛魚
NT$ 515
薄荷島實彈射擊打靶激情體驗(含接送)
NT$ 2511
馬尼拉蘇比克野生動物園門票
NT$ 274
菲律賓馬尼拉心靈博物館門票
NT$ 314
菲律賓上網電話卡(7天無限流量上網)
市場價:NT$ 513
NT$ 342
菲律賓GC亞洲通行上網卡套餐(高速3G流量)
NT$ 1090
菲律賓4G上網電話卡(7天/15天/30天)
NT$ 197
菲律賓 Globe 4G/3G上網卡 (香港機場領取)
NT$ 454
菲律賓宿霧市區一日遊(中文導遊)
市場價:NT$ 1078
NT$ 719
馬尼拉海洋館半日遊
NT$ 1334
菲律賓杜馬蓋地看鯨鯊半日遊
NT$ 1185
馬尼拉海洋館私人一日遊(中文)
NT$ 2925
菲律賓薄荷島巧克力山+遊船午餐+眼鏡猴+比拉人造森林一日遊
NT$ 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