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重慶>重慶>重慶旅遊景點>重慶景點介紹>中山古鎮

中山古鎮zhongshanguzhen

点评: 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重慶中山古鎮門票 重慶門票 重慶套票 中山古鎮門票價格 中山古鎮 古鎮/古村 鄉村風光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中國重慶市江津區南部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免費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古鎮的街不長,但看老房子還是有意思,逛完可以找個地方喝茶,悠閑的躺著。吃的很多,很多門面都開成了小飯館。如果...”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中山古鎮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中山古鎮俗稱三合場,又名龍洞場,地處江津市南部山區,距重慶市區125公裏,約一個半小時車程,與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四面山一脈相連。古鎮背山臨水,場鎮建築靠水而建,由龍洞、荒中壩、高升橋三條小街連接而成。

以前,三合場曾是繁華的水碼頭,為川黔山區的商品集散地,目前尚存的南宋題刻共82字,記敘李脊用、魚子仙等泛舟遊覽一事,境內還有漢代古墓葬枇杷巖墓群。

中山鎮歷來是商貿繁榮的水陸碼頭,貴州、綦江、合江等地的產品物資大都集中於此交易。山貨靠水上外運,大米、食鹽及其它生活用品從水路運到該鎮後,再由馬幫運到合江、貴州等地進行交易。

古鎮商鋪建築最具代表性,依山勢形成的商街縱向長1000多米,層層遞進,其風雨場的過街建築幾乎都是能遮風避雨不見天日的“封閉式”建築,由此設計,充分考慮到了川東地區雨晴不定的特點。建築多為兩層“吊腳樓”,下層為鋪面,樓上可住人,鋪面開間做得較大,且易組合;整座古鎮全系青色瓦片蓋頂,紅漆木板竹篾夾墻,圓柱承重,古樸凝重中透出原汁原味的巴渝人家風韻。
中山古鎮地图
 地图:
中山古鎮交通
 交通:
重慶菜園壩汽車站坐班車到江津,然後乘坐江津到中山的公共汽車(票價9.5元/人左右)。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07-10-01 00:00 遊客 發表:
    古鎮的街不長,但看老房子還是有意思,逛完可以找個地方喝茶,悠閑的躺著。吃的很多,很多門面都開成了小飯館。如果是自己駕車去,過路費有點高。如果不是這個原因,我們還可以經常去。
  • 6631人想去

  • 13924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