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重慶>重慶>重慶旅遊景點>重慶景點介紹>南山風景區

南山風景區nanshanfengjingqu

点评: 9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重慶南山風景區門票 重慶門票 重慶套票 南山風景區門票價格 南山風景區 山嶽/山嶺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重慶市南岸區南山鎮南山公園附近

開放時間:9:00-18:00(觀景台到23:00)

門票信息:南山一顆樹觀景園:20元;南山植物園:20元;老君洞...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看夜景一定要上山,去重慶如果不去看看夜景,就真的是一種遺憾。在這上面晚上看朝天門的夜景很漂亮,全視覺無遮擋...”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南山風景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南山風景區位於重慶長江南岸,北起銅鑼峽,南至金竹溝,包括汪山、黃山、袁山、蔣山、岱山、老君山、文峰山等數十座山峰。從渝中區隔江遙看,峰巒疊嶂、郁郁蒼蒼,恰似一道拱衛山城的綠色屏障。此外,這裏佛、道、基督、天主、伊斯蘭教建築畢集,並有完整的“陪都”遺址群。

南山植物園
這裏是重慶市民比較喜歡的踏青地點。從2000年薔薇園建成開始,2001—2005年,蘭園、梅園、山茶園、盆景園、大金鷹園相繼落成。植物園內薈萃了中外名貴花卉1000余種,一年四季,皆有花色花香,因而贏得了“山城花冠”之盛譽。

南山一棵樹觀景園
包括一棵樹觀景台、觀景閣和郊野休閑區三部分。可同時容納數千人觀景。1997年,為迎接香港回歸和重慶直轄而建成觀景台。觀景閣則是2002年為迎接AAPP盛會在重慶召開而新建落成,它高38.8 米,外形為雷達狀。

小貼士:這裏幾塊錢可以借一次望遠鏡, 視野寬廣,甚至連山下的小吃攤都看得很清楚。
盆景園是南山植物園中心園區核心景點,面積30余畝,是收集、制作、保存和展示重慶及全國各大流派盆景精品的盆景專類觀賞園並有不少名人題刻、詩詞對聯。

大金鷹園裏的大金鷹整個鷹身用24K金箔貼就,通體金光燦燦,蔚為壯觀,立於南山最高點。白日登臨,山水重慶盡收眼底;夜來神遊,燈火山城錯落層疊,恍若仙境。

塗山寺
塗山寺位於塗山之巔,南山索道中轉處,占地面積一萬多平方米,是重慶現存最古老的寺廟,因寺內供有尊武祖師,又被稱為“尊武寺”。
史載大禹治水在塗山娶塗山氏為妻,古人為紀念夏禹治水的功績,在山上建“禹王祠”,其後建禹王廟、真武寺。明清時期,寺廟有所擴大,真武寺因與禹王祠舊址合並,故人們稱為“塗山寺”,寺門上刻有“塗山勝境”四字。塗山寺現有殿宇8重,房屋100多間,主殿內即供有釋迦牟尼像,又有尊武祖師像,第三層殿中則供奉禹王和塗山後的塑像,立有“禹王治水碑”,可稱是佛道和睦共處的寺院。

老君洞
老君洞始建於唐代,原名廣化寺,為佛教寺廟,明萬歷九年(1581年)改為道觀,名“太極宮”(俗稱“老君洞”),後成為川東地區第一道觀。清道光、同治、光緒年間幾經培修擴建。
整個道觀依山造殿,鑿壁成像,自山門起沿峭崖、陡壁呈“玄”字而層層布置,盤旋而上,直達山頂。觀內有三清殿、真武殿、靈祖殿、三豐殿、鬥姆殿、文武殿、七星殿、呂祖殿、慈航殿、玉皇殿、財神殿等13座殿堂。
老君洞道觀內多崖刻佛道故事圖像,其中以九龍碑和八難巖兩處石刻浮雕最具藝術價值。
南山風景區地图
 地图:
南山風景區交通
 交通:

南山風景區乘383、384路公共汽車可達,景區內有南山觀景索道。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0 00:00 遊客 發表:
    看夜景一定要上山,去重慶如果不去看看夜景,就真的是一種遺憾。在這上面晚上看朝天門的夜景很漂亮,全視覺無遮擋,攝影納涼的好去處,就是交通不是很方便。這裏需要門票!也是我去重慶唯一花錢才能進去的地方!或許是下雨的關系,顯得特別冷冷清清。花開的時候,必然是美麗的!
  • 2013-11-18 00:00 遊客 發表:
    南山區是以前的別墅區,風水特別好,泉水雞也是路上可以吃一下的特色菜,但是有點鹹。
  • 2013-10-22 00:00 遊客 發表:
    3-4月植物園可以看櫻花,晚上可以在一棵樹看下重慶的夜景,上面有重慶比較出名的泉水雞
  • 2013-10-09 00:00 遊客 發表:
    晚上看對岸渝中半島的夜景,超棒,很震撼的感覺。
  • 2009-11-01 00:00 遊客 發表:
    南山上的空氣很好,如果是三五好友一同前往的話,可以到農家樂去住一晚上,每人只需50-70元就可以包晚、早兩餐。 “老幺泉水雞”面積很大,口味也還行,夏天的晚上坐在樹下吃著泉水雞,很安逸,^_^.
  • 2008-09-27 00:00 遊客 發表:
    大學的時候,就在我學校附近,去過2次,覺得如世外桃源
  • 2008-08-19 00:00 遊客 發表:
    隨著重慶的一些大型國有企業的減產、倒閉,城市的天空藍了許多。最近的路也修了不少,交通問題有所改善,出租車雖然都是長安奧托、羚羊,但也便宜。只有傻子才去解放碑。城區中到瓷器口去喝茶吃毛血旺。
  • 4903人想去

  • 16750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