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重慶>重慶>重慶旅遊景點>重慶景點介紹>小寨天坑地縫

小寨天坑地縫xiaozhaitiankengdifeng

点评: 12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重慶小寨天坑地縫門票 重慶門票 重慶套票 小寨天坑地縫門票價格 小寨天坑地縫 洞穴 地質地貌 山嶽/山嶺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重慶市近郊奉節縣荊竹鄉小寨村

開放時間:7:30-18:00(17:00停止售票)

門票信息:60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真心不錯~喜歡大自然的朋友們一定不要錯過~特別是瀑布那邊,雖然是小瀑布,沒有大瀑布那樣壯觀,但是在城市裏...”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小寨天坑地縫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小寨天坑位於距奉節縣城91公裏的荊竹鄉小寨村,從深度和容積兩個指標看,為世界第一大天坑。

“天坑”在地理學上叫“巖溶漏鬥地貌”。小寨天坑坑口地面高1331米,深度為521—662米,寬度為535—625米,總容積1.19億立方米。坑壁四周陡峭,在東北方向峭壁上有小道通到坑底。坑壁有兩級台地:位於300米深處的一級台地,寬2—10米,台地有兩間房屋,曾有人隱居;另一級台地位於400米深處,呈斜坡狀,坡地上草木叢生,坑壁有幾個懸泉飛瀉坑底。坑底下邊有地下河,小寨天坑是地下河的一個“天窗”。小寨天坑與天井峽地縫屬同一巖溶系統,天坑底部的地下河水由天井峽地縫補給,自迷宮峽排泄,從天坑至迷宮峽出口地下河道長約4公裏。

小寨天坑的底部有一條巨大的暗河,暗河的水來自一條被當地人稱為“地縫”的神秘峽谷。據考察,地縫全長達37公裏,最窄的地方只有2米,而峽谷的高度達900米,形成氣勢恢弘的“一線天”。從上面俯看,在群山之中,茂密的原始森林底下,隱隱約約可以看見一條雲霧繚繞的縫隙,那就是深達數百米的神秘地縫,被巖溶地質專家稱作“世界喀斯特峽谷奇中之稀”。離小寨天坑不遠,還有一處與三峽夔門幾乎一模一樣的峽谷,當地人稱為“旱夔門”。從旱夔門往裏,地勢險峻,無法進入,至今仍未探明。
小寨天坑地縫地图
 地图:
小寨天坑地縫交通
 交通:

客車

去天坑地縫可由重慶乘汽車直達奉節,也可乘大巴到萬州後乘快艇到奉節,再從奉節乘汽車到天坑地縫1個小時可到(從早上六點到下四點每一個小時一班車)。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0 00:00 遊客 發表:
    真心不錯~喜歡大自然的朋友們一定不要錯過~特別是瀑布那邊,雖然是小瀑布,沒有大瀑布那樣壯觀,但是在城市裏聞多了汽油味,到那邊真是心曠神怡!~地縫中已開發的天井峽大橋至回頭石段約5千米,有棧道自羅家坪下到地縫, 形成環線。其間景點星羅棋布, 溶洞豎井多而怪異, 縈繞著無數的傳說故事。
  • 2013-11-10 00:00 遊客 發表:
    小寨天坑的底部有一條巨大的暗河,暗河的水來自一條被當地人稱為“地縫”的神秘峽谷。大自然的又一奇跡。很神奇的地方。
  • 2013-01-04 00:00 遊客 發表:
    去過世界第二大天坑,樂業大石圍天坑,這次不遠萬裏來看世界第一。好得很。包車一天前往,一天費用500元,後來給了司機50元買煙抽。8點奉節出門,9點30分到景區,3小時往返,12:30出坑。爬的累死,當地人說我爬地挺快,整個遊程在於過程,風景倒是其次的。爬下棧道是個地下河的源頭,就隨便看下,原路返回,路上有放棄的念頭,但是沒有別的路可走,就算是老鷹,飛出去也要花很大的力氣。痛並快樂著,住奉節飯店,四星,當地最好的飯店,住在這裏很安靜。寧靜的山城,我還會再來。
  • 2012-09-20 00:00 遊客 發表:
    從奉節縣城過去要二十多公裏,包括附近的地縫景觀,都非常具有觀賞價值,一路過去的風景也不錯。只是公交車少不方便。
  • 2011-05-28 00:00 遊客 發表:
    天坑規模挺大,沒下坑底.地縫路挺滑,摔了一跤沒再走下去.交通不太方便.
  • 2009-05-16 00:00 遊客 發表:
    非常棒非常壯闊的大自然巨作!!我5/6遊完武隆天生三硚,趕到涪陵,淩晨約三點在6號碼頭上船,直到隔日深夜12點才到奉節,隔天(5/8)太晚起了,10點搭從奉節到三角壩的班車,約兩個小時才到小寨天坑.這個季節真是舒爽,沿途清風徐涼,鮮綠的田園散布在喀斯特地貌之間,片草不生的石巖山壁,與整齊的滿綠田溝形成強烈對比的協調美,特有一份閑靜之美,煞有味道.眼光放遠,這邊的山丘都是圓鼓圓鼓的錐形,鮮綠的一坨坨聚布在平原上,也挺有特色的.田園之美及天坑壯景,可看我發表的照片,不過天坑的壯麗,照片表達不出其萬一,親身體會真是不一樣!!最後一班返奉節的班車是兩點開出,我們已趕不上,決定在興隆過一夜,草屋的老板娘幫我們叫了唐師傅的小包車, 唐師傅還帶我們遊了地縫,地縫還往興隆方向,天坑與地縫間行車還約15分鐘,並無特定交通工具,還是得靠班車,因此時間很難掌握,只有叫當地小包較方便.我們到地縫景點已是傍晚六點多,唐師傅說晚上八點才天黑,還有一個多小時正好,其實地縫景點並未深入開發,一般遊客無合適的防滑保暖攀爬等裝備,是進不到真正的狹縫裏的,倒是從來路上,可以從上方欣賞到地縫的地貌.附帶一提的是,興隆可說是山坳坳裏面的一個小小縣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感覺民風挺純樸的,一早返奉節的班車是六點發車.
  • 2009-03-08 00:00 遊客 發表:
    我們兩人今天去了,包車從奉節走的。時間緊迫,沒去地縫。天坑差不多10點進去的,爬到了底部,再爬出來到出口是1點。的確很有井底之蛙的感覺。這樣的景點親身去和看照片感覺完全不同的。
  • 15670人想去

  • 9925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