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馬來西亞>檳城州>檳城>檳城旅遊攻略>檳城旅遊攻略>【檳城】最古老中國廟-廣福宮(觀音亭Kuan Yin Temple)

【檳城】最古老中國廟-廣福宮(觀音亭Kuan Yin Temple)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檳城】最古老中國廟-廣福宮(觀音亭Kuan Yin Temple)

座落在椰角街的廣福宮,外表看起來是一座不出色如同中國式斜頂古廟,可是這一間是檳城香火最為鼎盛的華人佛教廟宇。1800年,是由旅居檳城的廣東人和福建人聯合創立了的廣福宮又名“觀音亭”,至今已有208年的歷史,是檳城最古老的廟宇,常年香火鼎盛,,每天前來拜神許願的香客駱繹不絕,尤其在觀音誕與農歷新年期間,每天都有千人來燒香祭拜。廣福宮中以觀世音菩薩為主祀,而整個廟的前殿後殿則有許多配祀的神位,大家因此就習慣性地把它稱為觀音亭了。基本上,它不是純粹的佛教教寺,亦非道教的道觀,它是當地華人民間信仰佛道混合的反映。有碑文記載說:“檳榔嶼之麓,有廣福宮者,閩粵人販商此地,建祀觀音佛祖也,以故,宮名廣福。”

廣福宮除了是信佛之人的許願地,還一度起過團結檳城華人的作用。最早從中國來到馬來西亞的華人多是被“賣豬仔”的苦力勞工,為了不受外國人欺負,這些海外的華人組織了若幹幫派。廣福宮當時作為當地華人的社交活動中心,藉以協調當地的華社活動。每逢節慶,不同幫派的華人會聚集於此賭博、唱戲、開燈會,十分熱鬧。這與基督教堂的嚴肅完全不同。

時至今日,廣福宮仍是當地華人祈禱許願的主要場所。不過現在要想看到廣福宮像以前那樣聚眾賭博、唱戲的熱鬧場面是比較困難了。我發現,在廣福宮的兩旁不但有華人的攤檔,信奉伊斯蘭教的馬來人、信奉印度教的摩?叉也在廣福宮門前擺攤,他們似乎都已經融為一體。

【檳城】最古老中國廟-廣福宮(觀音亭Kuan Yin Temple)

在觀音亭的前面有一籠籠的小鳥售賣,這是前來許願的香客買來放生的。在佛教中,很多佛教經典,如《梵網經》、《大智度論》中都提倡放生,《大智度論》中更是把放生作為第一功德:“諸余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在這裏其實是買鳥放生積福德。

【檳城】最古老中國廟-廣福宮(觀音亭Kuan Yin Temple)

馬來西亞華人到寺廟上的香跟國內不同。國內的香是黃色的,但馬來西亞的香則是粉紅色的,顏色跟日本的香一樣。但馬來西亞人用的香可比日本人的要高大得多了。

作為世界遺產的檳城,廣福宮不僅是一個求神拜佛的宗教寺廟,也不只是一個人潮熙攘的出名景點,它已經成為檳城歷史的入門,一個你非到不可的旅遊焦點了。

每年農歷2月19日、6月19和9月19是觀音誕,這裏會人頭湧湧,有舞獅及皮影戲等活動,很熱鬧。

Toplanit.com出遊提示

地址:Jalan Masjid Kapitan Keling,Penang

開放時間:08:00-18:00


查看大圖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馬來西亞通訊
更多
馬來西亞Digi電話卡含5馬幣+1GB流量(亞庇機場自取)
市場價:NT$ 486
NT$ 324
馬來西亞Hotlink上網卡(5天無限量上網卡)
NT$ 248
馬來西亞GC亞洲通行上網卡套餐(高速3G流量)
NT$ 1090
馬來西亞CELCOM XPAX 6日無限上網SIM卡
NT$ 145
馬來西亞4G隨身Wi-Fi(吉隆坡機場自取)
NT$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