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台灣>台灣旅遊攻略>台灣旅遊攻略>台灣遊日記(二)2010年1月25日

台灣遊日記(二)2010年1月25日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今天的行程是如許支配的:上午先參觀鄧麗君墓,然後遊覽野柳地質公園,下晝參觀我們希望已久的台北故宮國父紀念館和有名的101大樓(雖說有名,在這以前我對它是一竅不通),看台灣的珊瑚、琉璃工藝品店,最後逛西門町商圈。

台灣固然是中國最大的島嶼,然則面積並不大,大約是大陸面積的二百七十分之一,環島一圈約一千二百公裏。

早左右起了雨,真是“冬天到台北來看雨”。

台北陌頭騎摩托車上班的市民許多,紅綠燈下有專供摩托車等待的區域,當綠燈亮起時,大量摩托車風馳電掣般向前駛去,異常壯觀,和北京陌頭的自行車大軍有一拼。固然都開得飛快,然則沒有闖紅燈搶行的。在馬路兩旁停放的車輛整潔有序,看不到亂停亂放的現象。

台灣的汽車派司,有寫“台灣省”的,有寫“台北市”、“高雄市”的,導遊說,那兩個是直轄市,後來在“去蔣”活動中,車牌爽性就只有號碼,其余都沒了。旅行車都很新,我們今天換了一輛2009年出廠的,派司是475-CC。

導遊在車上給眾人介紹了鄧麗君的出身,並播放了她的成名曲。看來做一個名人也是很苦楚的,想起宋丹丹說的“做名人難,做女人難,做名女人更難”,這話太實用於鄧麗君了。

在蒙蒙細雨中我們來到了鄧麗君墓,這個墳場設計得異常有創意,地面上有一架鋼琴,旅客在琴鍵上面走過,能奏出清脆的樂曲來。

野柳地質公園英俊的蘑菇石、燭台石異常別致。不外導遊告知我們,“女王頭”是盜窟版的。

細雨一向未停,然則並沒有影響眾人拍照的興致。

拍照的小竅門:到了某個景區,一般眾人都邑爭著在門口的牌子前面拍照留念,這時你不要在這裏延誤時光,趕緊往裏走,去照裏面的風景,這會兒別人還都沒到。等你把裏面看完了出來,這會兒大門口一小我都沒有,你愛怎麽照怎麽照。總之,要有一個時光差。

下晝我們來到了台北故宮

我看過關於台北故宮的記載片,然則能親眼得見它的三件鎮館之寶——毛公鼎、翠玉白菜、東坡肉,真是很不易。看到它們時我起首想到的是那誌良師長教師寫的《國寶南遷記》,認為最讓人敬仰的是掩護這些名貴文物的人們。

白巖松有一段話說得異常好:

“說起故宮,中國人會說一共有兩個,一個在北京,一個在台北。

只有走進另一個,才知本身身邊這個的長處、魅力,當然,也包含不足。

當我幾年前,第一次站在台北故宮博物院的大門外,才忽然意識到北京故宮的最大魅力,恰好在於故宮建築自己,固然它內涵的藏品也十分豐碩,但千百年留下的建築自己就是藝術品,而它又不是為展現其它藝術品所用,所以,就讓你感到到厚重的同時,又體驗到必定的距離感。

而台北的故宮博物院,建築自己並不存在,只是故宮的國寶來台之後,才為展現它們而建,於是,藝術品自己,就成了台北故宮的真正主角,也是魂魄地點。展現它們,就成了台北故宮獨一的義務,於是在紅燒肉、翠玉白菜等展品的面前,你就天然體驗到文物與遊人之間的親近。

兩個故宮,天然兩個都好,如許想,做一個中國人是幸福的。

不管你身在哪一個故宮,在豐碩的展品背後,你讀到的都只有兩個字:中國,也是以,不管海峽兩岸政治風雲若何變換,故宮都像是一個證人,以文化的名義,守護著那一份血脈,那一份DNA,這麽一想,你其實就多了一份紮實。”

台北故宮給每個旅客配備了一副耳機,如許只能聽到本身團隊導遊的講授,不會受到其他聲音的幹擾,並且也不會因旅客太多什麽也聽不到。

旅客十分擁擠,特殊是那三件瑰寶的展櫃四周,始終是裏三層外三層的觀眾。

 

讓人饞涎欲滴的東坡肉,真能以假亂真啊。

 “國父紀念館”大廳正中安置著孫中山師長教師的青銅泥像,高5.8米、重17噸。中山師長教師危坐於椅上,兩手置於扶手上。面龐嚴正,作尋思狀。這裏也有衛兵的換崗典禮,和兩蔣陵園的一樣。不外眾人看後都認為這個“玩花活”的典禮不大嚴正。

“國父紀念館”的紀念品部擠滿了旅客,@!word!@大家紛紛購買@!word!@各類有台灣特點的紀念品。“公仔”們特殊受迎接。一會兒,每小我的手上、背包裏就增加了不少好器械!

台灣的光碟很貴,合國民幣一百七八十元一張。並且全台灣都一個價,不像大陸,到超市買會廉價一些。導遊說,只要買正版的盤,帶回北京不成問題,萬萬不要買盜版的,查出來處分是很重的。政治方面的書刊,只如果正版,帶回北京也不成問題。

101大樓的高速電梯真是名不虛傳,原來我認為會發生像坐過山車似的感到,沒想到異常安穩。

台北101大樓下有集世界名牌於一爐的精品街,對於愛好買名牌的人也有吸引力。不外台北人比擬稱道的不是它的名牌店,而是位在四樓的one page書店。這間由新加坡團體集資的書店,今朝被喻為台北人文景致的雙璧。另一個是誠品書店。假如你想見識一下什麽叫台北的人文氣味和買書風尚,這裏弗成不訪。(這個書店沒時光去,眾人比擬遺憾)

晚上導遊帶眾人去逛西門町商圈。日本人昔時占據台灣後,廢掉了台北本來街道和村落的名稱。西門町是個日本名字,作風也異常像日本。導遊說,這和日本占據台灣50年有關系,別的台灣青少年崇尚西方文化,“哈日”的不少。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日月潭環湖騎行
日月潭賞櫻
2018聖誕來台北101看浪漫夜景
2018華泰名品城聖誕村
2018屏東公園粉紅聖誕節
2018聖誕來台中看五月天演唱會
2018台北公館聖誕季
台灣九份十分平溪景點攻略
台北陽明山賞楓攻略2018
2018桃園機場客運巴士交通攻略
  • 台灣門票
  • 台灣美食
  • 台灣酒店
  • 台灣通訊
  • 台灣交通
  • 台灣線路
  • 台灣租車
  • 台灣套票
  • 台灣特價
更多
台北101大樓內2018-2019跨年煙火跨年派對門票
市場價:NT$ 5100
NT$ 3400
2016少女時代台北演唱會(5月7日場)
NT$ 6297
九族文化村門票+日月潭纜車門票(僅限大陸、港澳遊客)
NT$ 756
2016少女時代台北演唱會(5月8日場)
NT$ 4776
2018-2019台北君悅酒店Grand Hyatt跨年賞101煙火秀派對門票
NT$ 4060
新竹老爺酒店Le cafe自助式吃到飽午或晚餐券(假日+100台幣)
市場價:NT$ 760
NT$ 819
高雄寒軒飯店觀海軒觀海珍品午餐或晚餐套餐券
NT$ 628
台北萬豪酒店Garden Kitchen主廚炭烤牛排晚餐套餐1客(假日不加價)
NT$ 1295
台北王朝大酒店自助吃到飽下午茶餐券
NT$ 951
新竹老爺酒店Le cafe自助式吃到飽下午茶券(假日+100台幣)
NT$ 443
逢甲米果
市場價:NT$ 0
NT$ 0
新天山茶業民宿
NT$ 0
士林夜市驛棧2館
NT$ 0
茶園
NT$ 0
驛站旅店
NT$ 0
台灣Pocket Wifi租借(台灣機場取件低租低押金)
市場價:NT$ 245
NT$ 205
台灣大哥大10日4G無限上網電話卡(台灣機場取卡)
NT$ 482
台灣遠傳電訊4GWifi蛋租借(各大機場及指定地址取件)
NT$ 250
台灣遠傳無限流量3G上網卡(桃園機場、高雄捷運站取件)
NT$ 442
台北桃園機場Pocket Wifi租借(宅配通加急取件)
NT$ 506
台北武陵往返拼車(台灣觀光巴士)
市場價:NT$ 1280
NT$ 569
台北-平潭往返船票-海峽號
NT$ 1135
台中日月潭雙程往返拼車
NT$ 458
台灣清境到台北車票(台灣觀巴)
NT$ 238
宜蘭到武陵單程拼車(觀光巴士車票)
NT$ 1025
台北野柳+九份老街+十分車站一日遊(含門票、天燈)
市場價:NT$ 952
NT$ 635
墾丁到花蓮海岸線一日遊
NT$ 906
【楓林賞楓】台灣南投奧萬大半日遊(含奧萬大門票)
NT$ 797
台北野柳+九份老街+貓村+十分車站一日遊
NT$ 248
2018台北奧萬大賞楓+九份老街+金瓜石博物館一日遊
NT$ 874
【賞楓賞芒花】Taxi tour台北陽明山淡水8小時包車
市場價:NT$ 4357
NT$ 2905
台灣九份平溪一日遊包車
NT$ 5105
台北桃園機場-基隆市區接送租車服務
NT$ 1090
台灣嘉義阿里山包車一日遊
NT$ 3210
北台灣10小時包車(自訂路線)
NT$ 4699
墾丁恆春生態農場夜賞螢火蟲套票(門票+賞螢導覽)
市場價:NT$ 500
NT$ 322
台中至奧萬大自由行套票(台中往返清境拼車+奧萬大半日遊)
NT$ 787
台北101觀景台+台北故宮+順益博物館三合一套票(電子票)
NT$ 944
墾丁夜宿海生館两日套票(含兩日門票+夜宿+晚餐+早餐)
NT$ 1380
台北至奧萬大自由行套票(台北往返清境拼車+奧萬大半日遊)
NT$ 777
【賞楓節】台灣高鐵-台北站到台中站(單程票)
市場價:NT$ 175
NT$ 128
【秒殺】花蓮到墾丁海岸線一日游
NT$ 541
【雙11瘋搶】台東南豐鐵花棧1泊2食標準雙人房住宿1間(1大床/2小床)
NT$ 3400
【5/8,21:00秒殺】台灣自由行觀光高鐵周遊券
NT$ 520
【買大送細】台灣高鐵-台北站到左營站(單程票)
NT$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