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杭州市新葉古村怎麽去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杭州市新葉古村

杭州市新葉古村

NT$ 325
杭州市新葉古村的N大理由:
  • 理由1至今已近千年,古巷、古祠、古塔、古廟、古書院依舊保存完好,被譽為“中國最大明清古民居 建築露天博物館”。
  • 理由2耕讀傳家的世外桃源,真正的慢生活。

前往杭州市新葉古村的交通信息:

杭州南→杭新景高速→壽昌出口→新葉古村景區杭州市區向南經之江路,上杭新景高速,行駛120公裏後到壽昌出口,杭新景高速壽昌出口下右轉沿景區指示牌直達大慈巖鎮,再左拐直行到景區。

杭州市新葉古村地圖:

杭州市新葉古村簡介:

遊玩景點新葉古村

在新葉村,有一組建築分外引人註目,這就是立於村口的摶雲塔、文昌閣和土地祠。建於明代的 摶雲塔,塔身上下無任何雕飾,造型秀麗、端莊。這是一座風水塔,更重要的是,新葉村人又稱之為 文風塔,以乞求文運。文風塔建成之後300多年,傾巢同治年間又在它腳邊造了一座文昌閣。文昌閣 是文風塔的配套建築,同樣為了乞求文運。後來在北側,緊貼著文昌閣建成一座土地祠。土地祠氣球 豐年,文風塔和文昌閣企乞求文運,三者在一起,完整地反映了農業時代葉氏家族耕讀傳家的理想和 追求。

遊玩景點新葉古村

新葉村的祠堂發育也是非常典型的。它的祠堂數量多,等級層次分明,規格齊全,從而記錄了大 量歷史的民俗信息。有序堂是玉華葉氏的總祠,位於村子的北端,它也是新葉村的結構中心。新葉村 最早的住宅都建在它的兩側。到玉華葉氏第八代時,開始分房派建造分祠。這些宗祠就分布在有序堂 的左右和後方。西山祠堂是新葉村最早的祠堂,也是玉華葉氏的租廟,建於元代,如今已成為新葉小 學的一部分。

遊玩景點新葉古村

新葉最大的分祠堂——崇仁派的崇仁堂。整幢建築坐南朝北,始建於明宣德元年(1426年),一 共有四進,用過廳堂樓想連,總共深61米。每個堂都有一個專屬於他的故事,想知道嗎?那還等什麽 ,趕緊來新葉打聽吧。走進新葉村,仿佛進入時間隧道,時光倒流了數百年,我們又回到了明代, 回到了清朝。新葉村的古民居建築,從明代的流暢簡潔到清代的富藻繁麗,以至近代的反樸歸真,為 我們畫出了一條思想史、審美史和社會史的完整軌跡。

遊玩景點新葉古村

新葉村從元末明初開始衰落,整個的歷史過程中都在不同時期構建的房舍中和聚落的規劃中清晰 地呈現出來。不同時期的建築風格、雕飾圖案,無不深深地烙上了時代的印記。 在一條條幽巷、一 級級青石板中,我們讀到了歲月的變遷和嘆息,但我們也讀懂了新葉人的追求和快樂。這裏不僅有一 座座寫滿歷史寫滿滄桑的古建築,這裏更是一方讓人流連的凈土。

遊玩景點新葉古村

今年的春天比往年要來得晚一些,可今年新葉古村的春天比往年更美一些,因為那裏的桃花、梨 花、油菜花比往年更多了,那號稱中國明清建古建築露天博物館的新葉村幾乎被爛漫的春花包圍著, 展現出一幅幅具有濃厚的古文化底蘊的春光圖。春天來了,江西婺源為中國最美麗的鄉村,那建德古 村新葉就是浙江的小“婺源”。那一帶的風光有與江西婺源相媲美。

新葉古村溫馨提示

  • 愛護環境,人人有責。
  • 遊玩過程中請註意安全。
  • 請遵守景區相關規定。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杭州市門票
  • 杭州市酒店
  • 中國通訊
  • 浙江線路
  • 杭州市高爾夫
更多
杭州印象西湖門票
市場價:NT$ 1011
NT$ 674
西湖之夜
NT$ 1105
杭州大明山門票
NT$ 138
千島湖中心湖區休閑艇深度遊門票
NT$ 1045
杭州樂園門票
NT$ 624
杭州石塘瑞萊克斯大酒店
市場價:NT$ 1990
NT$ 1125
杭州索菲亞大酒店
NT$ 1928
杭州廣銀大酒店
NT$ 1627
杭州皇家金堡法式主題酒店
NT$ 1265
杭州傑誠客房
NT$ 462
台灣Pocket Wifi租借(台灣機場取件低租低押金)
市場價:NT$ 228
NT$ 191
台灣大哥大10日4G無限上網電話卡(台灣機場取卡)
NT$ 482
台灣遠傳電訊4GWifi蛋租借(各大機場及指定地址取件)
NT$ 249
台灣遠傳無限流量3G上網卡(桃園機場、高雄捷運站取件)
NT$ 442
澳門CTM上網手機電話卡(面值50)-BEST預付卡
NT$ 141
【畫中浙東南仙境4日遊】楊帆富春江 龍門古鎮尋三國
市場價:NT$ 13252
NT$ 8835
【情迷西塘3日遊】《諜中諜3》拍攝地,感受江南水鄉的獨特魅力
NT$ 3855
【南京中山陵、靈山聖境、紹興柯巖+水鄉烏鎮江南探訪5日】超值遊遍江南
NT$ 9959
【諸葛八卦村 紹興柯巖 烏鎮西柵 夢幻江南親子5日遊】帶孩子探訪水鄉古城文化
NT$ 5140
杭州九橋高爾夫
市場價:NT$ 3534
NT$ 3210
杭州西湖高爾夫
NT$ 3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