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杭州市龍門古鎮怎麽去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杭州市龍門古鎮

杭州市龍門古鎮

NT$ 224
杭州市龍門古鎮的N大理由:
  • 理由1獨特的飲食文化,龍門米酒、孫權面筋、龍門牛肉以及孫權家宴的獨特菜肴,是古鎮的又一大亮點,值得反復品嘗和推薦給親朋好友

前往杭州市龍門古鎮的交通信息:

富陽市龍門鎮牌樓,距杭州市45公裏,富陽城區16公裏 
    從上海芷江路汽車站出發,每天有4班車去富陽,3小時左右。富陽的汽車西站有直達車去龍門,10分鐘一班,每天有數十班中巴往返。車費人均4.5元,半個小時左右到。 
    自駕車:杭州至富陽320國道往桐廬、建德方向,中埠大橋收費站前行100米下道口左轉省道,8公裏即可到達龍門古鎮。

杭州市龍門古鎮地圖:

杭州市龍門古鎮簡介:

龍門古鎮

龍門古鎮,是個距杭州僅五十余公裏的小鎮,據傳是三國孫權的故裏。村內以獨特的明、清古建築群而聞名,是現今江南地區明清古建築群中保存較為完整的山鄉古鎮。村後有龍門山,海拔1067米,峰巒重疊,氣象萬千,為富陽群山之冠。東漢名士嚴子陵曾遊龍門,觀山勢異常,贊嘆:“此地山清水秀,勝似呂梁龍門”,古鎮也因此得名。龍門90%以上的村民是三國東吳大帝孫權家族的後裔,千百年來,經各房一代又一代的建築,從一個大家庭的聚居地,形成今日的古鎮。

龍門古鎮
古鎮溯源

東漢初年,名士嚴子陵遊歷龍門,驚訝於此處美景,不禁嘆曰:“此地山清水秀,勝似呂梁龍門。”贊嘆間,賦予了這塊靈秀之地一個響亮的名字——龍門 。追溯古鎮千年歷史,三國吳大帝孫權後裔們以勤奮、智慧,秉承著先祖開拓進取、勵精圖治的精神,把龍門打造成為了孫氏家族的“世外桃源”。有了龍門山水 的庇護,孫氏家族終發展成今天兩千多戶,七千多人的江南一大望族,現擁有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建築群,為江南最大的古村落。

古鎮溯源
老街鄉情

繁囂、熱鬧是老街的主題。這條長近三裏,寬三米許的街市歷來繁華,尤其是明嘉靖至清康乾盛世間,龍門孫氏“半列儒林,鹹饒富有”,更使老街成為商賈雲集、店鋪林立之地。其間店鋪大多為前店後坊、前店後居,商業活動的忙礙與勞作之余的閑適相得益彰,凸現山鄉古鎮明清街市的獨特韻味。龍門歷來以農耕為本,作為唯一的商品交換場所,老街給靜謐、內斂的古鎮增添了別樣的風采。

老街鄉情
溪畔人家

穿村而過的龍門溪濡養著千年古鎮。村民傍溪而築,濱溪而居,民風質樸淳厚,鄰裏和睦可親,世襲耕讀傳家遺風。古色民居沿溪堤次第臚列,高低參差,錯落有致。區別於其他古鎮,這裏溪道兩岸自古沒有店鋪,謝絕了市儈習氣和商業的煩雜。生活在此處,清淡、安逸而單純,與嘈雜渙離,與紛亂無緣。彳亍其間,體悟山鄉古鎮的特有韻味,淳樸和親情構建的和諧氛圍讓人流連。

溪畔人家
義門流芳

義門牌樓上漫漶的圖案,斑駁的雕飾,演繹出一個鮮活的“義”字,死板的封建族訓得以貼近生活的展示,生發出流傳至今的動人故事。明朝嘉靖二十三年,龍門的那場大天災中,義士孫潮傾其家產,救濟災民,他感人肺腑的義舉,讓朝廷、官府感佩。義門不光是一座有形的建築,更是一座無形的豐碑,它使“樂善好施”、“積善行樂”成為鐫刻在龍門人心底的操守,使“積善人家慶有余”成為孫氏家族千百年矢誌不渝信奉的持家之道。

義門流芳
硯池夜月

一泓清水,輕風拂動,泛起層層漣漪,水草、鳥禽點綴其間,更富靈性。月上枝頭,倒映出的依然是那輪千年前的明月,空靈、清幽。宛若一方大硯台的池水,昭示著讀書乃是家族的最大希冀所在,沒有比高中狀元,考取功名更能光耀門楣的了。借自然之物寓示家族信條,這是何等的刻骨銘心。掬起一捧清泉,映出的是一代代讀書人,背負著家庭、個人的前程,寒窗瀝血,宵夜旰食。看,硯池邊,明月下,青衿書生還在踱步。

硯池夜月
孫氏大宗

孫氏一門自古多豪傑,吳大帝孫權馳騁疆場、平定江南、經略台灣,成就一代霸業。上溯春秋時,寫就《孫子兵法》的兵聖孫武,至近代偉大的革命先行者孫中山,都與龍門孫氏有著割不斷的血脈親情。厚重的家族史,凝聚成龍門濃厚的宗族文化氛圍,鏗鏘的祭文聲中跪拜的是每一個晚輩,屹立的是諸如“十八評事”孫祁,工部主事孫坤,長葛縣令孫濡、“七縣首富”孫潮,“山西第一廉吏”孫銜,巾幗英烈孫曉梅……這般動天地,泣鬼神的錚錚誌士,他們構成是龍門有血有肉的歷史。

孫氏大宗

龍門古鎮溫馨提示

  • 春季出遊:有過敏史的遊客,要盡量回避花繁之處,有過敏史者應帶上抗過敏藥品和防曬護膚品。
  • 夏季出遊:夏日出遊的必備物品:遮陽帽、太陽眼鏡、雨傘、防曬用品。
  • 秋季旅遊:金秋送爽,秋色迷人,秋天雖然有“秋高氣爽”的美譽,可出門去就要考慮到防風遮雨的問題。
  • 冬季出遊:註意服裝的保暖很重要,要想在冬季旅遊不受寒冷氣候的傷害,增強自身防寒能力是必不可少的。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杭州市門票
  • 杭州市酒店
  • 中國通訊
  • 浙江線路
  • 杭州市高爾夫
更多
杭州印象西湖門票
市場價:NT$ 1011
NT$ 674
西湖之夜
NT$ 1105
杭州大明山門票
NT$ 138
千島湖中心湖區休閑艇深度遊門票
NT$ 1045
杭州樂園門票
NT$ 624
杭州石塘瑞萊克斯大酒店
市場價:NT$ 1990
NT$ 1125
杭州索菲亞大酒店
NT$ 1928
杭州廣銀大酒店
NT$ 1627
杭州皇家金堡法式主題酒店
NT$ 1265
杭州傑誠客房
NT$ 462
台灣Pocket Wifi租借(台灣機場取件低租低押金)
市場價:NT$ 228
NT$ 191
台灣大哥大10日4G無限上網電話卡(台灣機場取卡)
NT$ 482
台灣遠傳電訊4GWifi蛋租借(各大機場及指定地址取件)
NT$ 249
台灣遠傳無限流量3G上網卡(桃園機場、高雄捷運站取件)
NT$ 442
澳門CTM上網手機電話卡(面值50)-BEST預付卡
NT$ 141
【畫中浙東南仙境4日遊】楊帆富春江 龍門古鎮尋三國
市場價:NT$ 13252
NT$ 8835
【情迷西塘3日遊】《諜中諜3》拍攝地,感受江南水鄉的獨特魅力
NT$ 3855
【南京中山陵、靈山聖境、紹興柯巖+水鄉烏鎮江南探訪5日】超值遊遍江南
NT$ 9959
【諸葛八卦村 紹興柯巖 烏鎮西柵 夢幻江南親子5日遊】帶孩子探訪水鄉古城文化
NT$ 5140
杭州九橋高爾夫
市場價:NT$ 3534
NT$ 3210
杭州西湖高爾夫
NT$ 3595